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浓浓绿色草原情,悠悠蔚蓝白云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浓浓绿色草原情,悠悠蔚蓝白云意

2018-11-05 18:16:48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地方,人的视野不受任何阻挡?当然是无边的大草原

  天,是那样纯净蔚蓝,纯得如碧眼幼童的眸子,蓝得如浅透锦缎的丝线;云是那样变化多端形状各异,无论是起伏的山脉,还是邈远的河流;无论是错落楼台,还是深远庙宇;无论是奔腾的骏马,还是憨厚的白熊……凡是你能想象到的景象,毫不夸张地说,在天空和云朵的相互映衬中都能找到其景观,让你惊奇,让你慨叹,让你自愧想象力拘谨语言贫乏

浓浓绿色草原情,悠悠蔚蓝白云意

  当云影徘徊在无边的草原上的时候,那深深浅浅绿色地毯就有了天光层次,影儿的变化,在辽阔之中平添了许多神奇

  “草原就像绿色的海,毡房就像白莲花;骏马好似彩云朵,牛羊好似珍珠撒”这是草原最传神写照。只是骏马少见,成片的牛羊很多。最让人惊喜的是,老远就看见浅浅的一淖水边,成群的水鸟,或伸颈饮水,不急不缓;或环水盘旋,姿态万千。它们展开清亮歌喉,纵情鸣唱,与清风应和。

  天是那样蔚蓝,云是那样飘逸,草是那样鲜绿,花是那样娇艳,鸟是那样欢快人的心情是那样舒畅。当我们情不自禁地扑向水边,那水鸟呼啦啦地飞起,眨眼间不见了踪影。真后悔自己的冒失,破坏了鸟天堂般的宁静和谐

  更神奇的是辽阔的草原,在傍晚的余晖中,霞光璀璨,远处突然耸起的一组金字塔稳重山峦,没有高峻的山峰,没有苍莽的树丛,只有裸露的褐色石块堆成的城堡,好似从远古突然显现在眼前,让人心生庄严肃穆的顶礼膜拜之念。此时此刻心底涌出蒙古民族虔诚祈愿,站在辽阔的草场,面对辽阔的蓝天,真的想双手向上伸展,向苍茫中呼唤——“长生天!”

  我想,这样的祈愿,一定没有那么多渺小的欲念,没有那么多占有贪婪,有的定是对大自然无私赐予感激,对江河万古长流,土地生生不息,佑护子孙后代的祈盼。

  置身辽阔的大草原,人的心胸一下子开阔了,连说话做事都那么爽快。在蒙古包里,我们吃着肥嫩的手把羊肉,喝着爽口热乎的浓酽奶茶享受着朋友真诚的美意,听着隔壁蒙古姑娘悠扬歌唱

  啊,浓浓草原情,悠悠白云意。这是美丽的草原赐予我的情怀,我伸展双臂再一次对着美丽的草原,大声呼唤:长生天,感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