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母亲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母亲的故事

2018-11-04 16:24:04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母亲的故事

  小时候奶奶说,妈妈生我们俩姐弟时候可没有少遭罪,生我们的那年冬天,窗外鹅毛大雪天寒地冻

  妈妈在家里好好躺着,肚子突然剧痛,其实也预料到了我们俩要出生了,然后赶忙打电话给我爸爸

  爸爸那时急忙赶回家,拨打医院电话,救护车马上就到了,过了一会儿就到了医院,一个女医生讲,产房不能进,爸爸就只能乖乖地到产房外面干着急,走来走去的。

  妈妈生我们俩的过程中超艰难,因为肚子里是两个,所以要剖腹产,现在我在妈妈肚子上都能看到有一长条疤。

  我们出生那天就是妈妈的受难日,在这里我跟妈妈说一句:妈妈,谢谢你生下了我们,辛苦你了。

  接下来我带你来看看我与妈妈碰撞出哪些爱的火花

  01

  小时我家里很穷,爸爸妈妈是搬运工,工作时间没有一点固定,当时奶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办法照顾我们姐弟两个,所以爸爸妈妈要工作的时候就必须带上我们俩。

  记得那年八岁的一次晚上,爸爸妈妈把我们姐弟俩放在一对夫妇工厂里面,当时我亲眼看着爸爸妈妈在那里搬水泥,那灰尘像冬天下小雪一样飞满人的头顶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俩都饿了,我们就大声哭了起来,当时工厂的女主人过来了,问我们:“你们俩姐弟是不是饿了?要不要我端一点饭给你们吃喔。”我们俩点了点头。

  稍一会儿她就端了两碗饭过来,放在我们面前叫我们自己吃,当时我们还继续哭,有可能是看妈妈听到我们俩哭没有一点反应,然后我们也就不想吃。(虽然当时有点饿了)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才跑过来,她当时说:“阿姨好心端了两碗饭给你们吃,你们怎么不吃啊?”阿姨说:“我看她们俩饿了,就端了饭给她们吃,谁知道她们俩都不吃的。”

  妈妈说:“我的两个宝贝最乖了,我喂你们吃好不好。”看着妈妈喂我们吃,我们马上张开嘴巴吃。阿姨说:“我刚才在这里站了这么久,他们都不吃,你一来,他们就会吃饭了。你的两个小孩原来和你这么亲啊!”

  那一刻妈妈脸上洋溢着最美丽笑容,那是一个母亲最美的时候。

  妈妈回答:她们俩是跟我比较亲昵

  我们碗里的饭基本上快吃完了,妈妈微笑地说:“你们俩乖乖在这里待着,我要去工作了,等我们工作完就带你们回家睡觉觉。”

  我们说:“好,我们在这里乖乖等着。”

  当时感觉妈妈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妈,温柔似水,和蔼可亲

  这是我小时候唯一记得的一件事情了,其他的回忆都有点模糊不清了。

  02

  在我成长过程中,我跟妈妈有过一些矛盾冲突

  上高中有一次过节放假,然后我就回家了,在家待了几天之后就要回学校了,在回学校的前一天晚上,我妈妈说:“要不要买一箱饼干回学校,偶尔可以吃一吃。”我说:“可以啊!”

  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就去上街了,连连续续看了好几家超市的饼干都有点不满意,当时我们双方之间都点不耐烦了。

  当时妈妈就说:“你是想要哪种喔?”

  我当时有点负气地说:“我什么都不要了,好了吧!”说完我就走了。我没有想到我这一走伤了妈妈的心。

  我现在回想起我那个时候的行为真感觉有点幼稚可笑,我也不明白当初为什么会选择那种方式过往已经不重要了。

  那天我一路上快步走回家,我又没有带钥匙,我就只好站到家门口等她们回来。

  等她们回来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不敢正眼看妈妈。

  妈妈说:“我慢慢老了,你长大了,想飞就能飞了,我也不能管你了,其余的我也不想多说,你自己好好思考一下,你今天晚上的做的这件事是不是正确的?”

  门开的那一瞬间我马上就快跑上楼了,回到房间时,坐在地上想,今天晚上我是做的太过分了,不管怎么样大晚上的我也不能把妈妈丢在身后,一个人走掉。

  小时候就算妈妈再累,也不会扔下我,就算妈妈再忙,也不会冷落我。而我长大了,翅膀硬了,想飞就飞,也没有顾虑到妈妈的感受

  这件事过去之后我也没有跟妈妈道歉,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对不起,当时年幼无知小心伤了你的心。

  03

  我上大一那年,国庆节假期快到了,那时我们青协里的小伙伴商量着去湖南长沙玩,当时我没有如实跟我爸妈说,国庆要出去玩反而骗了她们,说在学校呆着。

  我们先去常德玩了两天,去了那里的河街,常德诗墙、玉湖公园……然后才动身去了长沙,去了长沙的太平老街,橘子洲……

  回学校的前一天晚上,长沙那里的杜甫江阁会举办一年一度烟火会,我们都期待极了……

  但是我登QQ时,突然在班群里看到了消息,我们学院要上晚自习,惊恐不已,没有到校的向班主任请假,当时我居然傻傻地给班主任发消息,说在长沙玩,明天早上回来…结果班主任说叫你爸妈给我打电话。

  我当时想如果叫我爸妈给班主任打电话不就露馅了嘛,一个小伙伴说:“要不我冒充你爸给你老师打电话吧。”结果一打电话过去,我同学就被揭穿了,然后班主任急忙问我要我爸妈的电话。

  我犹豫再三还是给了她电话号码,过了一会儿,我手机屏幕亮了,是我妈打来的电话,当时我不敢接,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拿起了电话。

  电话那边,我妈生气大怒的声音充斥在我耳边,她说:“你快点给我回学校去,不然班主任就要上报到学校,到时候你有可能会退学。”我回答:“现在这么晚了,已经没有火车了,我买了明天一大早的火车票,明天一早就回去。”

  她说:“你为什么骗我说你在学校呢?你知不知道你让我有多操心啊!”

  当时我顿时语塞,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也就沉默了一会……

  妈妈在电话那边说:“我以后不会再管你了,你自己的事情好自为之希望你以后做事考虑全面再去做,好吗。”

  嘟嘟嘟……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

  那件事情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跌跌撞撞,走走停停,不断犯错,又不断改错,妈妈在这个期间看着我一步一步成长。

  谢谢妈妈耐心陪伴祝愿容颜永驻,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母亲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