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粪上的鲜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粪上的鲜花

2018-11-04 18:37:3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粪上的鲜花

  我觉得三运邀请我参加一个如此低级聚会是为了表达他对我的敌意,表达对我爱莲花的敌意。在我的眼里,那是个低级下流龌龊肮脏的聚会。当三运介绍他的那些朋友给我认识时候,那些男那女女都是我这辈子都不想见,也不愿莲花见的人,他们当中的女人都是打扮俗丽夸张的荡妇、暗娼、小姐,男人们都是哪些臭名昭著牢狱释放犯、吸毒的、变态的、或酗酒的,总而言之都是一些卑鄙下流堕落的人群。以往我和小连参加聚会的都是一群社会精英名流诗人作家音乐家。可现在,这群人里,满嘴污言秽语,连一个妙语连珠的人都没有,说出个成语都没人能听懂。他们都是社会的残渣,他们是三运故意挑选的,让我看看莲花和她现在有多下流,让我心疼,让莲花难堪

  我有些气急败坏,三运怎么可以带着莲花到这种粗俗下流的地方来。可是当我看着莲花的时候,我所有的愤恨都消退了。莲花没有一点回避或嫌弃、厌恶表情,更没有显出任何企图掩饰困境焦虑,她静静地坐在这群人中间,面带微笑端庄而有礼,一点也不受这群人的影响。我看到他们的污浊之气对她根本起不了什么影响,同时她一点也不气恼,也一点没表现特别兴趣,只是因为她要陪着三运在一起而已。

  我看着桌子对面的她,她微笑以对,我为她感到的痛苦忧虑根本没有必要。一朵花插在一坨牛粪堆上依然可以像她在其他地方一样绽放,也许还会开的更美,更娇艳。我注意到莲花现在就这样的一朵插在牛粪堆上盛开的鲜花

  当我们离开餐厅时,除了我和莲花,其他的人都喝醉了。

  就在我们要穿过街道时,一辆大车无声地从黑暗中疾驰着开过来,眼看就要撞到摇摇晃晃的三运,莲花冲过去,奋力将三运推到了人行道上,而自己却被车轮压过。

  我大叫着跑过去:“莲花,你还好吗?”

  三运似乎完全醒了,他在我之前冲到莲花的身旁,抱起满身是血的莲花。她的声音微弱恐惧:“我是一个懦弱怕死的人,救我。”

  莲花还没有等送到医院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想起她之前跟我说过她是一个非常惧怕死亡的人。我看着毫无表情的三运吼道“这就是你带给她的。”

  “对,如果你非要这样说的话,我还能怎样。”

  “还能怎样?因为你她才会来到那间破烂屋子,才会在这条马路上,为了救你她才……要不是你。”

  我停了下来,三运接着我的话说:“要不是我,他会和你一起生活在哪个富庶海边城市,和表里不一的丈夫住在华而不实别墅了,腿上或许好坐了一个不切实际小孩。”

  他口气中的冷嘲热讽令我抓狂。“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

  “有意思,你原不原谅有什么关系。不过我希望你把她带回去吧,她不属于这里。”

  “没错,她不属于这里。当初你为什么要把她车从我身边带走?”

  “你不懂,你怎么会懂呢?我得到了她的身体,却从来没有拥有过她的其他任何东西。”

  “为了你,她毫不犹豫付出自己的生命。”

  “我从来不知道她是爱我的,我以为,我是靠感官才留住她的。”

  “现在她死了,你满意了。”

  “现在她逃离我而去了,你把他带走吧。”

  “我会的。”

  三运转过身,离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粪上的鲜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