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交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交站

2018-11-03 20:37:34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交站

  一觉醒来,奥日不见了,我们几个找了一圈儿后一无所获,又回到昨晚露宿的地方

  空地上的火堆早已烧成了灰烬大家重新围坐到了一起。

  “安子,你说奥日是不是方便去了?”狗哥问道。

  “不能吧,他包也不见了。”我对狗哥说道

  “胖子,昨天是你跟奥日守得夜,有没有发生什么状况?”我问胖子。

  “嘿嘿,昨天奥日说他一个人看着就行了,我倒头就睡了,要不是你们刚刚喊我,我现在估计还没醒呢。”胖子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那个……”李梦瑶小心翼翼地抬起了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梦瑶妹子你说吧,别这么拘谨。”狗哥见状说道。

  “我…我我昨天起夜,看见奥日好像在那翻你的包来着,你赶紧看看少了什么没有。”李梦瑶说着指了指我道。

  “啥?翻我包干啥?”我当下一愣,赶紧打开包检查东西没有。

  狗哥和胖子见状也赶紧凑到我身边,一脸急切地问道,“咋样,少啥没?”

  我没顾上回话,心里着急,直接把包里的东西一下子倒在地上,一样一样地检查。

  胖子在边上劝我别急,狗哥对李梦瑶说道,“梦瑶妹子,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早说啊?”

  李梦瑶一脸愧疚的答道,“昨晚迷迷糊糊的,我问他在干什么,他说他饿了,找点吃的,我也就没在意,谁知道一早醒了他就不见了。”

  “梦瑶妹子,不是我说你,你这防范意识也太差了,这么容易相信外人了吗?”狗哥略带埋怨道。

  “都怪我,都怪我,是我没什么戒心。”李梦瑶说着低下了头。

  胖子见状赶忙打圆场,“好了好了,梦瑶刚参加工作,还没见过人心险恶呢,这事不怪她,是我没好好守夜,要怪就怪我吧。”

  “好了,我包里的东西没少!”我打断了他们的争论,“但是多了个东西。”

  我的话一下子把大家的目光吸引了过来,最后锁定在我手上。

  这是一块老式手表,磨损的表盘,皮质的表带,看起来很有年代感,不过指针都不走了。

  “这表,坏了吧?”胖子先开口问道。

  狗哥拿过手里看了看,“做工还不赖,也不知道值不值钱。”

  我一把从狗哥手里抢了过来,“你就知道钱,不说这破表,先说奥日为什么把它塞我包里,他人又为什么不见了?”

  狗哥半天也没想出个合理说法,“这……这你还是问奥日吧。”

  “刘安,那个能给我看看吗?”李梦瑶说着指了指我手里的表。

  我把手表递给了李梦瑶,她接了过去,在手中看了半天,突然说道,“我倒是觉得,这块手表像是在倒计时好奇怪啊。”

  “倒计时?”胖子凑过去一看,“分明是坏了吧,时针分针都不走了,就剩个秒针在那乱晃。”

  “没错,我拿过手表的时候指针是九点四十三分,现在是九点四十分了。”李梦瑶说着把手表递给我们看。

  我们围在一起,就这么盯着表盘得有一分钟,突然分针向后退了一格,还真是在倒着走。

  狗哥一拍大腿,“有意思嘿,安子你可得收好了,等咱们回去好好研究研究。”

  “等一下!”我打断了狗哥,“你们看这秒针,是不是一直在指着胖子?”

  说完我把手表转了一下,秒针也跟着转了一下,直直的指着胖子。

  “卧槽,不要针对我。”说着抬起屁股站到李梦瑶身后,秒针却留在了原地

  “这……是指南针?”狗哥辨认了下方向说道。

  为了验证狗哥说的,我掏出手机,打开自带指南软件一看,指针竟然一直在转圈,我对他们说道,“是不是没信号指南针就用不成了?”

