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天吃派饭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天吃派饭的日子

2018-11-10 18:19:19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天吃派饭的日子

  最近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照片,不禁想起自己二十多年前在乡村小学任教,天天吃派饭日子

  我所在的村小只有四名教师,却是五个年级,因此还有复式班教学村子两个生产队,派饭是一队一组,一组二人,开始是一男一女组团出行,男老师村民发根烟,便搭上话了,着急了还能挡狗。“大村的小子小村的狗——厉害”,得提防着点,后来情况基本熟悉了,我和女王老师一起前行

  村道两旁是高大的白杨树,庄户人家院落如象棋子一样散布在绿树丛中。一日三餐,早上十点、下午三点分别放学学生排着队逶迤前行,我们走在娃娃后头。有时候,还得指靠学生引路。晚上喝汤,是学生用蒸布提了热馍,顺手提两壶开水就得了。

  从村头沟畔头家开始吃饭,是村长早给主人家打过招呼的,一天三毛钱,那时粮票已经作废,所以粮票免啦。

  吃饭吃饭,饭是主角时间长了,家家户户婆娘的茶饭水平就摸清了。兵家大院住着弟兄三个,一进门楼洞,母鸡咯咯叫着绊在脚下觅食,兵的二婶子抱柴禾麦秸枝零零落落禾遗了一路,兵他妈妈个子不高,满脸笑容,大声招呼:“老师,来啦!兵,快端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天吃派饭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