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名字,我的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名字,我的思念

2018-11-03 18:56: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名字,我的思念

  昨晚又去看电影,好像加上我只有三个人。以为《你的名字》只是讲一个纯爱的故事,没想到还有互换身体,穿越时空为辅衬的情节电影节奏很快,所以一直疲于应付这来来往往的穿梭,反倒淡了对故事的主题执念,寻找,思痛的品味后悔应该提前在网上做一下预习,才好更主动把握电影的思路脉搏。记得《阿凡达》,我看了三遍,才彻底看明白。我这种智商也确实值得商榷。

  仔细回忆一下电影情节,一对少男少女是在莫名其妙的互换身体后而进入了彼此的生活内心。他们从最初的惊讶到定下协议,彼此保密,后来终于忍不住想去看看对方而引发了一系列意想不到。太复杂,看得有些凌乱。但我觉得他们一再在梦中相遇,是彼此的心灵感应,是冥冥之中的注定与宿命安排。他们只是遵循内心的指引,以排除万难的执念,乃至一步步靠近对方,直到相遇。

  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有那么多不幸福夫妻?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准真正的另一半。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与你同呼吸共命运的人,你们有着相同心性,相同的爱好,相同的思想,他了解你的一举一动理解你一切的喜怒哀乐,疼着你的疼,爱着你的爱,痛着你的痛……只是茫茫人海,没有遇到而已。绝大多数人的一生都在寻寻觅觅中。对的时间遇到的对的人,并能通透的相爱,这绝对是万分之一的几率,甚至十万分之一的几率。这样的相遇,太难太难了,上帝要多么眷顾你,神要多么垂青你,你的前世要经历多少沧海桑田,才有可能让你们在这辈子相遇并深深彻底的相爱直到一生。

  由此我想到了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记得看过三浦友和的一本自传体书《相性》,书中说,他和山口百惠从没红过脸,没吵过架,他们平静深情地爱着对方。一晃三十年了,他们依然幸福初恋。我从小就喜欢山口百惠,她并不很美丽,但是,她坚定执着,认准的爱绝不回头。说息影便永不复出,安心当下的生活,相夫教子。试想,这世间能有多少人抵御得了花花世界诱惑,又有多少人能如此安于平淡不厌旧。他们夫妻做到了。山口百惠之所以能够如此,我想,与她不幸福的童年生活有关,所以,在繁华中,她深深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坚定不移守护深入下去。她是不幸的,同时又是幸运和幸福的。

  三浦友和说,他与山口百惠特别“合”,他称之为“相性”,我觉得他们应该是这万分之一中或十万分之一中的一个。他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成为了彼此的一部分。就像《你的名字》中男女主人公一样,找到了彼此的真身,灵魂终得相遇。

  人是多么奇怪动物意念千变万化,思想纵横交错,连自己都不知道,哪一根主线才是自己的生命支柱,它们繁茂杂乱热带雨林的藤蔓,没有开始没有尽头,毫无头绪。但是如果你真的遇到了生命中的那一个,真真切切属于自己的那一个,那么,所有的纷纭都会尘埃落定了吧。他是你的定海神针,是你的阳光雨露,在相遇的刹那,天堂之门便洞开,天使目光照耀在彼此身上,这一定是千辛万苦百转千回的释然和成全。

  真的,如果谁跟我说,我不相信爱,更不相信真爱,我绝不会再与他多言。生活中若无爱,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如果心中始终有爱念回旋,那么不死也是在天堂里。请相信,不管相距多远,属于你的爱每一天都会离你更近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