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真正养生的“白菜价”的菜,才应该席卷千万人的餐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真正养生的“白菜价”的菜,才应该席卷千万人的餐桌?

2018-11-10 12:46:31 作者:每日养生 来源:香海禅心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真正养生的“白菜价”的菜,才应该席卷千万人的餐桌?

  说到吃,说到养生,从原则上来讲,可以用两个原则来代替——当季和当地。

  当季,指的是这个季节有的。那么这个季节有的,就说明它在自然生存环境中,长势最好,生存方式最自然。

  也就是在这个时间段,这个自然环境中最能够体现它的生命状态

  我们人体也就在这个阶段需要它,最能利用它来养护我们自己

  但是现在就存在一个问题,这个季节的食物,基本上没有办法把握

  冬天在超市里面,也能看见卖西瓜的,一年四季,基本上什么样的菜蔬,在市场上都能够见得到。

  年长的人还知道什么季节有什么菜,什么季节有什么果蔬。现在的孩子们,是不是已经不知道什么季节,该有什么东西了?

  而在冬季,最应该席卷千万人的餐桌的,你猜到是什么了吗?

  我们冬天见到的最多的绿菜是什么——白菜白萝卜

  白菜成熟于秋冬交际之时,秋冬交际有一个非常重要节气叫霜降,霜降以后,白菜就显得格外的绿!

  那为什么叫白菜呢?秋为白,深秋之产,霜降之后的白菜格外的好,它与金相合,有化水之意,顾此赐名为白菜!

  白菜即便宜又好储存,还有很多吃法,生着能吃、晒干了也能吃,熟了也能吃,腌着还能吃,所以它真是一个多功能的万能菜。

  白萝卜是什么颜色的?是青的。那为什么叫白萝卜?

  与白菜相平,秋末冬初之时,霜降之后的白萝卜最甜。所以冬节,白菜和白萝卜是上品之选。

  这就是当季。每一个季节都它有它特殊的东西,比如说笋,什么季节的最好——春之笋。

  那么豆类,什么季节的最好?其实是长夏之时,长夏之时,豆之生也,长夏这个季节,我们可以简单理解,就是三伏天。

  我们都发现三伏天的时候各种各样豆子都上市了,而且是以最嫩、最好吃的状态出现,所以那个季节多吃一点豆子。

  那么像西瓜、甜瓜等瓜果类,一般在什么时候大量出现?正夏之时,我们所谓的正夏,其实是指端午以后,所以端午以后吃瓜是最好的。

  小满以后就可以尝试着吃了,但如果我们的脾胃比较差、比较弱,像瓜这类的水果要尽可能少吃,这是一个基本的状态。

  怎么样判断这个蔬、这个果,是不是这个季节的呢?

  第一个方法,你见到卖的最多的时候,它一般都是这个季节盛产的。西瓜什么时候卖的最多?夏天

  第二个方法,卖的最便宜的时候,就是那个盛产的季节。夏天一斤西瓜多少钱?几毛钱?冬天是不是价格翻数倍?

  所以本地产的最多、最便宜的那个东西,就是你最需要吃的最好的那个东西。

  当食物承载了各种各样的欲望,只考虑口腹之欲而不注意身体的承载能力,长期以往,身体就会发出“受不了”的信号了。

  我们很多人到外地会有水土不服的问题,在本地食用太多外来的东西,也容易让我们的身体无法“辨别”和适应

  所以“病从口入”真不是一句轻松的话。

  在饮食上能把握好当季和当地这两个原则,我们的生命大体上就不会走的太偏、走的太乱,就不至于让我们很受伤害

  香

  海

  禅

  心

  点击阅读原文登陆佛学在线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