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种药品被药监局列为儿童禁用或慎用!作为爸妈,我们一定要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5种药品被药监局列为儿童禁用或慎用!作为爸妈,我们一定要知道

2018-11-09 23:45:16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15种药品被药监局列为儿童禁用或慎用!作为爸妈,我们一定要知道

  1

  2016年2月某天,QZ的手指小心被家里的那只小博美给咬破了一点皮,打了一针狂犬疫苗后,第三天,发现怀孕了。

  战战兢兢的去医院,挂妇产科,询问大夫意见

  一个老主任冷冰冰的对QZ说,那么多没打针没吃药的孩子都保不住,你觉得你这个孩子能要么?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QZ的母亲陪着QZ从诊室里出来,她脸上弥漫着的那股绝望,她哭着对我说,老公,B超显示是一个很好的小胚芽,我不想打掉,我要留着。

  接下来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四处打听就医,天天上网查关于狂犬疫苗对孩子的影响,最终,我们决定,这个孩子,要。

  看着现在满2岁活泼可爱儿子事实证明,我们当时的决定是对的。

  狂犬疫苗,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这个常识,在网上已经很普及了,央视曾经有过一篇报道,就是关于狂犬疫苗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答案否定的。

  可就是这样一个已经普及的医学常识,一个三甲医院的妇产科老主任,却置若罔闻,仅凭自己想当然,就想结束一个孩子性命

  可怕可悲可恨

  2

  弟媳刚怀孕那会,去社区检查,发现没有胎心。

  社区的工作人员直接告知弟媳,是死胎,赶紧打掉吧。

  弟媳和老弟他们应该是已经做好了第二天打掉的打算,给QZ打了个电话,QZ告诉她们别急,再等一段时间

  不出所料,一段时间后,有胎心了。现在我的大侄子,一顿饭能吃7个饺子

  又是一次想当然,就差点结束一个原本健康孩子的生命

  像这样不谨慎,毫无尊重生命可言的医生根本不配从事这项神圣职业

  3

  很多妈妈都坦言,自从有了孩子,自己快成了半个儿科医生,QZ就是最好的例子

  是妈妈们愿意这样吗?

  她们当然不愿意,只不过随着现在孩子们生存和饮食条件的日益恶化,随着一些医生的不负责和乱开药,她们不得不逼着自己去学习一些医学常识,去成为半个儿科医生。

  对于我们这些新手爸妈来说,适当了解一些医学常识,也许就会挽救孩子的一条命。

  国家药监局8日发布公告,决定对祖师麻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修订【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其中【禁忌】项要求增加:本品含苯甲醇,禁止用于儿童肌肉注射。

  另外,下面这15种药品,也被列为了儿童禁用或慎用,各位家长一定要收藏记好,千万别再被个别的庸医乱给孩子用药了。

  所有图片,均转载自央视新闻新浪微博客户端。

  4

  本文无任何指责医生的成分在里面,毕竟我们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医生,我们的世界生活将变的多么遭。

  一条鱼腥了一锅汤,从来都是常态

  与其奢望着不碰到一个庸医,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强化自身的医学常识,关键时刻,替孩子站好最后一班岗。

  愿每一个孩子,都人能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500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10件性福的小事(4)

  点赞留言和转发,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