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活着,简单就会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活着,简单就会幸福

2018-11-08 18:35:3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时候,总有一些莫名其妙情绪扰乱了内心总会为“活着为了什么”而有了一点点苦恼,总会觉得好像活得不够精彩意义不大。

  走在路上,看见环卫工人推着臭气冲天的垃圾车依然脸上堆满微笑;看见满头大汗建筑工在抬头之际,脸上都是满足感。听到公园老人逗弄孙子的哈哈笑声绿荫道上小孩互相追逐的嬉闹声,似乎,隐隐约约间感到:活着其实很是简单,日有三餐夜有寐,另有情感心田,这就足矣;能够给社会一点贡献,给家庭一点关爱,就是活着的意义。

简单活着,简单就会幸福

  活着,并不是多复杂事情。简单了,也就幸福了。

  再转头,看着阳光下追赶肥皂泡的小女孩,简简单单的,只要能抓到一个肥皂泡就放声大笑,那笑声,那兴奋劲足以感染他人。她小小的年纪,不会想到肥皂泡是虚幻象征,不会想到肥皂泡的美丽来自于阳光的照射,也不会因为肥皂泡的破灭而伤感。相反,年长的我,却对着肥皂泡想到很多,莫名间又有了感叹

  复杂了,幸福感也就微弱了。想起莱蒙托夫的一首关于幸福的小诗:“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金色耀眼太阳。”就是这么简单,人生一世,就如同一只船在大海中航行,简单活着,简单就会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