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抱,可以调节一切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拥抱,可以调节一切情绪

2018-11-08 20:46:44 作者:喜欢你们的 来源:女人好读 阅读:载入中…

拥抱,可以调节一切情绪

  点击左上方「女人好读」关注我们

  文 / 暑往韩来

  首发:女人好读()

  1

  最近看到一个视频短片,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群歪国人做了一个亲密测试:与对方拥抱4分钟,他们有母女朋友情侣

  当主持人说道4分钟结束时,那对拥抱的母女缓缓分开,妈妈流下眼泪女儿问“你哭了吗?”妈妈说“不,我没有哭,只是流眼泪。”然后两人相识一笑。

  问道那对朋友感觉如何,她们笑着说十分好。

  而那对情侣是一对新手父母丈夫温柔地抚摸妻子的头说“感觉很好,我们之前还没有时间来做这些。”也许是长久照顾新生婴儿,也许是工作繁忙,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样拥抱了,这样的一个举动让他们重新建立联系,感觉很好。

  视频中说,拥抱可以释放催产素和多巴胺,还可以缓解压力增加快乐改善社会关系

  每年的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此前会有很多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陌生人索取”拥抱。

  记得有位志愿者说她拥抱了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事后老奶奶接受采访说这个拥抱就像女儿的拥抱一样,感觉很温暖,她已经很久没和女儿拥抱过了。

  也许我们能主动对一个遇到的陌生人说一句真挚的问候,给一个甜美微笑,给一个温暖的拥抱,那么在对待我们爱的人时,更不要吝啬自己的拥抱。

  2

  小美是我写作班的好友,她如今已经是一位二胎妈妈,她以前和爸爸妈关系一直不冷不热、客客气气,印象里连手都没牵过,更别说拥抱了。

  她说自从当了妈妈后,才和父母的关系有所回暖,玩笑也变得多了。

  生老大时,小美的妈妈在医院陪了她一天一夜都没合眼,好不容易老大生下来,妈妈累倒了,她心里很是愧疚。但当时她又在坐月子,只能爸爸在照顾妈妈。

  妈妈身体好些了,又马上帮小美一起带孩子儿子慢慢长大,整天喜欢黏着姥姥

  小美从妈妈的笑眼中看出她也很喜欢这个外孙,有时候看着他们玩得开心,小美也会凑上前去挽着妈妈的手臂,或搭一搭肩膀,起初感觉妈妈也会有些不自然,渐渐地便开始习惯

  有一次借着儿子生日的时候,小美主动去拥抱妈妈,还在妈妈耳边说了句“辛苦妈妈了”。

  小美后来回忆道,她当时看见妈妈的眼眶红了,似乎有些激动,而小美自己也是很开心的,她说那是前所未有幸福

  有位作家说过:“父母的拥抱是全世界最温暖的港湾,你的坏脾气、你的小心思,都会被他们看在眼里,放在心里,然后微笑着包容下去。”

  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为人子女我们需要理解感激含义,每一刻都是一份馈赠,很多东西不是理所当然,当你感受到幸福,你也就真的幸福了。

  3

  大学毕业时,我当时签了一家公司离开大学所在地,而我的舍友基本上都留在那个城市那段时间我一直因为要和舍友分开而闷闷不乐

  毕业晚宴上,我们都喝了点酒,也说了很多话,借着酒兴,我和舍友相拥而泣,我记得舍友说了一句话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说“不管你去哪里,记得有我这个朋友,不管相隔多远,我们的情谊不会变。”

  那个拥抱持续了5分钟以上,我们回忆了很多很多这四年发生事情,最后分开时,我们两人从彼此带着眼泪的笑脸中看到了温暖和怀念,在毕业离别这个伤感季节,我们互相激励着对方勇敢前行

  如今我们虽然天各一方,但也常常联系,我不远万里去参加了舍友的婚礼,也亲眼见证她成为一名妈妈,有了自己可爱的baby,而我作为孩子的干妈,也是满心欢喜

  纪伯伦说过:“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

  我相信我们不会忘记彼此,我相信真的有一辈子的友情,可以滋润彼此的心,可以给予我们无法言语力量

  在电影《七月与安生》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家明因为要追求梦想去北京闯荡,七月去车站送走家明之后,本来是很伤感的,又要体会离别和思念悲伤,没想到在家门口看到了安生,那一刻她们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

  相隔五年,再见面时一个拥抱抵过千言万语

  七月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恨过你,但我也只有你。”

  后来七月怀孕,挺着大肚子去找安生时,他们也拥抱彼此,那个拥抱让七月有了慰藉,也带给安生再见好友的惊喜

  好朋友,就是一幕温暖的拥抱,代表着无限的真诚,绵延着真情,融化着冰封。

  4

  韩国催泪短片《30天的承诺》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原本两个相爱的人在经历婚姻的怠倦期后,彼此都变得不快乐,当男主提出离婚时,女主想了一晚后对男主说希望拥有一个月的时间,满足她的要求

  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女主要求男主每天拥抱、亲吻牵手、说“我爱你”,而这些都是男主曾经求婚时许诺对她每天要做到的事情。

  从第一天的尴尬与敷衍,到后来渐渐找回了曾经相爱的感觉,终于发现原来他们一直相爱。

  本以为一场破碎的婚姻,还好结局完美。幸好,他们没有错过彼此。

  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夫妻同他们一样,婚后慢慢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甚至有的夫妻,发生矛盾后采用冷战方式,短则几天,长则几年,彼此都过得不幸福

  其实他们并不是没有了爱,相反,他们的爱深深地埋在了心底,需要靠一点催化剂激发出来。

  那么这时候,每天记得给对方一个拥抱,就可以完美改善关系。

  不要小瞧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在爱情里拥抱是最好的调剂品,吵架了、伤心了、孤单了,一个拥抱,是最有效安慰,可以拉近两个人距离不然怎么会说:把心靠近一点,就是最好的表白

  5

  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你的步伐是否也跟着加快了?有时候适当地慢下来,转向身边的人,给对方一个拥抱,可能你会发现,当压力让你喘不过来气时,这个拥抱可以拯救你,给你最温暖的慰藉。

  与爱的人相拥,体会两颗心灵真正融为一体的感觉,在那一刻,仿佛时间会停止。

  拥抱,是无声的语言,是感情交流

  不管当你脆弱的时候,失落的时候,疲累的时候,还是开心的时候,激动的时候,你都可以去拥抱你爱的人,它可以让你更有力量,让你舒缓,让你心安

  相信一个拥抱,会有奇迹发生。

  - END -

  *作者:暑往韩来,本文首发于:女人好读()。爱自己,爱生活,情感励志女性原创微刊。

  温馨提示  

  微信又又又改版了,为了让大家能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请大家把我们设为“星标”哦:

  第一步:点击文章顶部左上方蓝字“女人好读”

  第二步:点击右上角“…”点击“设为星标”。

  ps:没有关注的亲们要先关注哦!

  轻松两步,“女人好读”就可以每天陪你读书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