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知真」才能「常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知真」才能「常乐」!

2018-11-06 17:31:12 作者:小飞虫虫 来源:小飞虫奇迹分享 阅读:载入中…

只有「知真」才能「常乐」!

  文/小飞虫分享410    编/菁菁     图/花瓣

1

  分裂是场遗忘游戏

  无名一念可以理解成:圣子在天国中一无所需,在极乐之境突然生出一念「这一切哪来的」?

  他发现这一切都是白给的,他的能力也是无限的。他只想做一件事情——证明我配得这一切。

  就相当于一个有钱人太有钱了,突然有一天他说:“我要把全部的财产封锁到一个银行账号里冻结起来,老子要亲自去打拼,再成功一把。”

  这听起来是多么鼓舞人心、多么励志、多么自信的一个举动,但是在一体之境竟然是一个无意义的分裂之举

  然而Lucifer的初衷只是基于爱,所以上主从来不灭掉Lucifer。

  以前我看圣经有点不懂,我发现撒旦来人间之前就叫Lucifer,为什么上主不把他灭了,却处处谦让、处处容忍他,好像随时要哄着他一样

  我此刻才明白,上主怎么可能不爱祂的任何一部分

  但有趣的是,Lucifer一旦开始使用他的自由意识,使用他从上主那儿得来的无限大能开始这场妄造之旅,他只能做一件事——对自己撒谎

  因为他的骨髓里面,他的灵性DNA里面都知道他是上主之子。

  而他为了玩这个游戏,就必须要选择性地遗忘掉他是谁、忘掉上主、忘掉天国,从零打拼。

  这几天琪琪正在看《中餐厅》这个节目,跟这个比喻差不多。就是一帮明星闲着没事做,要去做个秀。

  黄晓明、赵薇跑去国外开餐馆,过老百姓的生活,不能动用他们的资金人脉关系,不能被粉丝知道。

  然后看看他们几个开餐馆,谁挣的钱多,餐馆能不能运行得下去。他们把这个叫做游戏,这就是Lucifer在玩的游戏。

  要玩这个游戏的第一步就是遗忘,在遗忘初期Lucifer还感觉不到情况

  就像圣经上那个比喻,浪子拿着父亲一半的财产离开家,刚离开家的时候他很富裕,但因为他跟上主爸爸隔绝了,钱是越挥霍越少。

  所以这个游戏刚开始的时候,他像神一样的存在,但是路越走越黑,越来越冷,因为他延伸不出去。

  2

  第一层分裂是「自欺」

  我可以告诉大家,三界三十三层天,不是一开始就有地狱的,地狱是最后形成的,是最远的一端

  一开始大家都是天人,都很舒服,然后一层一层的没落,一层一层的远离源头

  这个游戏的第一层分裂,就是撒谎。

  世界如果是神造的,这个神就是一个撒谎的神,这也就是撒旦(Satan)跟耶稣说的。

  在开始游戏之前他叫Lucifer、最亮的星,游戏开始以后他就不再是Lucifer,改名叫做Satan(谎言者、对自己撒谎的人)。

  《圣经》对Lucifer和Satan的希伯来古语原话的直译,就表达了圣子堕落的过程

  第一步是升起了一个我慢之心——Super Star。

  第二步是对自己撒谎,这个撒谎的心在潜意识

  每一个概念都得靠撒谎来创造,因为他的本质如是,是灵性

  他每生起任何一个概念,就是用自己的一部分分身或自己的一次选择,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什么,所以这个游戏在真心那个地方没有办法玩。

  就好比说神造了一个游戏,但神自己却玩不了这个游戏。这也解释了我在十多年前第一次看圣经的一个最大的疑惑

  当时问我的圣经老师,他们都瞠目结舌,因为从来没有人问过这样的问题,而我这个问题却是一个最合理的问题。

  我问他:“上帝造物主吗?”

  老师说:“当然是。我的孩子啊,上帝造了万物,没有什么不是上帝创造的。”

  然后我的第二个问题是:“那上帝有啥可玩呢?他不是自娱自乐吗?”我的圣经老师无语了。

  既然好坏一切都是你造的,你还出什么埃及记,还分什么选民,还分什么爱基督、恨撒旦,还分什么?一切都是你造的,你在玩什么呢?

