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朋友

2018-11-02 23:09:29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朋友

  这话不假,老毛病来了,像老朋友来了一样,因为知道TA的喜好,所以能很顺畅相处

  我的心跳加速,已经二十多年了。当时的诊断结果,是说我的植物神经多了一根,搭在了心脏上。劳累、睡眠不足就会引发心跳加速。

  我自己知道这毛病是怎么来的。那时候勤工俭学家教,有一次骑自行车学生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杭州那边的气候向来如此,雨说来就来。当我冒雨敲开学生家门的时候,家长吃惊地说:下雨你还来啊!是的,话就是这么说的。如果她说:啊!下雨你都来了!会让我心里温暖很多。

  淋雨后的第二天中午,下课后从教学区返回生活区,路上需要经过一个桥(我一直觉得我们学校那个桥独具特色,非常喜欢),我从下桥的斜坡上直接跳到路面上,高度也就半米左右,突然就心跳加速了。

  下午没课,我休息了几个小时后,状况仍然没有好转。同宿舍同学陪着我去了校医院,校医院又推荐去了外面的大医院。医生给我做了检查,得出了结论,用仪器强制将加速跳动的心脏恢复正常,并且告诉我,以后这毛病会一直陪伴我,年龄越大,发病频率越高。果真如此,地铁车轮声,办公室高跟鞋的咔咔声,都曾经罪魁祸首,让我心跳莫名地加速。好在,医生教了基本的控制措施,屡次都自己动手搞定。

  去年,心跳加速出现了最严重情况,居然手脚逐渐发麻。儿子爹赶紧打了911,在等救援来的过程中,我还是试了医生教的方法自己调整,也真的管用了。不出几分钟,911和另外一个民间救助车辆就到了,非常高效率医护人员现场给我测量了心跳、血压,确认也正常了。就这样,我错失了一次体验坐美国救护车机会。当然那个民间救护机构非常尽责,不放心我的状况,陪我们半小时后才离开

  后来,我搜了搜,得知之所以会手脚发麻,是因为心跳加速,导致体内二氧化碳浓度降低,后果会很严重,想想还是挺后怕的。

  最近一次犯病,源于前一天晚上熬夜,早上起来还没有不适感觉。但送完崽回家的路上,由于车多路窄,我的电动车只好上了人行道砖头铺成的路,坑坑洼洼,一顿颠簸,我心跳又开始加速!

  于是,回家吃了个香蕉,大口喝了几口水,半靠在床上静下来。果然,十几分钟后,心跳由快到正常,就那么一下,都能感觉的到。

  毛病既然来了,又不打算走,就继续友好相处下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