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湮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湮灭

2018-11-03 05:33:46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湮灭

  已经分不清这是第几次了,陆小北摸了一把发麻的脸颊,挪了挪没有知觉腿脚,强迫自己站起来走到了镜子跟前,看着镜子里这个双眼通红嘴角乌青披头散发的傻女人,她突然扯了扯嘴角,面无表情的笑了。

  记得初遇丁力的时候,她也是这般狼狈。那时她一个人异地打拼,大龄剩女异常艰辛结果还被同事诬陷遭遇事业低谷,最惨的是出门遇上暴雨天,被过路车辆刮倒在了路边的水坑里,对方居然刹车都不踩的一路溅着水花不见踪迹

  陆小北气的躺在水里嚎啕大哭,觉得天昏地暗异常悲凉。是丁力这个五大三粗的陌生过路男人扶起了她,陪她去医院,送她回家,安慰鼓励她。是他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第一次让她有了温暖感觉

  一来二去的两个大龄青年彼此扶持彼此温暖,自然而然地也就匆匆忙忙结了婚。

  那时丁力很穷,他们结婚的时候丁力一分彩礼都出不起,陆小北的父母还给陪了房子首付款。婚后,丁力还接了自己的父母进城一起生活,虽然公婆事多,婆婆更是好吃懒做,陆小北再忙,下班后还要做饭洗碗家务样样不落,周末还要想法设法做个大餐招待好客的丁家人不同亲戚朋友

  丁力父亲身体不好,患有轻微健忘症,父母没有收入,两个妹妹都还在上学所以这些年丁力也不轻松,扛起肩上巨大压力。他们也是一起努力照顾希望这个家变的越来越好。

  后来有了孩子,丁力妹妹也相继毕业自食其力。丁力不忍她早晚辛苦,就建议陆小北辞职做了家庭妇女。丁力也算出息,拼命工作总算有所回报,一直升职加薪,还给父母买了一套小房,分开生活,尤其今年直接做上了经理职务

  02

  就在陆小北以为他们终于告别贫困开始幸福生活的时候。丁力工作出现问题,整个人变得暴躁颓废,还经常喝酒赌博,甚至夜不归宿。她刚开始还开解包容,努力赔笑,带着孩子不敢有丝毫令丁力不满的地方。可是丁力愈演愈烈,陆小北终于按捺不住吵了起来,那是他第一次动手,在她腿上狠狠踹了一脚之后摔门而去。

  后来有了第二次,第三次……这一次居然当着孩子和老人的面,丁力也毫不顾忌的把她压在地上拳脚加身。更过分的是他的父母居然睁只眼闭只眼,连一声劝阻都没有的,只是抱着孩子离开了。

  这一次她终于明白,什么跪着道歉,什么保证书,什么天打雷劈的誓言,都是狗屁!离开才能解脱

  陆小北果断拨了电话告知丁力---

  “离婚吧!”

  然后义无反顾的挂了电话,开始收拾东西

  03

  第二天,陆小北没有等到丁力的回复,居然发现丁力在朋友圈发文,恶意造谣陆小北不守妇道婚内出轨,用词极其不堪。她怎么都没有想到,相濡以沫共度患难7年的男人,竟是这样一个道貌岸然的极品渣男

  丁力还发来信息威胁她,如果再说离婚就让她身败名裂净身出户,孩子更是想都别想。还让她想想自己的父母,作为一个小县城退休领导女儿出轨离婚这个人她爸丢不丢得起。这个威胁让她害怕了,她不能离开孩子,也不能不顾及父亲的颜面

  陆小北不知道如果真的离了这个婚好久不上班的自己能靠什么生活?就算自己上了班,孩子又该怎么办?孩子还那么小,没有了爸爸陪伴该怎么面对这孤单童年?自己离了婚怎么回家去面对别人的流言蜚语

  这些无法解决困境,让她害怕了,动摇了。

  于是陆小北提出要分居一段时间冷静处理他们之间的问题,丁力工作也稍有起色,人变的稍微正常了,也表示要不计前嫌好好生活,丁力也没再动手。

  04

  丁力父亲的病症慢慢开始越来越严重,甚至开始出现一些更严重的并发症,走路也出现了问题,他们的生活和经济压力也越来越大。丁力带着父母去北京住院了半个月,没有时间再去折腾陆小北。

