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怕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怕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8-11-07 12:16:10 作者:小珍姑娘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穷怕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穷怕了,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位网友这样说:

  穷怕了,会有后遗症

  大概有钱以后会存一笔钱怎么都不会动,生怕出什么意外再回到那种没钱的日子

  然后每个月看看卡里的数额会有种莫名安全感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体验? 

  前段时间父亲旧病复发住院了,每天都是上千的开支,不过几天的时间,就让我本就不富余的钱包见了底。

  之后就是低下头,放下身段,希望朋友们能够伸出援手雪中送炭

  虽然后来父亲出院了,但我却没有周身轻松感觉。回到家,第一时间不是休息,不是调整自己,而是拼命赚钱

  生活中一件突如其来事情,有可能打乱你的生活节奏影响到你往后的生活。

  不到医院,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穷。只有经历过才知道,穷怕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2

  在最近播出的《妻子浪漫旅行》中,程莉莎情绪激动地说起了一段陈年往事

  曾经的郭晓东穷到三天只吃一袋方便面,以至于现在拍戏一档接一档,完全不休息,用程莉莎的话说“只要给钱就接”,因为他是穷怕了,不想让程莉莎体验他以前的生活。

  穷怕了,会逼自己拼命赚钱,永远不想回到以前的日子。

  贫穷面前,一切的自由享受都是奢望,唯有拼命赚钱才是最大的安全感。 

  电视剧《蜗居》中,海萍为了买房,节衣缩食,拼命赚钱。甚至因为一块钱跟爱人吵得不可开交。而这一幕正好让门外的海藻听见了。

  因为贫穷,让原本相爱的两个人发生争执。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话不是没有一定的道理

  之后,海藻决定不走姐姐老路,因为她被姐姐的贫穷吓到了,她穷怕了。

  海藻为了帮助姐姐,屡屡向宋思明伸出援手,而宋思明用一些物质轻而易举俘虏了海藻的心,慢慢地海藻喜欢上了这种不劳而获快感,一步步就此堕落。

  对于海藻来说,从小生活在并不富裕家庭,在经历过纸醉金迷的日子之后,彻底沦陷了。去商场花钱不眨眼,买家具只论喜欢不论贵。

  而姐姐海萍在面对贫穷的时候选择的是开源节流努力学习,拼命工作坦然笑对。

  穷怕了的人,在面对金钱和物质的诱惑时,很容易走上歧途

  其实,单纯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贫穷控制了你的精神,让你迷失了自己。

  希望每个贫穷的人,都面临的是暂时的困境,而困境总会有走出来的一天,但也肯定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毕竟这个世界上不会有那种不劳而获的好事。也希望每个努力的人都能得到这个世界的善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