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苹果

2018-11-02 18:14:0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苹果

  海涛是我们班的班长,他时尚、爱踢足球物理好,总成绩虽不十分拔尖,却也算优秀

  有一天在公交站等2路车的时候发现海涛竟在我身后的队伍里。我假装不经意地回头,小声地道一声,“嗨”。他也热情地朝我扬了扬手,咧嘴笑笑,露出一口白白的小牙,这种打招呼样子很喜欢。那一天回家的路程,显得格外漫长,大约是因为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珍惜。我坐在海涛的旁边,和他聊了一路。

  “快要会考了,你复习得怎么样?”海涛问我。作为同班同学,他早就知道我的理科成绩到底有多差了。

  “没把握,尤其是物理,考40分都没把握。”我懊恼地答道。

  “不会吧,物理其实很简单的啊。不然我教你好了。”

  “好啊。那你辅导我的时候可要耐心一点,因为我真的太笨了。”下车那一刻,我兴奋回答

  海涛果然言而有信,每天晚上的自习课结束后,他都会待在课室里再辅导我半个小时。我们慢慢地熟悉了起来,我发现他的胆子并不大,他不敢一个人去往黑暗地方,所以每次学校关灯之后,他总是会等我,然后两个人一起离开,因为他不太敢一个人走那几层黑暗的楼梯

  为了不辜负他的付出,每晚回到家之后,我都会在台灯下再复习一个小时功课。累了的时候,我就在本子上不停地写他的名字,对我而言,海涛两个字就是攻心的咒语

  因为有海涛的帮助,我异常顺利地通过了高二的会考,并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为表达我的谢意,我请他在校门口的“女朋友火锅店吃小火锅。看着他帮我调芝麻酱、倒醋、放辣椒的时候,我有些走神:是否可以为我调一辈子的蘸酱。当他把蘸酱碗递给我的时候,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等高考完我一定给你表白。那天的火锅辣椒放多了,辣的我俩直吸鼻子,但味道真的好得不得了

  结下了,“兵荒马乱”的高三如期而至。每天刷完数学题刷物理题,忙得不亦乐乎。偶尔我会捧着物理题去找他,他定会放下手中的事,耐心给我讲解。每天做早操的时候,我会远远地冲他挥挥手,然后说“加油”。每次考试后拿到全年级的排名表,我会首先寻找海涛的名字,偷偷记下他每一科的成绩:语文102,数学137,英语111……把它贴在墙壁上,每天看一遍。然后发奋努力,发誓要在下次考试中追上他。带着对未来渴望,带着和海涛并肩作战勇气,我在高考这条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前进。

  在高考前的第一次模考中,我终于超过了他1分,我的目标由海涛换成了排在我前面高文,在慎重地摘下海涛的成绩之前,我曾在心中对自己说:等高考结束后,我一定要向他表白

  高考结束后,学校给我们举办了最后的联欢晚会。但是那天,我没有见到海涛的身影。听他的哥们说他考砸了,并已联系了一所别的中学补习去了。我想给他打电话,但他已经关机。那个夏天,我过得异常煎熬与不快乐

  关于他高考失利的事,我后来才知道原委。原来,一模考试之后,他与张璐恋爱了,张璐则因父母的离异无心学习,所以在冲刺阶段双双掉队了。

  然后,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海涛开始了他的复读,张璐去了远方上大专。我常常给海涛写邮件,但都被我存在了待发邮件箱里,一是怕他连打开的时间都没有,二是怕影响他学习。我想等他高考完了,我一定找他表白。

  那年暑假回家,我立刻开启所有高中同学联系系统,打听海涛的消息。听说那年考得不错,我深深舒了一口气准备挑一个浪漫日子,把我的待发邮件一一发出。我要通过仪式化的东西来表达我的情绪,抒发我的情感表示对这段情感的重视

  在我挑选的日子还未来之前的一场夏雨后的黄昏,我在街角看到他牵着一个女孩的手走过长长的街,那个女孩不是张璐。他依旧高高瘦瘦,依旧耀眼挺拔优雅充满活力,白衬衫胸脯线条很美,看得出来他更加沉稳了。我追上前打了个招呼。海涛看到我显得有些僵硬,并向我介绍她身边的女孩是自己的女票。我从来未曾感到自己如此这般地与别人决然地隔离着,犹如被一层钢板隔离着,坚硬而冰冷,让我又困惑恐惧,只想远离他。

  我给海涛的待发邮件一直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场暗恋,隔山隔海隔时空等待的表白在等待两年之后终于再也不用表白了。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当懂得珍惜以后回来,却不知那份爱会不会还在。后来收到海涛给我的信息:有事联系,无事少玩手机,父母易老,生活多艰,盼岁月静好,俗事无忧,祝内心宁静,灵台清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