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2018-11-03 18:45:3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自从在街上碰到三运,三运给了我他和莲花住址之后,我一直都无法平静,从三运的状态我可以看出他并不是很好。至于他们现在到底什么情况我充满了疑惑下定决心第二天一定要亲自去看看

  从街上破旧的和简陋,以及路上鬼鬼祟祟的男人和浓妆艳抹的女人身上,可以看出这是一条非常糟糕街区,我几经询问最终找到了三运给我的那个门牌号。我气喘吁吁地爬到顶楼然后敲了门。

  开门的是莲花。可以说这里既干净肮脏,简陋的破旧的家具俗气的吊饰,感觉很淫乱的黄铜床架,墙上是一条条的污痕,天花板黑黑的,隐约中有一种让人很不适应的虫臭味儿。但是房间表面上没有污垢床铺得很整齐,烟灰缸很干净,没有垃圾灰尘。但无论怎么说,这是一个很肮脏的地方,一个不适合莲花的地方。

  莲花看起来和以前一模一样,依然像一个女学生模样。她的衣服破烂,不过经剪裁很符合潮流,虽然破旧,但穿在她身上却很自在出色,她的头发依然非常有光泽柔顺,及肩地披散着。她的脸很美,平静而端庄。我觉得她和这个屋子没有任何的关系。她身在其中就如同她在站在船甲板一样,这里不是她的家,只是当下她正好在这个地方,她仅仅是这里的一个过客而已。

  她看了我一会儿,而后跳了起来,一副特别开心的样子,伸出双手朝我走来。她的双手深情地握着我的手“哦,真好,你能来看,我真好。”

  她没有问我怎么会来这里,她离开我的时候我还在躺椅上躺着动弹不得,而她现在却没有为我能走路这件事表示什么。她只关心她的朋友来了,而且很高兴看到我。她真的是我为之深爱的莲花,重来不会大惊小怪。她帮我找来一把椅子,并让我坐到她的座椅旁边。

  “莲花,你在做什么呢?”我说。

  她立刻递给我一幅刺绣“这是我三个星期开始做的。你喜欢吗?”

  我接过那件作品,那是块正方形的的老旧丝绸颜色是鸽灰色,稍微有些褪色,但摸起来非常柔软,莲花在上面绣了深红色玫瑰桂花树和淡紫色花丛,非常美丽的作品,做工精美色彩协调

  “很好看,非常好看。”我和从前一样感觉围绕在小莲周遭的是那种奇妙童话气质。此时的她就像一个受困的公主正在怪物的大塔楼里刺绣。

  我把刺绣递给她说:“可是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糟糕了。”

  她随意地看看了周遭,几乎有点惊讶地憋了一眼,似乎她才是第一次看到周围的环境一般“对,我想你说的没错。”她的语气似乎周遭的环境并不与她有关

  “小莲,你还好么?你幸福快乐吗?”

  她看着我,好像不确定我的意思

  我接着说“这里和你以前生活的地方是那么的不相同,你想不想放下这里的,跟我回去?如果你不想回到原来的城市,我们可以一起去杭州。”

  她摇摇头“三运在这里有事情做,虽然我不知道究竟是在做什么。”

  “我想问你的是,你和三运在一起幸福吗?别为了所谓的面子不愿承认。你离开他吧。”

  她低头看着自己的做作品,一抹微笑在她的唇边盘旋。“不,我不能那么做。”

  “你这么爱他吗?可是我觉得你和他在一起并不快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非常在乎你。”

  “你说的快乐是我们以前那种的快乐吗?”

  “对。”

  “没有,当然没有。”

  “那你就抛下这里,跟我走吧,我们重新开始。”

  她又一次漏出古怪笑容说“不,我不能那么做。”

  “为什么?毕竟你们没有结婚。”

  “我跟着三运走并不是想要和他结婚,我只想和他在一起,这一切不是婚姻,婚姻完全不是这样。”

  “小莲,你对婚姻的理解究竟是什么?婚姻对你有何意义?”

  “除了法定的意义之外,我想那代表成为某个人生命的一部分。”

  “你的意思是说,你爱三运,但无法分享三运的人生。”

  “没办法,我不知道要怎样做,要是我知道就好了,我对他一无所知。”

  我很感兴趣地盯着她,我认为她说的很对,她一点都不了解三运,从来就不了解,不管他们在一起多久。然我也看出来,虽然不了解三运,但这并不影响她对他的感情。而对三运而言,他带走莲花像买了一件昂贵精致工艺品,但他却对这件工艺品的结构、背后的科学原理出处完全没有概念

  我慢慢地说“只要你不后悔就好。”

  她回一头看着我,眼神空洞,似乎对我视而不见,我想这是她自己也不知道答案表情吧。就在我看着莲花的时候,三运跌跌撞撞的进来了,样子实在难看极了。

  “哈喽,这里还好找吧?”

  “很好找”我简单回答

  打死我也没办法再继续呆下去了,我站起来说:“抱歉,我该走了。”

  三运稍微站开让我,并在我耳边唧哝道:“不要说我没给你机会。”

  我回头看看莲花,她的脸非常平静而且镇定。似乎两个男人的谈话跟她没有任何关系.

  我快步走下楼梯离开三运和小莲这对奇怪的组合。很明显,小莲还像以前一样优雅自信高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只想和他在一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