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蛰伏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蛰伏的爱情

2018-11-06 12:40:04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蛰伏的爱情

  二哥和二嫂是两个八零后,他们是自由恋爱年轻时的二哥是一家超市店长,二嫂是上门推销销售员。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他们见面了,关于商品推销的事情浅谈了几句,之后便不再联系

  然而,春节时的一条群发贺年信息牵起了千里姻缘爱情不期而遇擦肩而过时就已定下姻缘。

  春节期间,二嫂无意间收到二哥的群发贺年信息,出于礼貌便作了信息的回复。二哥收到回复时也是大吃一惊,这才发现自己联系人里有这个女孩儿存在,只是模样印象模糊了一些。

  一个未婚的男子,一个未嫁的女子,在偶然的一条短息指引下开启了畅谈之旅。二哥发现了二嫂的单纯可爱,二嫂发现了二哥的幽默风趣,爱情的种子在无声中发芽,并在一次次的见面中茁壮长大。

  二哥和二嫂的婚礼我没有参加,听说很是简单。二嫂不拘礼节,也不嫌弃二哥的不富裕,她深信,她要嫁的是眼前这个人,跟婚礼的场面无关。

  结婚后的生活,是喜剧闹剧的交替上演。今天欢欢喜喜,明天哭哭啼啼,这复杂日子让所有相信爱情的小夫妻怀疑爱情的真谛,也厌恶婚姻这座“坟墓”。

  后来,新生儿进入了这个家庭,冲淡了拌嘴斗舌的日子,缓冲了盆响锅响的生活,迎来了婴儿啼哭和痴笑。

  二哥和二嫂这对小夫妻长大了,变成了有责任的爸爸妈妈,私人空间没有了。接连而来的二宝更是让这对小夫妻与爱情渐行渐远,因为没有了独立时间和空间。

  恋爱时的外出约会换成了看护孩子曾经烛光晚餐也变成了适合孩子的营养餐。二人空间被四人空间全方位消灭。爱情的火焰本已是垂死挣扎星星之火,在挣钱养家和教育孩子之下,熄灭了。

  现在年近四十的二哥和二嫂,俨然一副老夫老妻的状态,不再为小事红脸,不再为家务争吵,不再把上小学的一对子女时刻紧跟。

  孩子在慢慢长大,自己渐渐有了时间,但是也慢慢老了。现在有时间弄点小浪漫了,可是二哥也不太会了,二嫂也不再习惯了。

  我时常去她家玩儿,调侃二哥不浪漫,督促二哥多行动鼓励二哥对二嫂好一些。这也只是兄妹间的玩笑,不曾放在心上。

  某天在饭桌上,弟媳告诉我们,昨晚她跑步遇到了二哥二嫂散步,昏暗温暖路灯下,二哥和二嫂手牵手散着步,两个人时而贴得很近,静静走一段;时而打闹着说说笑笑,打破了夜晚的宁静。这幅画面里,甜蜜分量一定是我想象不到的。

  后来,我们兄弟姐妹几个都接连着去“取笑”二哥的小浪漫行为。二哥说不出太多,只能面露羞涩地吹着牛:“想当年,你哥我什么浪漫行迹没有过,拉拉手散散步,只算是偶尔小情调一下。”

  那次之后,我们便知道二哥和二嫂乘着孩子们都睡了,就时常出门散步,聊聊过去,聊聊孩子,聊聊未来,或者聊聊当晚的景色。爱情,潜伏多年,终于在他们有私人空间的时候出身来。

  我一直反对年纪大了就不做浪漫的事这种说法,好像是在说:人老了,就别学年轻人玩儿浪漫了!但是浪漫是属于每一个心中有爱有情怀的人,别让年龄幌子蹉跎岁月,耽误了静好的人生

  二哥和二嫂是普普通通的夫妻,有着普普通通的爱情和家庭。爱情在他们初遇时萌生,在婚后蛰伏万幸,在多年后再次重现。

  婚姻被比作坟墓,只是相对那些不会经营的人来说的。如果你懂得守护一份真情,再叮当作响琐碎人生也不会让爱蒙尘,有朝一日,你心底的一丝蠢蠢欲动便能唤醒蛰伏多年的爱情。

  曾经我问过嫂嫂爱情是什么

  她想了很久,说了很多琐碎的事,最后说:爱情,也许就是心甘情愿吧。

  路边牵手的白发老人步履蹒跚还相互搀扶的模样总是让我们羡慕,但那样的他们正是从少男、少女老公老婆,再到老公公、老婆婆

  岁月磨平了他们的棱角,冲淡了他们的激情,燃尽了他们的活力琐事让爱情从两相生厌到渐行渐远,任岁月无情,时光蹉跎,爱情在艰难时蛰伏,在暮年时与银发相伴。

  中年时牵手的哥哥嫂嫂,让我看到了爱情的身影

  爱情不是某对夫妻的专属,有的爱情发生在最初,有的发生在中年,有的相遇在晚年。

  无论你是否遇见爱情,守住你的感情,善待你的婚姻,用真情去温养两个人的生活。爱情不曾离开,待你跨过了人生的千难万阻,蛰伏的爱会出现,暮年时的你便是那令人生羡的幸福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蛰伏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