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蜂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蜂人

2018-11-02 23:18:54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蜂人

  养蜜蜂的人是通过蜜蜂采花粉蜂蜜进行经营的。每年春天,当油菜花开遍乡村田间的时候,路边上的方形盒子,就代表着养蜜蜂的人的到来。我上初中骑的自行车马路上飞驰,总会在春天的田野里看见养蜂人已到来的痕迹

  油菜才开花时,空气中早已散发着春天的香味,不知哪天,就有人从车上卸下了几十个木盒子——这是蜜蜂的居住场所。养蜜蜂的人全身穿着工作服面部用防护网纱罩住,好似在面临一项危险任务,对于路人,没有去干扰蜜蜂,也没有这种防护。人见到路边摆满了箱子,虽然蜜蜂不会主动去蜇人,还是会谨慎地从旁边经过,生怕打扰到哪怕一只蜜蜂。

  乡村里除了房屋窗下、门下或者是树上的马蜂窝外,蜜蜂就是在空中“嘤嘤”的小动物了。春天的野外,即使见不到蜂巢,也能看见蜜蜂花蕊跳动小孩子知道蜜蜂会产蜜,就会欣喜地去抓蜜蜂,捉住快速舞动的蜜蜂,从蜜蜂的肚子里挤出一些蜜,体会大自然中的丝丝甜意。小孩子只有体会到疼痛之后才会放弃自己想法,在抓蜜蜂的时候,用嘴去吃蜜蜂酿出来的蜜,结果被蜜蜂蛰到,嘴唇也肿了,大概是大自然一种惩罚吧。

  大人就会有更好的方法特别这些从外地来的,专门用蜜蜂酿蜜的人。

  等到路边的田间不再有油菜花时,养蜜蜂的人就又不知道在哪一天把箱子搬上车,去另一个鲜花盛开的地方去了。养蜜蜂的人从南边过来,是从南向北赶花期才来到了这里,从江南到淮北,从山西到东北,这里应该只是他们曾经的一个驻足地,这里的人也只把他们当做过客一样罢了。

  如今只要春天还在,只要油菜花还在,从外地来的养蜂人,也就一直会默默的考察着这片田野。他们也算是走过天南海北的人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蜂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