  回来以后,看似平静的丁力却开始疑神疑鬼,每天翻看陆小北的手机,只怕她与外人联系,她只要一出门就开始查岗。还翻到陆小北的QQ空间,发现了她上学时期和别的男生的一张合影,又翻到去年过年时期陆小北还和对方互留祝福

  丁力居然还用陆小北的QQ去联系她的朋友,询问这个男生的事情,知道了他们以前是很好的朋友。他还冒充陆小北去联系对方,故意说一些亲密的话去引诱对方,打探对方的生活隐私和对陆小北的态度

  甚至还截了图在朋友圈里各种酸,势必要大家看看陆小北如何如何对不起他。

  高中时期的好朋友了,曾经一起欢乐过的日子如今也就只剩空间里偶尔的节日祝福了。这都能让丁力拿去当做利剑怜悯自我伤害陆小北。

  刚刚平静的生活因为丁力的妄想症又开始鸡飞狗跳了。

  05

  陆小北努力去解释,结果说着说着又吵了起来。这一次丁力喝了酒半夜时候拿着刀在门外叫嚣着砸门,还要杀了她,不堪吵闹的邻居最后报了警才算了事。

  隔日丁力酒醒后又是回来上演着下跪道歉抽自己耳光戏码请求原谅,陆小北知道她再也不能相信丁力,便起身离开,竟然遭到的丁力的强暴,并且掐着她的脖子,让她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做生不如死。

  第二天陆小北毅然带着孩子回了娘家,父母见到女儿这般模样,才知道她所受到的苦。尽管父亲颜面重要,但是家人还是决定必须支持陆小北离婚,什么也比不上儿女的幸福啊!底气十足的陆小北终于大声的向丁力提出了

  离婚 !

  无所畏惧,毫不犹豫

  06

  慌了神的丁力,开始努力卖乖讨好,一次次提醒陆小北以前的快乐时光,那时他们很穷,很努力,一袋方便面都吃的开心,骑着自行车去乡下旅游也觉得幸福,情人之间该有的浪漫,他们统统没有,没有约会,没有电影,没有礼物,没有花,更没有烛光晚餐

  他们只是忙着生活,忙着赚钱,忙着买房,忙着买车,这样的忙碌,陆小北一度觉得踏实美好

  丁力也曾在她怀孕的时候轻声细语,悉心照料,给陆小北这个嘴馋的孕妇做各种好吃的;也曾在半夜陆小北难受的时候,不厌其烦的起来安抚她,给她按摩;也曾在陆小北使小性子的时候憨厚包容……

  丁力也像其他男人一样,在初为人父的时候欣喜落泪,不知所措;也把孩子捧在手心,疼在心间;下班回家也曾亲力亲为体谅她带孩子的苦楚;也曾乐此不疲的和孩子玩各种无聊的小游戏……

  今年年初他们一家还去照相馆拍了温馨欢乐的全家福,他们还规划者等老大上了幼儿园就生个老二,凑个“好”字。

  可是时光已经一去不顾反,这些美好再也诱惑不了陆小北伤痕累累的心。

  07

  温柔攻势失败以后,气急败坏的丁力开始了他所说的报复。他把陆小北的兄弟姐妹甚至七大姑八大姨都拉进一个微信群,在里面肆意辱骂陆小北,信誓旦旦的污蔑陆小北婚内出轨,烂如娼妇。把自己标榜成一个努力勤奋苦苦挣扎无辜被戴绿帽子可怜人……

  忍无可忍弟弟当即要去叫人过去暴打丁力,被家人拦了下来。她的父母说,“我们问心无愧就不要跟狗对咬,现在当务之急的找律师,收集证据,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什么都可以不要,但孩子决不能留给那个魔鬼”!

  为了表示态度,陆小北的父母千里迢迢亲自去了找了丁力父母。丁力父母一开始还以为他们是来讲和的,满脸笑意热情招待,当听到说是要来谈离婚的,当即变了态度,开始数落陆小北婚后的各种不是!