  听到我的话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查看,情况都和我一样。

  “不应该呀,手机上的指南针是根据电子元器件指的方向,和信号没有关系,现在这种情况,要不是我们手机全坏了,要不就是这鸟地方有问题。”胖子皱着眉头说。

  “呦,胖子,看不出来啊,你还懂这些?”狗哥调侃道。

  “收起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我可是一个科技宅。”胖子挺起胸回道。

  “我们这么多手机,不可能同时都坏了,不过要是这地方有问题,那这秒针怎么没失灵?”狗哥接着问道。

  “这可能就是机械和电子的区别吧,话说它指着南不就行了,咱们就顺着这个秒针一路向南走,还怕走不出林子吗?”胖子得意扬扬的说道。

  “我觉得可以,咱们当务之急就是先找到信号求救,同时看看能不能找到回去的路,一直待在这肯定不行。”我点点头说道。

  “那奥日要是回来找咱们怎么办?”李梦瑶问道。

  “他悄悄溜走不就是为了避开咱们吗,又怎么可能找回来,还给我包里塞块破表,这个奥日肯定有问题,咱们还是先顾自己吧。”我对李梦瑶说道。

  “安子说的对,就别管奥日了,咱们收拾收拾东西,先离开这再说。”狗哥说道。

  我们几个统一了下意见,然后收拾好东西,顺着秒针指的方向出发了。

  这片林子也不知道有多大,树木交错的生长着,郁郁葱葱,密密层层,完全遮挡住了视线

  太阳此时已经升到了头顶树叶的荫影黑漆漆映在地上,也有不少斑斑点点的阳光钻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我们身上。

  林子里的温度逐渐升高,我们也不知不觉也走出了一头汗。

  “狗哥,咱们走了这么久,怎么还没走出去,是不是走弯路了?”我停下来,看了看四周说道。

  “不会不会,咱们一直按照这“指南针”走的,肯定是一条直线。”狗哥说着晃了晃那块手表。

  胖子满头大汗的走到我跟前说道,“歇……歇会吧,我都走饿了。”

  我看了下手机,还是没信号,再看时间,中午十二点多,已经走了三四个小时了,也是该歇歇了。

  我们找了快空地坐下,胖子又拿出一堆吃的分了分。

  “胖子,你包里的吃的还多少?”我问了问胖子。

  胖子拉开包瞅了瞅说道,“没了,都拿出来了。”

  “卧槽,这么快就断粮了?”我惊讶道。

  “你以为呢,要是没你们几个,我可以吃个一两天,谁让你们不带吃的。”胖子没好气道。

  狗哥喝了口矿泉水说道,“旅游团说的是包吃包住,谁知道出了这茬子事。”

  李梦瑶突然意识到说,“那我们今晚之前要是走不出这片林子,会不会饿死在这?”

  “没那么严重,只要有水,应该还能撑一两天。”我安慰她道。

  狗哥摇摇头道,“话是这么说,但我总感觉这林子有点不对劲,咱们吃完还是赶紧出发吧。”

  我们匆匆忙忙吃完歇了一阵,又继续出发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体力消耗,我们的情绪都渐渐低沉了下来,就在这时,胖子突然说了一句,“咱们是不是又绕回来了?”

  我们停下脚步环顾四周,发现前面不远的空地上散落的食品包装袋,正是刚才休息的地方。

  “狗哥,你怎么带的路,怎么又给我们带回来了?”我拍了拍狗哥肩膀

  狗哥低头看了看手表,秒针依然直直的指着前方,“邪了,我一直按照“指南针”走的,怎么会兜了个圈子?”

  李梦瑶看了眼手表,突然说道,“不对!这指的不是南。”

  说着她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说道,“现在是下午三点三十四,太阳应该在西南方向,可是这秒针指的方向与太阳相反,也就是东北方向!”

  “什么!”我们几个同时惊呼一声,纷纷看向手表。

  “这表果然有问题,还以为真的是个指南针呢。”狗哥气急败坏地道

  “这下可好,天快黑了,吃的没了,信号也没找到,还白跑了一大圈。”胖子沮丧地说道,接着一屁股坐到地上。

  我的心情也跌到了谷底,按照现在的情况,搞不好真的会饿死在这。

  “不对,奥日不会平白无故往我包里塞这么块破表,难不成……?”说着我把手表从狗哥手里抢过来。

  我把表拿在手里转了半天,然后说道,“你们说,这秒针既然指的不是方向,会不会是指的什么东西?”

  说完我顺着指针自顾自的往前走,刚走到中午休息的空地旁,忽然被晃了一下眼睛,扭脸一看,在杂草和枝蔓中间,好像有什么东西被覆盖着,光线就是从那映出来的。

  我赶紧把狗哥他们招呼过来,我们几个近前一看,发现是一根不锈钢管子,歪歪斜斜的立在地上,管子顶端覆盖了不少藤蔓叶子,看不出来是什么。

  等到我们小心的把藤蔓和叶子扯掉,才发现那是一块公交站牌牌子被腐蚀地锈迹斑斑,不少地方的漆都大片大片的脱落了,只能依稀分辨出两个字,一个是丘陵的“陵”,另一个是车站的“站”。

  “什么陵什么站?陵园站?”不知道是谁突然嘀咕了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交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