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煮不烂的银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煮不烂的银耳

2018-11-08 05:58:10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煮不烂的银耳

  上班的路上,徐帆买了一杯银耳羹,吸进嘴巴眉头皱了一下,太甜了,转手扔进了垃圾桶

  “什么玩意,放这么多糖,甜的发腻,无良商家。”

  下班后他一头栽进了超市,照着网上银耳羹的做法买好了料子,红枣枸杞,银耳,冰糖,然后直奔家里。

  到家后在冰箱的顶上,找到了已经有一段时间有用砂锅,打开看里面还是很干净,徐帆把盖子上的灰擦掉后,用清水冲了一下锅子,就要开始他的银耳羹处女秀了。

  网上说银耳要用温水泡一到两个小时,膨胀后入锅煮2小时即可。徐帆算了一下,这样要晚上十点才能吃到成果

  银耳泡了大概快二十几分种的时候,徐帆发现它已经变大了。

  “根本需要两个小时啊,呵!”

  然后他直接把银耳从水里捞了出来,揉碎了扔到砂锅里,又放了枣和枸杞,加了水,盖上锅盖,开了火就去沙发上看电视了。

  宽敞客厅个人看电视有些无聊,徐帆又拿起手机玩了两把游戏,不知道是不是周五了,游戏上的菜鸟特别多,连开了几把,都被对面打的毫无还手之力,队友们互相指责,徐帆也是火大的不得了,吧嗒吧嗒的用手机打字。

  还好一阵枣香把他拉回了现实,徐帆起身去了厨房,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冰糖也在一小时前就放进去了,这会厨房香气四溢,打开锅子一看,汤汁颜色也是淡淡的黄色,夹着红白黄的料,看起来和网上图片一样诱人,想必十分美味可口

  徐帆拿起勺,给自己盛了一碗,喝了一口汤。

  “甜度刚刚好,枣味,枸杞味正合适。”

  接着又吃了一口银耳,嚼了两下。

  “居然有些嚼劲,不是入口即化吗?”

  又喝了几口汤,嚼了几口,一小碗就下去了。

  放下碗,徐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差了点什么。他印象里的银耳羹应该是汤如丝般顺滑,银耳吃到嘴里糯糯软软的,还有像胶一般的粘稠感,甜甜的,香香的。

  现在他的银耳羹除了有点香香的,不甜腻,哪都不合心意

  但毕竟是处女作,不理想归不理想,徐帆把锅里的那些料子捞出来全丢弃在垃圾桶,再把汤汁倒进了大碗里,坐在沙发上慢慢的当茶喝掉了。

  徐帆反思了一下,可能在泡水环节他偷懒了,才导致银耳怎么煮都煮不烂吧。

  “再做一次看看,本来就很简单东西。”

  隔天徐帆再次掏出了上次用剩下的料子,一大早就把银耳泡进了水里,这次足足泡了三个多小时呢,其实是他泡完就去打游戏了,过程自然是不顺利,和游戏上的羔子们舌战废了不少时间

  泡好后的银耳涨的及其的大,快要跳出碗里了,徐帆把它们揉碎了,放入砂锅,和上次一样,点上火,静静的等待一锅丝滑糯软的银耳羹出炉。

  枣香夹杂着枸杞香在整个家里弥漫,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三点了,以前的周末还有人拉着他一起出去逛街,如今徐帆又回归了死宅的生活,一开始还有些不习惯,还会跑下楼,在小区篮球场上,打几圈篮球。现在天气渐凉,每次打完篮球,毛衣都湿了,自己又不爱勤洗衣服,总是今天打完,过三天就没衣服换,干脆不下去了。

  徐帆兴奋的看着锅子冒着热气,关了火,打开锅盖,这回银耳羹的汤汁比上次更加好看,颜色也由淡淡的黄色,变成红糖汁般的浅褐,捞了一小碗,尝了一口,汤汁依然清甜可口,银耳好像比上回烂了很多,至少嚼起来不是嘎嘣脆。

  但是,期待的那种微粘的胶感依然没有,徐帆有些失望,他似乎坚定了没有胶感的银耳羹是没有灵魂的。

  这次煮了这么久汤汁量是很少了,没一会汤汁就被喝光,剩下锅里满满的银耳,枣子枸杞,卖相依然可人,却不能掩盖不好吃的事实,它们再一次进了垃圾桶。

  “不应该呀,怎么会这样呢,同样的东西,为什么我就做不出来?”按照教科书办的步骤来的,结果差强人意。两次的失败,让徐帆有些恼火

  很久之前,明明有个人总是轻松的做好银耳羹送到他面前来,现在不妄想有人送现成的给自己吃,自己做怎么就做不好了呢,超市还是那个超市,锅子还是那个锅子,厨房还是那个厨房。

  这时,徐帆又掏出了手机,仔细的搜索原因,有人说现在的银耳很多都是用硫熏过的,就为了颜色更好看卖相更好。

  “难道我中奖了,买到这种银耳?”

  他又继续读着,网友们说有硫也没关系泡泡就好了,影响不大。自己泡了这么久,应该不是这个问题。徐帆也相信,超市这么大,也不会卖这种货色的银耳的。

  接着他又继续追寻原因,看到有一个网友说,银耳放时间长了,就会煮不开了。徐帆连忙丢下手机,去厨房翻银耳的包装袋,在密密麻麻的产品说明图上他找到了生产日期,时间写着2018年3月份保质期8个月。

  徐帆拿着袋子坐在了地上,有些迷惘,他不知道该去怪谁,这样一个答案,有些可笑

  “你每次买个东西都要挑这么久,烦不烦呀。”徐帆脑海突然想起了自己好像和有个人说过这样的话,那时总想不通,为什么逛个超市和买衣服一样麻烦

  徐帆回到房间,关掉了手机搜索页面,躺在床上身体并不想动。

  “那银耳羹还做不做?算了吧,既然知道原因了以后想吃的时候再做吧。”

  “那还要回头去找她吗?算了吧,既然她要离开就让她离开吧。”徐帆脑海里莫名的又冒出了自己说过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话,感觉自己就是那煮不烂的银耳,不知不觉双眼模糊了,当他发现脸上有些热乎乎的液体时,又很快抓起被子抹掉了。然后他又拿起了手机,打开了游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煮不烂的银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