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什么时候会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什么时候会来

2018-11-06 13:18:33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什么时候会来

  是她,我看见她了,身穿着一条红色连衣裙面容娟秀、笑容温婉的梦真。她先是在不远处向我轻轻地招了招手,然后,逐渐靠近。

  “阿东,好久不见。你过得还好吧?”

  “嗯,还行。梦真,你呢?”

  “⋯⋯也还行。”

  我们聊过几句之后就一同踏进了一家格调高雅西餐厅里。

  服务员热情,一看我们走进来就马上迎了过来。不过,在点餐的过程中,服务员一直都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我,而没有正眼瞧过梦真一眼。但梦真也没有在意,只是淡淡一笑。

  梦真向来都是一个温和、柔约、从容坚韧女孩,从来都不因小事而与他人起争执心眼挺大的。所以我很欣赏她。

  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后,上了餐,我便开始不顾形象地大吃特吃起来。梦真好笑地看着我,说:“阿东,你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好胃口,没有变。”

  我头也不抬地说:“按你以前说的,即使是有天大的事在面前,也不要忘了吃饭。你以前啊,可是一个优雅小吃货哎。”

  梦真亦回忆往事,嘴边的笑意不禁加深,道:“是啊,我以前可能吃了,而且吃极不胖,被很多人羡慕着。你还总是叫我饕餮娘子呢。”

  梦真又感叹道:“我好想小明桢呀。他也该上小学了吧,我都离开三年了。”

  听到这里,我眼睛部位突然灼热了起来。我便忙放下手中的刀叉,从裤袋里掏出了那部老旧的杂牌手机,并打开里面的相册,然后侧身靠近她,给她看小明桢的照片

  照片里的小明桢,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有点遮住了那双弯月眼,但嘴角却扬着明显健康快乐的笑容。他穿着一条酷酷的蓝色衣裤,搭着一件灰色短袖衬衫,再加上摆出了打拳的姿势,看上去很是活泼机灵可爱

  梦真把手放在离手机大约有几毫米远的正对位置,一遍又一遍地、缓缓地抚触着照片中小明桢的脸。

  “真好,我只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梦真温柔地说。

  我坚定地看着她,向她保证道:“梦真,你放心我会照顾好、教好他的。”

  梦真点点头,说:“我相信你。”

  接着她又说:“好了,我该走了,我不能出来太久。”

  我不舍地凝望着她的脸,艰难地问道:“⋯⋯梦真,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谁料她只是轻松一笑,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人有悲欢离合。阿东,三年了,你也该去找个人了。”

  我只好勉强地答应了她,说:“好。”

  梦真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刚才那九号桌的年轻男人好奇怪呀!”

  “对的,样子长得那么好,可惜脑子问题,竟然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梦真走后,我一个人坐在西餐厅里,发着呆,什么也听不见。只隐隐感觉到原本空中凝结的雾气此时正在缓缓氤氲开来,化作滴滴的水珠,从我的眼眶中滚落而下,掉在餐盘上,开了花。

  那抹悄然而至的红色也已悄然而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什么时候会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