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公交坠江真相曝光:遇到垃圾人,怂就完事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庆公交坠江真相曝光:遇到垃圾人,怂就完事儿了

2018-11-03 12:45:27 作者:唐晋天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重庆公交坠江真相曝光:遇到垃圾人,怂就完事儿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重庆公交车事件,通过最近的各种反转,最终定音。

  结果真的让大家大跌眼镜!也令人们痛心

  女乘客因为错过了下车站,而与司机发生争执,甚至最后双方有了肢体冲突,最终导致一车十五人陪葬。

  都说冲动魔鬼,与魔鬼纠缠可能最后的结果就是一起下地狱

  还记得宝马男持刀砍人被反杀、网红刘洁被一醉汉撞到后在争执中被残忍杀害、食客因一碗面关于一元钱的差价与老板发生口角,后持面馆菜刀将老板砍死......

  一桩桩、一件件血腥的事件、无时不在警示着我们:远离垃圾人,有时候它真能要你命。

  我们生活中也可能遇到过垃圾人,那么我们有时候唯一能做到的可能就是“礼让”,没错就是认怂然后转头跑。

  想起以前我亲身经历过的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还真感谢当时的怂。

  以前上学那会和朋友学校附近的街边摊吃饭,因为人多,我让朋友先占个座,然后我去点餐。

  他看到一个桌子没人,就坐下顺手把桌面上吃剩的饭菜丢到了垃圾桶

  但他刚刚坐了没一会儿,我就看到一个穿夹克的中年男和他说着什么,气氛不大对。

  我连忙过去,原来那男人说他没吃完,就被扔了碗,很不爽。

  我说:“不好意思,我们不知道,要不我重新帮你叫一碗吧。”

  男子说:“我的面是你们想丢就丢的吗?必须给赔偿。”

  “怎么赔偿?”

  “100元!”

  我当时火就上来了,这分明是敲诈。

  这边,我朋友迅速打开钱包,掏出一张100元,递给了他。

  “太怂了吧?我们俩人怕他干什么?”

  “你没看到他胳膊上的刀疤吗?”

  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如果我当时冲动和他动了手,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02

  村上村树说“不是所有生活大海的,就都是鱼。

  这句话我觉得也同样适用于人,并不是所有会说话的生物都能称之为好人

  知乎上刷到过一个这样的问题人和禽兽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底下有个高赞是这样回答的:

  禽兽作恶没有借口,而人要是作恶,总是能找到千奇百怪理由和借口。

  可见,作恶还有一大堆理由的人,真禽兽不如。

  我们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让自己不快烦心事

  变道不打转向灯的司机、邻居家在你休息时嚎叫的狗……

  如果你选择和他们较个高低、争个输赢,那么你浪费的不仅是时间,更可怕的是自己被纠缠其中,可能就会成了尼采所说的那样: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

  03

  我们常说,得饶人处且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做一些以牙还牙的事,坏人警察来抓,我们没有什么绝世武功就不要去逞一些江湖义气

  金庸老先生都说了,打打杀杀只是武侠小说表现形式,它最重要核心是在一个侠字。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在交往中,互相理解,不为难对方,敢于先认错的人,都是勇士

  而那些逞一时强,死要面子受罪,动不动就一身戾气的人,我们还是要学会尽量远离,远离不了就认怂逃离。

  恶人自有恶人磨,我们要做的就是绕道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