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执,就只能太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执,就只能太累

2018-11-06 19:29:31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执,就只能太累

  太执,就只能太累。放下才能轻松。放下名,就不在乎别人,才能活出自己;放下利,就不斤斤计较,才能松弛神经。尽管很难,但是,时时提醒自己事事暗示自己,总还是有些作用的。学着多笑一些,练习得多了,慢慢就自然了。

  人就是这种动物,往往贪得无厌。总觉得得不到的都非常完美,得到的都有缺陷。你在张望,张望什么?你也说不清楚。你在寻觅,寻觅什么?你也说不清楚。无欲无求,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不是自欺,就是欺他。没什么奇怪的,这,或许就是人生正常状态

  朋友指出,我的有些说法前后自相矛盾,在出世和入世之间徘徊游荡,我也身有同感。其实,仔细想想,还并不矛盾。撇开当时的语境,似乎是矛盾的;和当时的思想和语境联系起来,又不矛盾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在儒道之间徘徊的,各有各的作用。人很难一条道走黑的。

  对于我们这些庸常人来说,有时所谓的平淡,也许只是一种遁词。不是我们追求平淡,而是只能平淡。不是我们甘于平淡,而是我们不得不平淡。其实,真正的平淡,是历经绚烂之后的平淡,是返璞归真。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还没有讲平淡的境界卢梭说,大狗要叫,小狗也要叫,它们都是按照上帝旨意在叫。我们还要积极作好眼前的事,不管收获的是什么,不能消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执,就只能太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