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小爆炸‖冬天来了,生点儿火,烤点儿肉,喝点儿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小爆炸‖冬天来了,生点儿火,烤点儿肉,喝点儿酒

2018-11-09 21:15:12 作者:万万ww 来源:壹莳光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小爆炸‖冬天来了,生点儿火,烤点儿肉,喝点儿酒

  壹莳光山南水北,时光之里,在这里,遇见了你。

 

  看窗边的小猫在打盹儿,你,也停下来,慢生活……

  9

  星期

  2018年11月

  爱在日常,才不寻常

  生活小爆炸第1期

  那天有朋友问,你的公众号做得怎么样了?

  我说还是老样子没什么起色,但依然写着自己想写的东西

  有时自己还是有点玻璃心,有段时间,发什么都掉粉,然后我就不想发了,反正公众号那么多,谁在乎?你也成不了啥大咖,也不是特别有才有灵气特色那种,随心一点就OK。

  于是我就没写。

  后来发现一段时间不写,心里就会打结,不顺、不通、不透,膈应。

  自己没啥多的爱好,就像聊天一样,随便写写,心里都舒服一些。

  人嘛,总是有许多情绪,每个人排解和发泄的出口不一样,从经济学角度来看,我这爱好成本极低,划算

  自己写的东西,就是那段时间自己所要解开的结。

  说实话,一些自我熨贴的文字,的确登不得大雅之堂。

  可是,我也在想,我们活在这世上,真的需要顾虑,需要容忍,需要解决的东西太多了,牵牵绊绊,价值观也是如此的多元,一会儿这个说这样才对,一会儿那个说那样才对,要图个自在,都不过说说而已。

  周围太过嘈杂喧嚣

  新媒体迅速崛起,入门门坎也低,只要会打字都能有个号儿,许多人靠着写字成功了,走上了人生巅峰,而更多的人则消失于茫茫字海。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

  我在想,除了能给我们带来利益层面的东西,还有什么?

  那就是自由。写的自由,只要不违良知与法,你都可以写。

  这是属于自己的地方,一定要表达什么价值观,一定要有可读性,一定要到达一点的深度吗?一定要取悦多少人吗?

  不一定。做不了大号,那就做我自己。

  于是,试着开通一个小频道:生活小爆炸。字数不会太多,记录小生活里的点滴日常,分享自己喜欢的一些视频,呈现一些不同生活状态就OK。

  以后周五,也不再转载公众号文章了。如果有想说的或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就在周五的生活小爆炸这个栏目更,如果没有,周五就空着,我去打酱油包包。周二如期更原创实在没来得及写就精转好文。呵呵,话别说得太死,我弹性操作

  冬天来了,我不喜欢冬天。因为手脚冰冷,能碰触到每一块地方都是冷的。今年的冬天就感觉特别冷了,或许是因为这一年,生活真的发生了太多变化,一时之间,自体还不能自动发热,内心温度始终升不起来。

  那天牵着丫头的手上街,她的手好暖和,我说:你看,妈妈的手要靠你的小小手来温暖了。听完,她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温度就这样直接传给了我,暖暖的。

  立冬那天特别冷,然后又得到一些不好消息,不管怎样,总是希望生命里来来往往的人和都会一天一天的好起来,是向着阳光方向生长,一切,都不想它太坏。

  但这个世界不是你说了算的。力所不及的事,唯有放开,释怀。

  记得沈从文说过,一个人记得事情太多真不幸,知道事情太多也不幸,体会到太多事情也不幸。

  嗯,对,不要记得太多,不要知道太多,不要去刻意体会太多。

  就这样吧,浅浅的活着,简单的活着,直观地去感受一下有热气的生活,冷了,生点儿火,馋了,烤点儿肉,伤了,喝点儿酒,没啥,生活,能过。

  今天给大家分享两个视频,又冷又安静的夜,我看了好几集来治愈那天矫情的病。

  这里有生活最原本滋味

  滇西小哥地道的云南妹子作品,视频奉上!

  记得,备点吃的东西再看,流口水别怪我。

  立冬了,生点儿火,烤点儿肉,喝点儿酒

  上山摘了两天鸡枞,狠狠的吃一顿鸡枞宴,这顿有点小奢侈

  每期结束,会给大家分享一些小诗或金句之类的。

  苟且、诗与远方,咱都要。

  今天分享一首小诗《那时我在山坡上放牛》作者:玉珍

  那时我在山坡上放牛

  旷野空茫,自由无边无际我躺在开花的田野上听风,花枝如海天蓝得恍如奇迹那时的山坡到处是我的伙伴,群鸟来回 白云抖空了思绪——人世真美啊我的心纯净得像个仙女我曾赤着脚越过溪谷,到对面山岗上摘花果,他们在山脚下跳围火舞 伙伴们唱着歌,用火柴燎红干枯的稻草 煨熟红薯花生芋头我抱着云浮山的野果山顶跑下来活泼辫子在风中飞舞,我简直快乐得要尖叫起来我想一生要是总这样就好了我不知道一生能有多少这样的自由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