  这是一个听起来很幼稚的问题,但如果每个基督徒正确的去面对这个问题,他们将会发现,整个神创论背后的基石竟然是不合理的。

  造物主在干嘛呢?不同的圣经老师给我不同的答案

  有的说神造世界是为了彰显祂的大能。

  那我要问,难道神不知道祂有大能吗?

  新时代说造物主造了这个世界是为了探索宇宙

  你自己造的,你还探索什么呢?

  或者如《与神对话》说的,祂造出层次来,是因为在层次中可以知道好坏,可以用好的世界对比坏的世界,制造一种优越感

  既然好的坏的都是你的,你还优越什么呢?

  不管你怎么解释,答案都是(疯狂的)。

  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奇迹课程》,它彻底告诉我,圣子就是那迷失的神之子的时候,我懂了。那一刻我明白这个游戏在干嘛了。

  3

  越对比越像是真的

  越像真的越要对比

  在创造假设的那个层次玩这个游戏,真的就是自娱自乐,是玩不起来的,不尽兴,不够入迷,他只得再迷一层。

  第一层迷:把上主遗忘,天国遗忘,把自己是谁遗忘,开始妄造假设。此时他不仅没有知迷而返,他又造了一层迷。

  第二层迷:我如何能让这些假设当真呢?

  我必须在这个假设的基础上再造一个世界,就是创造一个机制、一个载体、一个众生相。

  然后与那个众生相等同,让那个众生相只看到这无数个假设之间的差异,这个时候他就看不到假设了。

  我们从来没看到过存在,我们看到的都是差异,我们五官六根带来的一切都是差异。

  怎样才能有差异呢?

  你不能拿两个属灵的、鲜活东西做对比,必须是两个死的、有边界的东西,你才能进行对比,才能得到一个差值。

  于是,内在幻相和外在幻相就互相勾结,变成一个死锁,我锁你,你锁我。

  当然了,人人在乎差异,人的一生都在找差异、找对比,人的一生就是对比的一生。

  只要人去找对比,他就把虚假的对比对象当真了;越当真,这个对象就显得越具有稳定性

  当你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做比较的时候,你已经没有多余精力觉知、去看你比较的东西到底存不存在。

  如果我问:“你为什么要比?”他说:“这些好真实啊,我当然要比了。”但因为他比,所以这些概念显得无比真实。

  也因为觉得这些概念无比真实,所以他觉得他不得不比,又因为他比,而导致这些概念更显得无比真实。

  大家由此可以看到表意识跟潜意识在玩一个“人锁神,神锁人”的游戏。

  这个可怜的造物主,被人牢牢的锁在祂不得不制造虚幻的概念里,而人又被这个可怜的造物主牢牢的锁在一个看上去很真实的世界。

  这就是潜意识跟表意识互为勾结。

  在这个“人锁神,神锁人”的幻相、监狱中,这个神之子说:“我不想造了!”

  对不起,由不得你了。因为你已经把自己化作无数分身让他们活在你自己造的这些妄造概念的对比世界中。

  已经不是你想不造就能不造,由不得你了!

  人说:“太苦了,神不要造这个世界,让我解脱吧!”对不起,由不得神,也由不得人了!明白了吗?

  这就是圣子真实的现状,这就是造物主和祂所造的人之间的一个尴尬局面。所以,若非外援,怎么出的去呢?

  我把这个模型给大家讲清楚了,大家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无条件信任圣灵,而不是信任你心中的神灵

  不要再拜神了,神帮不了你,神自己都很尴尬,神在做梦呢!你就是他梦中的角色

  造物主也帮不了你,只有不造物、不做梦的那一位才能帮你。

  所以《奇迹课程》给我们带来的信息超越传统宗教神学,它是一股清流,一股梦外之音。

  一股让我们能够喝了就神志清醒的清流,如果你真正愿意去喝的话。

  4

  知真才能常乐

  这些都明白了以后,我们再来看这个世界为什么无解。

  圣子绝大部分心智在造梦,一部分的心智化为无数众生在经历这个梦。

  尽管如此,他依然是圣子,于是他的本质和他所营造的世界就产生了一个不可调节矛盾

  那就是圣子对圆满标准没有改变

  因为他依然是圣子,所以不管他造什么,他都会希望这个东西越来越多。

  换句话说,没有一个众生不贪心。众生对平安、对幸福、对圆满的贪心是无止境的。

  《奇迹课程》上有两句话告诉我们,上主是越来越大,还有一句话告诉我们,上主觉得你不懂得要,你想要的太小。

  我们的本质是无限永恒心灵,一个有限的东西怎么可能满足我们呢?这个世界虽说是由无数的东西组成,但每个东西都是有限的。

  我问大家一个最简单数学题,你用无限个有限的东西加起来,是不是还是有限? 

