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篇五:四季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篇五:四季时光

2018-11-04 20:42:1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篇五:四季时光

  初春时光

时光篇五:四季时光

  孟春

  江南孟春至,

  枯枝花亦发。

  嫩草野韭生,

  春风春水漾。

  山花悄然开,

  东风满山坡

  小树始生长

  黄土生机藏。

  孟春至时,我在乡间,处处见春。

  枯枝上的花苞已发,枯草下的嫩草已长。春风拂面,春水荡漾。远处有轻烟笼罩,有绿树人家

  我走在家前的小山坡上,惊喜发现一朵黄色蒲公英花已然盛开,独自艳艳。野韭菜绿意葱,长势喜人。橙树也已开始增添绿色,蓄意生长。东风满山坡,橙枝翩翩舞,待到果熟时,缀满黄玉珠。

  头顶太阳升起,天空鸟儿飞翔

  脚下黄土翻耕,大地生机潜藏。

  等闲识东风面,万紫千红春光

  一剪梅.流年时光

  一片春意妖娆。桃红夭夭,梨白娇娇。乡路旁与农家绕。樱也招摇,李也摇招。

  柳色青青满坡耀。燕鹊莺调,心美悄悄。桃花十里人面笑,红了流年,绿了时光。

  初夏时光

  初夏,一场小雨过后,空气清新宁静

  最后一批冬日未落的树叶,随着初夏的雨和微风零落,大地一片新绿。这新绿,就像最初的心,洁净、纯亮而鲜明

  路旁的月季纯洁明亮,或白得纯真,或红得热烈。多像初恋啊,纯得不染一丝尘埃,却也真的热烈鲜明:给你看啊,看啊,这就是我真诚的红心,剖开给你看!

  星星点点太阳花,一个又一个地探出了头,吸取了初夏太阳的精华羞涩而又努力地开,渐渐开成了她们的传奇

  清凉的夏荷和如荷的玉兰,也都应初夏之约,款款绽放安静地如同美丽仙子

  喜鹊衔枝筑巢,准备安享盛夏。

  枇杷盛装了太阳的光芒,在枝头熠熠闪亮。

  天空飘着缕缕烟云

  我携了初夏微袅的风,行走在清净的街头。发丝和裙裾随风飞扬。我吸了初夏的清凉,心闲散而宁静。

  这让我不由自主地哼起梁静茹那首《宁静的夏天》。

  六月之夏

  六月之夏,池塘荷花盛开,娇羞如我的容颜。满塘的荷叶田田,清新了整个夏天。烟雨茫茫,山色空濛。知了寂寂而鸣,青蛙跃入沟渠

  巨大的水车转动着,一如时间之轮。人的生命水滴,被毫无征兆地带进,巨大的时间之轮里,按照命定的轨道转一圈,然后被甩出,消失于无形。

  在有限生命时间里,我看见大人们赏荷香,孩童嬉戏水。

  以荷和水的清凉之心,在炎热的六月之夏,在欲望繁盛都市之中,过山水田园般的生活,守住内心的宁静与美好

  我看见幸福吉祥的格桑花,开遍了溪水旁的小山坡。

  盛夏时光

  在炎热的盛夏之季,有微风徐来,感觉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都充盈了舒适清爽。于是张开双臂拥抱风,轻闭双眼,让风一直吹一直吹。

  吹透身体,一直吹进灵魂

  让风住进灵魂里。

  把灵魂里隐藏在各个角落烦恼阴霾,都吹散,都吹走,最后只剩下清爽舒适的风。亲爱的,别无他物,只有风,轻盈柔软凉爽舒畅的风。

  把灵魂里暗藏的灰尘和腐叶,都吹跑,都吹走,只剩下洁净和清新的风。亲爱的,别无他物,只有风,洁净清凉、清新爽朗的风。

  让这股轻盈柔软、凉爽舒畅、洁净清凉、清新爽朗的风,长住在灵魂里,并长风浩荡,贯透山川,穿透日月,一直吹,一直吹。

  初秋时光

  黄花叶秋风起,斜阳雁飞蝉唱稀。

  素月清辉玉臂寒,轻罗已薄必添衣。

  芭蕉滴响夜未央,闻声难眠恐凋碧。

  一场秋雨一场凉,古来秋心多愁思。

  中秋时光

  雨晕落叶中秋时,伞下听雨清脆声。白兰含苞待如闺,翠竹清秀雅似君。莲荷迎雨聚珠亮,金桂依旧心入香。

  霜降时光

  干枯未黄簌簌降,早晚意凉已透裳。冷气袭人面,惊觉已霜降。小径清幽残荷样,烟雾霭霭水茫茫。世事无常沧桑,勘破惜取岁月晌。

  冬日叶落时光

  在冬风的瑟瑟里,看落叶随风缓缓飘零。它就在我的身旁,我甚至可以伸手触摸到它。

  我知道,它有过春日的娇嫩鲜艳,有过夏日繁茂浓烈,有过秋日的成熟深邃,也有过冬日的干黄枯瘦,可是,依然有质地风骨,依然有静美深沉

  到了生命凋零的时刻,无需多言,旋转着舞动着以诗意而美好的方式世界作别,缓缓而落,归于尘土

  这是冬日落叶的静美。

  冬阳柔暖时光

  冬日清冷的早晨,突然就发现了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穿透寒冷和萧瑟,映射过来,极平常的树和树叶,忽然像镀了金边似的,熠熠生辉

  这阳光,也穿透皮肤,映照进心房。感觉心,是柔软而暖的,对这个寂寥而寒冷的冬天,依然有柔暖的情意。知道有阳光,有温暖,有光芒和希望

  冬至时光

  冬至日,转阴阳,藏阳气,看冬阳。竹与兰,赏美景清雅致,安宁心。过今夜,待春归,白樱花,红桃花。梦里春,柳青青,流光熠,万千景。待春更惜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