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离

2018-11-03 05:32:20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离

  阿离是一条鱼。

  阿离是一条在海里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小鱼。他在水里很快乐,偶尔他也会有担惊受怕时候

  他喜欢游到离海岸很近的地方看看海岸上的人类

  海岸边有时候惊涛骇浪,有时候风平浪静

  海岸上充满了神秘,让阿离产生了无尽地遐想。他想了解海岸上的世界

  阿离的母亲经常提醒阿离不要游到海岸边。因为那里很危险

  但他总是蠢蠢欲试地想要靠近海岸边,他总想看看那些不在海里生活生物是怎么生活的。他总是在想,他们为何能离开海水生存。

  他喜欢跳跃海面

  他离开海面的一刹那,他的眼前豁然开朗微风轻轻地吹拂着他的身躯,抚摸着他的鳞片,他感觉飘飘的,他知道自己在飞。他同时贪婪地吮吸着海水外的空气

  这短暂的滑翔,紧接着"啪"的一声,海水飞溅起来,落入海水中的他感觉到神清气爽般的快感感受到了心跳刺激。他回到了海水中。

  他有了第一次愉快地跳跃后,他尽情地跳跃着,在海平面上画出了弯弯的幅度

  云鹰在空中划过,觉得这景象美极了。他在高空螺旋着,痴痴地望着阿离。

  阿离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他觉得外面的世界好大。

  这一天,他像往常一样还是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他们的鱼群被一只突如其来大鱼给冲散了,大鱼身后有一条瞪着眼睛张牙裂齿的鲨鱼紧跟着掠过去。

  阿离的头被撞晕了,眼前冒着满天繁星,他恍惚地在水里漂着。

  没过多久,等他清醒过来,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小小的长长方方的玻璃缸里。他虽然还在水里,虽然还能自由自在地游泳,但是在这么个小的地方,他却不能完成跳跃的动作,不能尽情畅享游泳的乐趣

  阿离透过玻璃,透过水,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他看到了一双宝石般的绿眼睛,那双眼睛萌萌地盯着阿离。他的头顶有一对三角形样的耳朵。他有一个小小的圆鼻子。他的鼻子两边有几根白白的细细的长长的胡须。他的鼻子下有一张小巧精致嘴巴。他的身体毛茸茸的。

  他总是发出喵喵喵的软软叫声。阿离会寻着声音,游来游去,四处张望,想要找到他。他也常常会来到阿离的身边,用他的爪子,挠着玻璃缸。他还会经常把自己裹起来,还会经常在地上趴着,在地上打滚。他会经常做些有趣的动作,让阿离笑得咯咯咯冒泡泡

  阿离想要靠近他,奈何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他们只能互相对望着。谁也进入不了谁的世界。

  当阿离看不到他的时候,阿离的内心焦躁不安。他就想着要回到他广阔海洋世界,但是一想到真回去后会永远见不到他时,阿离的内心就经受着挣扎,忍受着痛楚

  阿离期待着看见他,发现他的眼睛也在看着阿离时,阿离感觉很满足

  那一天,他随着玻璃缸里的水被倒进了洗手池里,他用尾巴拍打着洗手池。他的一个翻身,却掉进了漆黑的管道,他被急速地顺着管道滑落进了大海里。

  阿离遍体鳞伤又回到了熟悉的大海,回到了他的鱼群,见到了他憔悴妈妈

  阿离回头望了一眼海岸边,痛苦地流下了一滴眼泪,融入进水中。谁也看不到他的哭泣,只有他在经历着内心的折磨

  他的心里只想说:"我是一条鱼,我爱上了一只猫。"

  他们隔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他们根本就是属于不同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阿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