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杏与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杏与秋

2018-11-01 22:37:55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杏与秋

  霜降,秋天最后一个节气,表明离立冬己经很近很近。

  露往霜来,叶迹知秋。此间,姹紫嫣红的枫树,透切的五角枫、九角枫,一见倾心。而煜煜然树中活化石银杏,正以另一番纯粹光泽、正以优雅的扇面形状,把秋天渲染极致,成为秋日撩拨人们情怀的绝美风景

  踏进秋天,若不屑欣赏银杏,是要辜负大好的秋光秋色。这也是去家附近沈阳农业大学赏银杏后生发的感叹

  秋风摇金黄,树下赏秋芳。沈阳农业大学可谓是被银杏树覆盖校园。银杏大道300多株珍贵树木,一株连一株,棵棵排成行,呈现浩瀚金灿的颜色,枝繁而叶茂,奔放而华丽明媚丰盈

  漫步银杏树下,如同去在赶一场久违的烂漫盛会。此时,飞扬的思绪任凭召唤。从远古而来的长寿银杏,上千年以至几千年,栉风沐雨挺拔屹立,堪称植物顽强生命力典范。尤其霜重色愈浓,那流淌金色情愫,纯粹厚密,直抵人们的心扉

  秋风阵阵穿林间,脱离树枝枚枚扇叶,如长袖翩翩,优优雅雅,沓沓厚厚铺满地面。美极的情境清亮了双眼。金叶捧于手掌,叶面冒着亮亮的油光,厚皮实。对着阳光,丝丝纹理清晰优美好友俯身捡拾,将"小扇"小心放入透明资料袋中,以收藏秋天最美的时光

  有人说,秋天是落寞的,有些凄凉。但秋天里银杏,却令人一见钟情全身投入。倘若将花朵视为春天独舞,那么一树金黄的银杏便是秋天的绝唱,给人以赤诚浓郁,给人以炫灿丰实。

  一树金黄,万片秋叶,仿佛挽着我们手臂同行在季节边缘,轻轻叩合赏秋的心境。此刻,在我的眼里,银杏成了秋满天地间的大作。在我的心间,满地金叶,藏着太多让我持久心动故事

  归来,遇见一处水果摊。摊床上有红富士、有寒富等红的耀眼苹果。其间,还有金灿的黄元帅摊主说,这黄元帅是老品种,非常甜脆。

  黄元帅,听着就那么霸气十足。顿时对黄元帅与银杏具有同样色彩产生依恋,情不自禁称上几斤,将浪漫之色带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杏与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