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舅

2018-11-04 21:24:45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舅

  今日凌晨两点,三舅驾鹤西去!八十三岁也算是高寿了,但心中仍是有千万个不舍!听姨说,三舅不吃不喝已经好几天了,但意识还是清楚的,家里人医生来给他输液,不让,输氧,依然是不让,也许三舅有直觉,知道自己就要离去,就想这样静静地离开吧!

  说起来三个舅舅中,和三舅应该是接触的最多。三舅是一位中学教师年轻时在离我们村大约六里地的一所学校教书,时常到我们家来。我那时还小,初看到三舅时有点怕怕的。三舅身材魁梧,长得人高马大的,又不苟言笑,我那时不太敢主动去和三舅说话,只是在三舅问道我时,才搭上几句腔。后来我大一些了,和三舅接触的也多了,慢慢开始喜欢三舅了!每逢三舅来家,娘都要尽可能准备比较丰盛饭菜,虽然那时生活还不富裕。娘总是说,三舅有文化,让我们多向三舅学习!那时三舅来时,我最喜欢的就是坐在旁边听爹娘和三舅聊天,虽然也听不甚懂,但就是喜欢听!

  记得我大约上高中时,三舅就退休了。退休后的三舅从来不闲着,总是找些活来干。别人说他,你又有退休金孩子们条件不错而且还孝顺,该颐养天年了。他却乐呵呵的不听劝,继续干自己的活。岁月不饶人,慢慢的三舅尽显老态,但他还是力所能及的做点什么,不会闲呆着!偶尔来我们村赶集,都会到家里去看看娘,那时娘的身体反倒是不如三舅好呢,兄妹俩总有见一面少一面的感觉。在娘最后病重的那段时间里三舅也跟着孩子们过来看望娘,想不到那竟然是最后一面了!

  后来便是三舅住院的消息传来。三舅肺部状况不太好,每到冬天便咳嗽痰喘,呼吸不畅,日子难熬。后来几次见面就是在医院里了。曾经强壮魁梧的身材已然虚弱的不成样子,拉着我的那只手只剩下了皮包骨,眼中满满的都是无助

  最终三舅还是去了,在一个万物已然凋零的寒秋!我的三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