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违背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违背的青春

2018-11-06 12:15:10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违背的青春

  小A最近失恋了。

  他不太会喝白酒,所以就把除了白酒以外的所有酒种都点了一遍,各有两瓶。啤酒,鸡尾酒,混调酒,啥都不缺。

  几种酒混着喝,不一会儿他就醉了,嘴里骂骂咧咧地喊着,他要去美国,他要去芝加哥,去见他的女朋友

  小A和他的女朋友是在高考以后确立关系的。而他痛哭的现在,是大一刚刚开学的一个月。在这个夏天,几张泛黄试卷以后,除了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罅隙微风拂过颜色深深浅浅足球场,他们更多了一种纪念回忆方式

  后来,女方去了美国,去了芝加哥,小A来到了北京。她在那边,喜欢给他打电话,和他聊天,而他也总是守在电话前,盯着时不时会亮起来的屏幕。她在那边告诉他,这边的生活挺好,每天都挺充实;他也在这一头告诉她,北京的生活并不差,大都市确实不一样

  但最后,他们还是分手了。

  小A哭了,哭得很伤心,也很绝望

  他说不明白为什么。

  这个国庆节来的匆忙,小A在九月中旬,毫不犹豫地用两个月的生活费加上自己积蓄,订了去美国的双程机票。他说,不管怎么样,他都要去看看

  而他们感情破裂的加速度似乎更快一步。在十一到来的前三天,他们离开了彼此的生活,重新步入只有自己的轨道

  小A退订了机票,半价退还的机票让他两个月的生活没有了着落

  我问他,那三千多块,你不心痛吗?

  他哭着说,怎么不心痛,你来试试

  他又笑了,那种喝醉的人常有的笑容,说,我一点也不后悔

  看他这个样子,我有些心痛。

  我这整个夏天,也都是她的模样

  那晚,我喝了一斤白酒。自己灌自己,喝了吐,吐了喝。回到家,躺在沙发上,嘴里说着胡话,骂骂咧咧,拿枕头不停地拍着沙发。

  那晚,我也哭了。我说,妈,我想不通,为什么。

  我妈在旁边看着,一句话也没说。

  我在无意中打通了朋友的电话,在电话里,我问她,为什么。嘴上也还停不了胡说八道

  她在那边沉默许久,说,她不值得·。

  那一晚,我是真的,世界是假的。

  我给了你我的全世界,你顺便带走了我最后的抵抗,像风一样,席卷而来,又呼啸而去,我在原地呆呆站着,目中无神。

  我还记得在第二天起床后那种头痛欲裂的感觉,也还记得那一晚挥舞着枕头打碎了旁边茶几上的茶杯。而深深刻骨子里的,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煎熬,像一张巨网,网住受伤的心,旋即开始肆意蹂躏,拉扯,没有尽头。

  酒精麻痹了我的嘴唇,麻痹了我的触觉,也麻痹了我的大脑

  但却无法麻痹在疯狂挣扎的心。

  我们之间有太多的回忆,刚好遇见你,已是万幸,便不再奢求再多。

  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

  另一个关于机票的故事里,主角是小B。

  他们并没有崩塌,确是游走在边缘。她在深圳,他在北京。

  小B告诉我,异地很累。不能见面,便意味着少了很多东西视频只能看到手机里的样子,见面才能看到她的样子。这是小B给我说的原话。

  从北京到深圳的机票,价格在两千左右。小B打算在期中考试后的那个周末过去,便按照之前定下的时间买了机票。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期中考试的时间调到了他定的那个周末。

  他很固执,又花了原机票价的三分之一将机票改签。

  他苦笑着对我说,下个月,他的生活费只剩五百了。

  我问他,花这么多钱,不觉得心疼吗?

  他说,这应该是一场冒险,没有人能说清楚他去到深圳后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结局。或许是崩塌,又或许是回到从前。

  这和小A有些像。两个刚刚成年男生,凭着感性,凭着感觉,不怕一切,不惧所有,只是为了去到她们所在地方,见一次面,无论结局,也无谓结局。

  小B说,这是他的执着,非去不可。他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我在想,那晚我醉的不省人事,是不是也不想给自己留下一个还会继续的念想

  我曾经多么喜欢你,喜欢到了什么程度呢?当你出现我会手足无措,语无伦次。当你在人群中露脸,你便是闪着光的焦点,没有你,世界是无色的。

  在你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无力,因为你是这世界的中心

  我想把你紧紧搂在怀中,给你我所有的温暖,把你吻上万亿遍,每一遍都是赤道那样的热烈

  那是我们违背的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违背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