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鬼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鬼记

2018-11-09 18:20:16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鬼记

  外号公鸡邻居二愣子家的大枣今年丰收了,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看着都让人垂涎三尺。

  我和狗蛋每天放学都会偷偷爬上墙头,看着那红通通的枣子,想着它又甜又脆的滋味,哈喇子都流出来了。

  可是虽然馋涎欲滴,可是却不敢去摘一颗吃,因为二愣子可是村里有名的爱财如命,一毛不拔的人。

  他不但一毛不拔,很是抠门,而且还总是偷偷挖自己地挨着的邻居的地界

  今天挖一点,明天挖一点,几天后,他就会侵占邻居的一垄地了。

  而且他每次都是下雨天去挖,邻居防不胜防,明明知道是他干的,可没抓着他,只好看着他刚栽上的菜秧唉声叹气,生闷气的份。

  这天,天气很热,知了在树上无精打采的叫着,正睡午觉的我被狗蛋叫醒,他嬉笑着说想到偷枣子的办法了。

  睡眼惺忪的我一听立刻精神抖擞,赶紧问他什么办法?

  他趴我耳边告诉我,据他这几天侦查,二愣子这几天去地里干活都是带干粮走的,应该是在地里干一天活,

  每次都是傍晚时分回家,他好像很累,早早就熄灯睡了。

  咱们俩可以在他出去干活时跳墙进去偷枣子了,等他回来咱们已经走了。

  听了狗蛋的话,想到甜丝丝的枣子要到手了,我高兴拍他一下说:你小子行啊!如果成功了,回头我把你喜欢的画片送给你。

  真的,狗蛋欣喜若狂的蹦起来。

  我和狗蛋吃过午饭后,看到大人们都扛锄头下地了,就开始实施我们的计划

  我们拿了狗蛋家的梯子,迫不及待的去二愣子家,快到他家门口,我发号施令,让狗蛋去探风。

  狗蛋蹑手蹑脚的过去,片刻,跑着回来,掩饰不住脸上的喜色告诉我,二愣子的家铁将军把门,我们可以放心的开始实施计划了。

  我扛着梯子,按耐不住激动心情心脏砰砰乱跳,脸上,手心都是汗。

  但还是维持我这个头目皆军师的威严,满脸通红的对狗蛋下达命令,我扶住梯子,让他先爬过去。

  其实我是那一带小伙伴儿的头目,应该起带头作用的,可我天生晕高,每次上树掏鸡窝的活都是这些手下干的。

  狗蛋像个猴子似的轻松过去了,他开心的呼唤我也过去,因为他觉得我们一起战斗会更快些回去。

  我只好胆战心惊,哆哆嗦嗦的踩着颤巍巍的梯子上去,好不容易的爬上墙头,忽然听到砰的一声,梯子倒了。

  在下面接我的狗蛋忍不住惊叫一声:完了,我们怎么回去,我探探头,望着墙那边的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的梯子,心里的兴奋顿时化作沮丧

  完了,后路没了,我踩着狗蛋的肩膀跳下来,回头看着院子里那一树的硕果累累,红通通的大红枣压弯了枝头。

  我和狗蛋顿时又兴奋的相视一笑,赶紧跑过去。

  狗蛋在院里找到扁担,才十一岁的,身材弱小的他拿着庞大的扁担很是滑稽

  身体强壮高大的我忍不住笑着贴心的接过来,对着那些枣子一顿劈头盖脸的打着,枣子像冰雹一样噼里哗啦的掉下来。

  我捡起来,迫不及待拿一颗放嘴里,呀!好甜,我觉得这是最甜的枣子了。

  嘴里塞的慢慢的,腮帮子都鼓起来的狗蛋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是从他本来就小的眼睛咪成一条能看出来他开心的笑着。

  我被他滑稽的样子逗得忍不住大笑起来,狗蛋赶紧用手对着嘴做个嘘的动作

  我赶紧忍住笑,天哪,我们竟然忘记了我们现在是偷嘴的贼。

  我打了一阵,停下手,蹲在地上,用衣襟擦擦汗,看着狗蛋快速的用他准备好的面袋子捡枣子,脸上已是小花猫。

  我也赶紧和他一起捡起来。不多时,地上的果实被我们收空。

  正当我们商量怎么出去的时候,忽然听到哗啦一声开门的声音

  不好,是二愣子回来了,我们俩不约而同的喊到,赶紧寻找跑路。

  我们躲在一柴禾囤后面,看着二愣子进了门旁边的茅房。

  此时,狗蛋弱小的身材发挥优势,他看到二愣子刚进茅房,就滋溜撒腿就跑,一溜烟的功夫就没影了。

  等我背着装枣子的袋子反应过来,二愣子已经提着裤子出了茅房,向院子里走过来。

  此时天快黑了,我吓得浑身哆嗦,大气不敢出。

  看着他停下,揉揉肚子,点着一颗旱烟,似乎叹口气,接着慢悠悠的进屋里,我敛声屏气的看着他进屋。

  他没有关门,然后又拿了一把破旧椅子,躺在椅子,闭目养神

  我和他离的不远,他应该没有发现我,听大人们说二愣子耳朵有点聋,小时候就这样,所以他到现在还没有讨到媳妇

  我看着他面黄肌瘦的样子,心里忽然生出许怜悯之心。后悔刚才的举动了。我们为什么要偷这个可怜人儿东西呢!

  我想着,看着天已经黑了,看着似乎已经睡着了的二愣子,我酝酿着怎么逃跑。因为大门就对着二愣子躺着的地方,虽然他耳朵不太好,可我也不敢轻举妄动

  正想着,我忽然肚子有点疼,不好,我要大便,我要去茅房。

  我的贪婪促使我背着枣子去了茅房,我蹲下噼啦啪啦的一顿排泄,肚子好多了,刚提上裤子,背上枣子。

  忽然,听到脚步声,我暗叫不好,是二愣子来了,

  现在出去已经来不及了,二愣子进来啦,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劲头,呼的冲了出去,和匆忙进来的撞了下,他惊吓的妈呀一声,感觉像见鬼的腔调

  我跑到家,把枣子藏在仓房里。然后调整好心态,进屋了,屋里的桌子上已经摆好碗筷,我当然免不了被腰扎围裙,河东狮吼的母亲一顿臭骂。说她们就等我吃饭了。

  第二天,村民们到处都在传言二愣子在茅房遇见到鬼了。笑死我和狗蛋了,那袋枣子我和狗蛋吃了好几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见鬼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