  1+1+1+1+……无论怎么加,还是有限,换汤不换药,所以这个创造方法永远不可能满足他的本性

  也就是说圣子一旦摒弃了天国的创造法则,用他这种把“如是”变成“是什么”的法则来创造,永远不可能填饱自己的肚子

  这就是新约里面说的,圣子即使带着天父一半的财产离开家,最终也会耗得弹尽粮绝,混得跟猪一样,待在猪圈里面吃猪食。

  这一部分耶稣没有展开说,他带着天父一半的财产离开,怎么没多久就混到猪圈里面去了?这个钱怎么花掉的?

  因为他只花不挣钱啊,他没收入了。所以,问题并不是说你有多大的资产,而是你有没有持续性的供给,如果没有的话,资产迟早会花完。

  就像我给大家举的那个切蛋糕例子,如果小我给你玩的游戏是“哪一块是你的”?

  一开始给你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蛋糕,你觉得蛋糕好大,你切吧!“哪一块是你的”?每问一次你就切一刀,切到最后你看看还剩什么?这个就是渺小化。

  因为圣子依然具备天国的神圣本质,

  所以他要求无限。

  也就是说,这世界上的人,不管得到什么都想得到更多,不管有多喜悦,总想要更喜悦。

  是那个比现在拥有更多的感觉,让你很舒服很喜悦,而不是你有了什么。人对有的东西都不珍惜

  有句话叫“知足者常乐”,这句话在二元世界是一句废话。没有谁能知足,怎么知足呢?

  不管你知足的对象是什么,那个对象都不可能填饱你,因为你是属灵的

  所以知足者常乐是不可能的,若把“知足者常乐”改成“知真者常乐”就对了

  只有知真的人,心灵才可能常乐;

  心灵不可能知足常乐,祂只想着多多益善

  所以,现在大家知道《奇迹课程》为什么说这两套系统无法共存,其根本原因就是“你依然如上主所造”。

  然而,你所造的都不是你,不管你在梦境中选择什么角色去体验这个差异,他都不是你。

  有人会说,“当我回到造妄念的那个层次,我总该回家了吧?”我告诉大家还不行

  修到神那个境界你还回不了家,因为都是你,你怎么回?

  你的心灵如果还有表意识、潜意识这些结构,即使你的潜意识证到了世界是你造的,你也回不去。

  你得收回所有的妄造,那些都是你。

  只要你的分身还在外面,你就不圆满。

  这就是不完整感。

  当然,在那一个层次的感受,会比人的感觉不知道好多少倍。那时候你已经不是基于匮乏恐惧而做收回的,那时候你是带着一种感恩心。

  你会发现原来巧克力回归果冻后,竟是如此地舒服,你愿意所有的巧克力都回家,你愿意收回你所有的妄造,那个时候是心甘情愿

  所以有“迷时师渡,觉时自渡”这句话,当你觉的时候,你已经不再需要督促了,你自己知道这是你要的。

  在还未觉时,我们就需要常来YY听飞虫的分享,督促自己多觉察多操练真宽恕频道号56263608,周六早上九点不要错过哦~

  虫虫特工

  小编:到此,小编突然不那么评判自己总是想要这想要那、想要更好更多了。常言道:人心不足蛇吞象,圣子入迷后追求的东西真是太渺小太虚幻,吞恐龙、吞宇宙龙都差得还远,吞个象就自责内疚。这些东西在真实面前,不不,都近不了真实的面,所以我们还是好好修奇迹,早日见真才是真追求。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下载小飞虫讲道录音

  向左滑动查看本文助力名单

  鸣 谢

  文章

  节选自小飞虫录音410

  转录

  杨晓鸿

  一校

  太傻姚/ 哎呀呀/罗莉

  二校

  刘宸/首帆

  分稿

  首帆

  记录

  雨轩/饭饭/融间

  编辑

  菁 菁

  同步

  伯利恒之星

  感谢您的阅读与分享!

  小飞虫妙趣横生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