  说陆小北做的饭不好吃;陆小北对他们家的亲戚不热情;陆小北不会赚钱,只会拖累自己儿子;陆小北不孝敬他们,背着他们偷吃剩饭;陆小北懒惰,每周才来给他们收拾一次屋子……

  陆小北父亲只说了一句“既然如此,就更要离婚!”,丁力的父母才彻底闭了嘴。

  躲在房间的丁力听到父母谈崩了,突然冲了出来开始砸东西。才三岁的女儿使劲抱着她爸爸的腿,哭喊着“爸爸你停下来!你停下来!不要再打我妈妈了!你进去,你停下来……”

  陆小北泪流满面的抱着孩子和父母离开了这座城市。她决定除了孩子一分不要,房子车子存款都不留恋。只求摆脱这里,永不回来!

  08

  回到自己的小县城,陆小北断绝了和丁力的一切联系,拒绝了丁力父母亲戚的任何讲和,也没有理会来自对方的任何威胁,包括丁力找上门来,她们也是关门报警,彻底摆脱了丁力的纠缠,还找了律师帮忙提起离婚诉讼。

  然后给孩子找了最好的幼儿园,找了一份轻松的工作可以供养自己和孩子,父母每天接送孩子,兄弟姊妹欢聚一团,遇到问题可以齐心协力,周末还开车出门旅游,孩子也开始从阴郁胆怯慢慢变的阳光开朗,她们母女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自在过了。

  陆小北开始觉得自己好傻,当初怎么会看上丁力这样的渣男。好在因为他,她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因为这番遭遇变得异常懂事,甚至失去了孩子该有的天真烂漫

  陆小北好后悔,没有在第一次暴力发生是及时反抗,才让丁力有机会一次又一次伤害他们母女。好在,一切都过去了……

  一切都开始变得那么美好,陆小北觉得她终于可以开始美好的新生活……

  09

  最终,陆小北没有等到法院的诉讼通知,却等来了丁力自杀的消息

  原来她们母女离开后,无处发泄的丁力失手推翻了自己的父亲,使他父亲瘫痪在床,又遭到了母亲的各种埋怨。回到家看着空空的家,没有陆小北忙碌的身影,没有孩子咯咯的笑声,心里彻底崩溃了,他想去找回她们却怕再伤害她们。

  最后选择大晚上躺在马路上想结束这一切,想让自己也解脱。但是,天不成全,丁力只是受了些皮外伤。

  陆小北想了很久,还是带着孩子回到那个城市,买了水果去了医院。在病房门口遇到了丁力的妹妹。她眼睛通红的,叫了陆小北一声“嫂子”,然后关上门离开了。

  陆小北看着窝在病床消瘦到不成人形的丁力,眼里酸酸的。丁力怯怯的看了她一眼,轻轻的抱着孩子亲了又亲。

  “小北,对不起,我不是人!”

  “小北,对不起,我被魔鬼付了身!”

  “小北,对不起,对不起,我曾经做了那样肮脏混蛋的事情!”

  “对不起,对不起,我居然伤害了我最爱的你们”

  对不起

  ……

  陆小北看着眼前这个狼狈不堪的男人,哪还有当初五大三粗的恶煞模样。她想起了他们初遇的情景,她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就那样狼狈的嚎啕大哭,是眼前这个男人给了她最真实的温暖。

  陆小北不知道丁力的话还能不能相信,但是她知道,如果她真的离开了,这个在苦难摇摇欲坠家庭必定会彻底崩盘。

  “妈妈,爸爸都要死了,我们还要抛弃他么?”女儿仰着脸泪眼迷蒙的问着她。

  陆小北轻轻的摸了摸孩子的头,在床头抽了一张纸递给了鼻涕眼泪满脸的丁力,甚至对着他笑了笑,就像当初丁力在水塘里扶起她时的举动一样,想要给他一点温暖的支撑

  她转身,去倒了一杯热水。眼里那些美好向往光泽现实一点一点的湮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湮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