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故事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故事记

2018-11-09 05:41:13 作者:9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故事记

  再次见到杜一明,是在一家男士服装店。店虽不大 ,客户却是挺多的。从外面的玻璃窗向里面看去,远远就可以看见好几个客户的身影

  我挽着老陈的胳膊,向周围的店扫了一眼,与此相比,周围的店里显得萧条冷清

  人大都喜欢热闹一点的场所,这点我也不例外

  店里倒是干净利索衣服搭配的看着很舒服。相对于其他门店,这里光线柔和,没有目眩和刺眼感受空气里还弥漫着植物清香,让人很是放松。果然,想要留住客户也要动点小心思的。

  我手里拿着一件男士的衬衣问老陈喜不喜欢,他看了一眼笑着对我说,你做主就好。他一笑起来,两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牵动着眼角几根皱纹。30岁的男人,已经褪去了幼稚躯壳。只是这一笑眯起的眼睛,还似年少时的可爱

  我把衬衣在他身上比划了一下,只听身后有个男人向我们走过来。

  “不好意思,刚才在忙,两位有需要请尽管告诉我”。

  他的声音浑浊有力,萦绕在耳边仿佛似曾相识的感觉。我猛地一回头,他正站在我身后。是的,他是杜一明。

  他看到我,眼里掠过一惊,随即稍纵即逝。他双手掐腰,深吸一口气,“世界真***小”他咧嘴一笑。

  “杜一明”!我呆愣了足足一分钟才反应过来。

  “你小子,怎么在这”!我用力的捶了他一拳。傻呵呵的笑着。

  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我们的高中时代

  现在的杜一明,看上去人模人样的。那时候的他简直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混混

  他的座位在最后一排,最后一排只有他一个。没有人愿意和他同桌,他也不习惯有人在他旁边。用他的话来说,那样会干扰他睡觉。对于他来说,贫嘴打架是常事,他唯一的乐趣就是睡觉。那样的话什么都不用想。

  起初,班主任还会为了维护课堂纪律惩戒过他,罚站也好,打扫卫生也好,甚至叫来了家长。杜一明的母亲,是个小个子瘦弱女人

  那一次我进办公室里拿点学习资料。看见杜一明和她的母亲刚好在那里。

  班主任是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带个黑框眼镜,舔着肚子

  杜一明的母亲低着头,她俯着身子,听着班主任的一顿训斥。有时她气急败坏地指着杜一明的鼻子骂,用她洗的发白的袖口揩着眼泪。而站在一边的杜一明无动于衷的站在那里。他无视的看着这一切,眼睛里满是鄙视。他似乎觉得她母亲没必要在班主任跟前做出一副点头哈腰样子。那样子,真让他难受

  我蹑手蹑脚的从里面出来,回头看了一眼杜一明。他的眼神正好碰上我,是那么的冷漠。看的我后背直发毛。

  我在想,是怎样一个无情的人,才会做到这般地步

  我和杜一明是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个人,他霸道,冷漠,打架斗殴,甚至吃烟喝酒,无所不通。而我不论是家里还是学校都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我甚至不会拒绝别人,甘愿当一个老好人。我有时真的很羡慕他,天不怕地不怕,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是的,我是那样隐忍。

  所以才暗恋了别人两年。我喜欢的这个人叫郑浩。我和他没有说过几次话,每次都是我偷偷的去看他。

  奇怪,那时候觉得喜欢一个人真的没什么理由。也许是他认真听课的样子,也许只是一个微笑

  他的座位在我的右上角。他是个高高瘦瘦的俊俏男孩,一笑起来两个深深酒窝。他不仅性格好,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当然这样优秀的人,早已名草有主了。何况对于我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人。

  所以我选择单恋,就这样能每天看见他就好。可是我忘了,嫉妒是让人多么痛苦

  当你实实在在的看见,他牵着另一个人的手,漫步在林荫下 ,落叶为他们伴舞。

  当他在漫天飞雪里轻吻着她的脸,她的脸埋在雪的柔情里,那般美丽

  而我的心却是那样疼。

  我恨不得,变成一片落叶,一片雪花,落在他的怀里。

  可是这一切他压根不知道。在他心里,我们只是普通同学关系。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

  连见面打一声招呼都没有的那种关系。

  学校运动会上,他代表班级2000米冲刺。我和班里的女同学为他加油助威。口哨一响,所有选手像奔腾的马儿,一股脑地向前冲刺。他跑向我这边时,额头上一颗颗汗珠抖落下来。

  我为他声音喊的嘶哑,只有这时的我才敢这么大声的和他说话。

  运动结束后,他跑了第一名。他叉着腰不断的喘着粗气。

  我手里拿着一瓶水,踌躇不定。

  我鼓足了全身勇气走向他。一个穿着裙子女孩走到他身边为他擦着额前的汗。

  我立住,握紧了手里的明晃晃的水。陆一明尴尬的朝我看了一眼。

  我离开喧闹运动场,一个人走了很久。

  那天晚上我拉着室友,想要去喝酒。

  只有酒才能治愈我内心孤独

  这是我第一次进酒吧,酒吧里到处充斥着迷烟和喧嚣。舞池里摇摆的人群舞台上跳着艳舞的女人,穿着暴露,涂着一口红唇。

  口哨声,欢呼声

  室友打退堂鼓似的要走,她拉着我就要往外走。

  突然舞池中里的人群拥挤在一起,发出谩骂和斗殴声。

  一个穿着灰色衣服的人摔倒在地上,四五个人纷纷用脚踢打着他的头部

  我看见那张脸,满是伤痕鲜血向外喷出来。

  陆一明!

