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任何人打乱了你的人生节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任何人打乱了你的人生节奏!

2018-11-07 13:45:12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别让任何人打乱了你的人生节奏!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前些日子与一位刚从大学毕业的95后妹子聊天,她问我:当今社会,你最佩服什么样的人?

  我的回答,毫不犹豫。我说我最佩服的就是那种,无论世间风云怎么变幻,始终都能坚守自己内心,不被任何人打乱人生节奏的人!

  她问我为什么?我说一言难尽,以后有机会再讲。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但妹子昨天又电话来问,于是我便写下了今天这篇文章,以作回馈

  虽然人这一辈子,说长也短,说短也长,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更多时候能让我们真正完全过头来重新开始的机会,却并不多。

  所以,人生的每一次经过,既可谓是得到,也可谓是错过关键还在于人的选择执念

  世间虽有太多的矛盾冲突之事,但上帝对人却都是公平的。他虽然可以把很多美好以及痛苦的事情,同时释放出来,甚至看上去在偏袒某一部分人,但事实上却同样只给了他们一个大脑和两只手。

  无论他们的条件多么优厚,内心欲望多么旺盛,他们真正所能看见的,也只不过是面前的一方天空和一块尘土而已。

  而我们很多普通人,虽然上帝没有给予我们太多选择的机会,但我们大脑所能容纳的空间却同样是无穷的。无论我们有多么穷困卑微,我们依旧可以用大脑去尽情领略世界丰富

  那些看上去条件很优越的人,虽然也有一副大脑,但大脑中的思想和负载,却都是一贯性的。

  也就是说,他们绝大多数都是无法把过去的一切推倒重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顺服于对过去的接纳,然后在过去的基础上,重新开始。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恰恰就在于:如何把过去、现在和将来,以一条思想的主线串通在一起,让它们变得兼容而又流畅

  这里所说的兼容和流畅,就是指人生的节奏。

  有些人,虽然有着饱满生命力,看上去也很努力,但终其一生都在兜兜转转他们所谓的忙碌,只不过是建了拆,拆了再建。这样的人生,注定只能是低质量的。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没有坚定的人生目标,他们的思想和节奏始终都是飘浮着的,他们太在乎别人的目光,太计较于自己是否过得比别人好,太害怕面对付出之后的失去,他们始终都受着外面世界的制约

  有人请他吃个饭,他要纠结很久;刷个抖音,一刷就是上个小时;今天金庸明天琼瑶;遇到一点小困难,就会手足无措;面临一点小诱惑,就能狂躁不安人家一个小评价,就能否定自己;别人一丁点的小成功,就能让他眼红急促……

  这些人,虽然有梦想,但他们大半辈子都在调整自己的梦想;他们很努力,但他们终其一生都在不断的拆拆建建中兜兜转转……他们只是看上去有理想而已,只是看上去那么努力罢了!

  说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说,现在的社会不如以前,发展速度快了,所有的一切都是瞬息万变以前的老思想再也行不通了,要对世界保持足够好奇心

  甚至他们还会说,以前学一门手艺,只要不懒,可以解决家人一辈子的温饱。但现在不同了,很多职业和手艺还没等出师,就已经被淘汰了。如此状况,焉能不求变?

  显然,说这话的人并没有领会我的意思。树挪死人挪活,我并不否定保持好奇心的必要,更不拒绝求变的好处。而且我也知道,人类正因为不断地在寻求改变,才会变得生生不息

  然而,这些所谓的好奇心和求变,其实并能不代表人生节奏。人生节奏应该是高于人之行为的,也就是说,人之行为可以是物质和社会的,但人生节奏却必须是精神和思想层面的。

  人生就像写散文散文的优美,虽然离不开各种写作手段修辞手法,甚至不乏需要一些华丽辞藻无论它形式上有多么优美,但在精神内涵主旨思想上,它必须是始终如一,并且融会贯通的。这一点在散文上,叫做“形散而神不散”

  人生也一样!虽然,身处不同的境遇和人生阶段,或者面对不同的人和事,我们都需要有不一样的态度方式,甚至不乏曲折迂回,但我们对于人生大目标的追求,却是不可以随便改变的。

  我们可以跨过丛林,绕过小溪,可以在阴暗山谷风餐露宿,但我们的目标却必须始终在山顶我们可以接受行动上的迂回,但却必须避免“醒来的时候,却依然在床上”!

  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之前,虽然从事过很多行业,开过很多的公司,但他人生的大节奏并没有改变。他一直在始终如一地以商业上的成功,实现人生的成功!

  他的人生和事业,虽然在不断地尝试挑战事物,但他内心的执念并没有改变。他并没有因为一次偶然的失败,选择弃商从文,或者从政,甚至回家教书。这些年,无论世界怎么变化,他始终都是那个心怀商业梦想的马云。

  大家都知道,鲁迅先生早年是从医的。但当他看到满目疮痍中国,到处都是精神麻木之人,他猛然醒悟,发现当下中国其实医治人的心灵,要比医治人的身体重要一千倍一万倍。于是,他决定弃医从文。

  表面上看来,他这是一次人生的极大转变。但事实上,他人生的节奏和信念并没有改变,他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更加可行有效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他人生的理想始终都是为了民族的救亡图存。

  其实,在人生的长河中,谁都有机会闪耀那么一回,每个人也都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成大事者,却必定是有着深邃的思想和不被别人打乱的人生节奏。

  一时得意不值一提只有坚定自己的人生价值,抱定自己人生大目标的人,才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才能真正获得人生的满足丰盈

  我们不需要有什么丰功伟绩哪怕是做一个简单平凡之人,哪怕是目标很低很低,只要坚定做自己,不轻易被人打乱人生节奏,我们便可以在任何一个微小领域独树一帜

  只要我们心思安宁,目标专注,不朝秦暮楚,我们就一定能到达别人到达不了的地方,也一定能到达那些浮躁之人,无法企及的生命高度哪怕只是普通和平凡,那也定会是极大的心灵之美好与安宁。

  其实,我知道这位95后妹子的困惑她有梦想,有自己良好形象条件,也取得了不错成绩,但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她所经历的诱惑却的确很大,而且她的人生正在经历着一个重大的选择。

  今天,写下这篇文章,说的并非是什么大道理,也不求苟同,但希望能对她和更多的年轻人有所帮助

  所以文章的最后,我想以二十年前,我父亲送给我的一句话结束此文:

  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与其花一生的时间挖出很多浅井,不如每天多出一点耐心,去挖一口你所看好的深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