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识让他早已今非昔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识让他早已今非昔比

2018-11-09 19:28:28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识让他早已今非昔比

  今天,人工培植的地软在超市随处可见,买来细细品味,却没了野生地软的醇香,还缺了拾地软的一地快乐

  最近参加网络培训,听取了授课专家讲解职业幸福感提升》,受益匪浅

  人生的累,一半来自生活压力,一大半来自攀比。刘心武如是说。的确如此,攀比之风盛行之时,人人都是受害者。如果你又很不幸地遇到了一个处处炫耀的同事,那你就死定了。专家说,一个人,要学会和人比较能力比较,收入比较,社会地位比较,综合地位比较。

  能力比较。当我们羡慕他人收入丰厚时候,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和他人有可比之处。我们听到最多的是,某某人当年和你一起读书的时候,学习成绩一塌糊涂,个人卫生鼻涕长流,家庭经济一贫如洗……而现在,他(她)竟然是县长或者教授了?那是多年前,你忘记时过境迁对方努力

  而努力、奋斗见识让他早已今非昔比,在今天这个社会,拿到多少钱,就得付出相应的劳动,或者智力,或者体力,或者情感。所以,我从不羡慕董明珠,因为我连一个班级管理不好,更别说上市公司了。人,要能掂的出自己有几斤几两。

  收入的比价。收入与能力一般呈正比,当然,也有例外。有人说,某人能力高,可是现在收入低得可怜,那可能是他缺乏摆脱现状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