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负此生太难 不负彼此就好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不负此生太难 不负彼此就好 "

2018-11-05 06:00:13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不负此生太难 不负彼此就好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1105 | No.426

  今晚守夜人:一哥

  故事坐标地:桂林

  故事主人公:周昊

  故事撰稿人:尘宴

  这是小酒馆的第四百二十六个故事

  我们学校所处的地段比较偏僻,为了给她买一个生日蛋糕,我提前两天就去预订,并且在她生日当天,特意叫了跑腿小哥去帮我拿过来。

  不料跑腿小哥在学校附近迷路了,我不得不请假出去拿蛋糕。走到半路突然下起了雨,浅蓝色风衣,很快就被雨水染成了深蓝。

  我顶着湿漉漉的头发,手提着她爱吃的芝士蛋糕,出现在她面前,她的眼睛里,绽放出像烟花一样光芒

  那一刻,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生日蛋糕的蜡烛点燃后,我催促她许心愿,她闭上眼睛,齐刷刷的长睫毛垂下来,看起来像恬静娃娃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两个日子于我而言无比重要。一个是她出生的这天,一个是我和她相遇的那天。

  因为她是我最爱的人。

  Chapter 1.

  她的生日在十月。

  我从六月就开始计划着,要认真地给她过一次生日。

  她喜欢看书,我本想送她一箱书,但不知选择哪一类好。如果我主动问她的话,肯定会露馅儿,因为她知道我对书没什么兴趣

  某次聊天,她说自己手表坏了,拿去修好了,却遗落在回学校的地铁上。她有些闷闷不乐,我却心里一阵激动,这不刚好给了我一个机会吗?决定了,就送手表。

  我在网上精挑细选了一番,看中了一个款式流行的手表,选定礼物后,又想着怎么送才更有创意

  问了一圈好友,献计的不少,有让我摆玫瑰蜡烛的,有让我绑在气球上的,有让我匿名快递给她的,还有让我效仿汪峰求婚桥段的。

  但这些计策都被我一一否决了,我记得她曾说过,她不喜欢惹眼,不喜欢被注目。那么她肯定也不喜欢太过高调的送礼物的方式

  所以,在她生日前一天傍晚,我约她到操场散步,假装自己的钥匙小心丢了,让她一起帮忙找。

  钥匙扣上绑着一条礼带,礼带的另一头就是礼物。为了买下这个礼物,我接了个设计图稿的活,熬了一周的夜。

  当她找到礼物时,脸上全是惊喜,掩不住的笑意像柔柔的春风,拂过我的心尖。所有的精心安排,在此刻都变得意义非凡。

  Chapter 2.

  在餐厅靠窗的角落里,她闭着眼吹熄了蜡烛,切开蛋糕,一块给我,一块留给自己。我们就那样面对面坐着,都不说话,只是笑。

  其实,我准备了很多话想对她说。

  最终,还是我先开了口:

  “先声明,为了避免你待会哭鼻子,我可能会说的比较随意,但是请相信,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

  “嗯。”她点了点头。

  “去年你生日的时候,刚好遇上学校的艺术节,我在台上唱的那首歌,是送给你的,但我没敢说出口。那时我就想,今年你的生日,我一定要好好地陪你过!

  明年我们就毕业了,你要去追求你更广阔天地,而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了。

  我无法保证自己每年都记得你的生日,每年都陪着你过。但现在只要能陪你,我就一定不会错过!不管你如何定义我们的关系,也不管你未来去到哪里,我都想对你说,你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会永远祝福你。

  这段话,我准备了很久,终于说出来了。我极尽所能地故作轻松,她控制不住地泪流满面

  

  

  Chapter 3.

  从我们相识至今,曾一起度过不少美好时光

  那些日子里,我们在电影院分享过一桶爆米花,在餐馆里分享过一个汉堡,在微信里分享过许多心事,在大海边分享过许多的秘密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站在她的这一边支持她。不管我有什么烦心事,她都会静静倾听,给我最好的安慰。我们对彼此的信任,超过了身边的朋友,甚至超过了家人

  我无数次地想象过,如果有机会成为她的男朋友,那自己一定会很幸福,像是拥有全世界一样。

  可是,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至少现在不可能。

  作为学霸的她,有个出国留学的梦,她也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着。明年毕业后,她就会去异国追梦了。

  而我对学业没那么上心,也不想过朝九晚五的生活,已经和朋友计划着毕业后创业的事情了。

  我们迟迟没有确定恋爱关系,大概是因为我们都太爱对方了。

   

  我不想她被任何事物牵绊,包括我在内。我希望她能心无旁骛地做想做的事,在她喜欢的领域里发光发亮。

  她不希望我等她,因为她无法保证自己什么时候回来。她更不希望我们谈恋爱没谈成,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未来是一张模糊不清地图。我们拿出放大镜看,看到了下一站的地名,看到了远处目标塔上的红旗,却看不到我们会在哪一站重新有交集

  所以,我们宁愿做彼此最好的朋友。

  

  

  Chapter 4.

  从餐厅走出来,天已经黑了,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们都没有带伞,我把风衣脱下来,让她顶在头上遮雨,然后走在她前面挡风

  “周昊,谢谢你!”她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不用谢!”我假装洒脱地说。“记得我就行。”

  我始终没把那句“我爱你”说出口,即便我早已对着镜子练习了无数遍,但我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和所做的一切。

  人这一生啊,想要不负此生太难了,能做到不负彼此就好。

  希望某一天,当生命迈入寒冬时,我望向窗外,想起在那个最美的年纪,我遇到了最爱的一个人,曾掏心掏肺地付出过,认认真真地珍惜过,也算是曾经拥有了。

  而当我不再拥有时,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记得初见时的怦然心动,记得转身离开前的悸痛,记得暴雨淋湿的橱窗,也记得你恬静美丽的脸庞

   

  希望你也记住我,记住我的好,记住我们的时光。

  配图 | 电影 -《溺水小刀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其实你很好,只是时间凑巧

  本期歌单 | A-Lin - 默默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点个赞,别辜负了这场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