  我拨开人群想要去救他,那时候的我什么都没来及去想。

  室友拉住我,她说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没必要把自己卷进去。

  我站在那里,可我没办法,我不能见死不救

  我拨通了110。

  那伙人察觉到有人在报警,他们中有一个人向我走来。我只觉得脑袋被人打了一拳,嗡嗡作响。

  我倒在地上,余光中,陆一明向我缓缓的移动

  后来,他的座位一直是空的。

  在后来,他返回了学校。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上课睡觉。

  只是他渐渐的同我说起了话。

  他说他从小父亲跟别的女人离开了他们。

  他说,他母亲一个人辛辛苦苦靠收废品把他养大。给他最好的。

  我问他,为何不好好学习报答她。

  他说,你知道我爸为啥要走吗?

  他笑着说,我不是他亲生的!他笑的弯下腰,泪水在眼窝里打着转。

  室友和我说,郑浩和他的女朋友分手了。

  我经常看他一个人默默的走在校园银杏树下。

  那个树下有他和她牵手记忆树叶还是那样跳跃着,那般耀眼着。

  下雨了,他还在那树下么?

  陆一明看着我,他说,如果想要就去追求,别像我这样注定一个人潦倒

  我看着他为我撑起一把伞,递到我手上。然后湿漉漉的离去

  我赶到银杏树下时,郑浩果然没有离开。

  我走到他跟前,为他撑起了伞。第一次近距离的靠近他。

  我的心扑通扑通跳的很快。

  他的头发被雨淋湿了,眼睛里满是悲哀

  我似乎如愿以偿的待在了他身边。在校园那颗杏树下,我们终于牵着手。这仿佛是我做梦也没能想到的。

  说到底,这要感谢陆一明。可是自那次,他渐渐地不怎么找我说话了。

  他还是依然执着的趴在座位上睡觉。

  我对郑浩,就像好不容易得到了一块水晶玻璃。我是那样的珍爱它,小心翼翼的守护

  他洁白的校服,因为打蓝球弄上的污渍,被我洗的干干净净的。

  我说郑浩,把衣服交给我。于是在寝室里我偷偷的洗好送给他。

  他不习惯吃早餐。我说郑浩,那样不行。于是每天我会起早一点,买好送到他的书桌上。

  他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杏树下时,我会跑过去挽着他的胳膊说,还有我。

  看电影的时候,我会早早的买好票,坐在那里等着他。他背着帆布出现时,电影已经在放了。冰激凌也化了。

  然后整个电影院里,我们彼此静静的坐着。他说,我们分手吧

  我看着电影里男女主人公至死不渝感动画面,听着周围一片片撕纸哭泣的声音。泪水顺着脸颊流下,一滴滴落到了我冰冷的手上。

  我不是在哭电影,我是在哭我自己。

  爱的太辛苦,不如放下

  他说他的心里有了别人,没办法装下我。他说我是一个好女孩,应该有更好的人守护我。他说,我给他的,都不是他想要的。

  这段时间,过得很辛苦。好在陆一明,陪在我身边。

  下课的时候,他不知从哪带来了啤酒,我们盘在慵懒草地上,尽情的喝。我喝的醉意朦胧心情不好的时候,连喝酒也没用。

  我告诉他,这酒一点也不好喝。他看着我难受的样子,把我紧紧拥在怀里。他说,我这个样子实在难看

  高考就要来临了,同学们都紧张起来,我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学习上。

  陆一明说他高考完,准备去海南打工。他有一个亲戚在那里。他说像他这样,上学就是在浪费时间。

  高考后我们一直都没有联系

  我考上了一所好的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结交了新的朋友。也有了喜欢的男生

  也失恋过,也分手过。可再也没有一个人像陆一明那样陪着我失恋,陪着我喝酒。我开始想念那样的友情

  他说,所有人都说他是人渣,只有我把他当朋友。只有我肯留下来救他。

  或许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我都会报警打电话。可这样一个人之常情,对他来说都是难得的。

  因为他是那样不受人待见。只因为他有一个糟糕童年,糟糕的生活。

  而现在,他经营的这家服装店是生意最好的。

  他热情的和人打招呼,语气不卑不亢

  他对客户的意见接纳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他卖的衣服质量款式都很棒,他为人谦和 不张扬。

  这看起来不像他。

  我以为你会被饿死,我笑着说。

  差点死了,他喝了一口咖啡。然后缓缓的抬起眼看向窗外。

  我妈死了,他说。

  他在无休无止的干着最脏最累的活。他想,这一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她。

  她因为一个错误,生下了他。他却用一辈子去折磨她。

  直到,她死了,他才明白。他没有一刻去为自己而活。

  所以他现在活了。要好好的活着。

  是的,要为自己而活。

  秋日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我挽着老陈的胳膊。他吃醋的看着我。

  仅仅是因为陪了一个老同学,喝了一杯咖啡的时间么。我笑着问他。

  不,还包括你们在一起的校园生活。他故作悲伤的瞥了我一眼。

  生活,看起来总是那样平淡。就像一湖水波澜不惊。而其中的跌宕起伏,就像下的一场雨,溅起朵朵水花

  是这般温暖,犹如爱人臂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故事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