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做家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做家务

2018-11-10 18:22:5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宝天天的在长大。父母一天天的变老了。好的事情教会女儿去做了。

  早上起来。我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女儿,告诉她教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女儿女懂事点点头洗漱完毕后就开始干活了。

学做家务

  我教她扫楼梯,从上往下一梯梯扫,就像平时写作业样子

  因为平时都是我一人在包办。所以女儿扫起来比较吃力。几层楼将近扫了将近半个小时完成。我让她先休息会儿。接着就开始拖楼梯。还是按照从上往下的方法一步步拖干净。虽然累点,但是女儿还是很认真的在实际操作。她从中体会到了原来妈妈每天那么辛苦劳动着。日后要帮妈妈减轻负担

  好懂事的女儿。

  中午吃完饭后。女儿说她要学洗碗。我开始是不同意的。因为我担心洗洁精伤害女儿的皮肤。然后又担心他洗的碗不干净。又怕她把碗摔破了。在我说这个不要去学了的时候。旁边的宝爸发话了。他说以后。凡事都要让女儿去参与。从小就要培养他爱劳动的精神。要不长大就会变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废物。觉得说得还是蛮有道理的。父母不能陪你一辈子。也不能总是操劳一辈子。好多事情都要学会放手前提是你有给他们学好的机会

  我教女儿先放点洗洁精在清洁布上。再一个碗一个碗的擦干净。要过两次水。再把碗擦干,放消毒柜。女儿很用心的在学。不一会就按着我的步骤洗好了。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去学,凡事都能做好。

  日后。我都会带上女儿一起做家务。女儿说学会干活很有成就感

  女儿越来越厉害了。做事越来越麻利了。自从学会做家务后。凡事都比以前进步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做家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