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世的思念,血浓于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世的思念,血浓于水

2018-11-11 21:19:14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国时期的她们是令人羡慕的。

  令人羡慕的是她们的姐妹情深,是无助悲痛嘘寒问暖,是姐妹之间的二小无猜。殊不知,风光旖旎的背后有着多少不为人知心酸

那一世的思念,血浓于水

  她们是追寻不同先进思想女性政治立场的不同使她们分道扬镳,宋氏三姐妹的一生因政治立场的不同潮起潮落。而当日本军国的旗帜插在中华大地,铁蹄蹂躏在战火硝烟中时,她们不再思念成疾。那一刻,她们同仇敌忾,她们给雾日山城带来了光明,给饱经沧桑人们带来了希望。相逢是别离的笙箫。不久,宋美龄的别离将宋庆龄“拒之门外”,不同的政治立场诠释了“一山难容二虎”。纵使姐妹深情,却难以推翻古言事实。仿佛上帝在她们手心轻轻放上一颗炸弹之前就已悄悄把一张诅咒符贴在了她们的手背。至此,曾经的嘘寒问暖早已变成了奢侈人心因政局而淡漠,身为国民党主席妻子的宋美龄和支持共产党的宋庆龄之间的无声战争悄然而至。但历史齿轮始终在不停的转动,它用一种最冷酷理智方式寓意正义必胜,只有共产党才能中国道理。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宋美龄,宋霭龄别离故土,定居异国。从此她们之间不仅仅是政治的隔阂,更多的漂洋过海的思念。

  闭上眼,我仿佛能看见宋庆龄在夜深人静的夜晚,翻阅着全家福模样眼神若有所思,望向远方,良久没有说话,她沉默着翻阅完相集,眼泪夺眶而出。最终她们再无见面。

  时间会刺破青春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没有什么能逃过他横扫的镰刀。她们不再有当年的美艳,不再是倾国倾城。她们终老病死,但带不去的是那一世的思念。它们幻化成风,萦绕在历史的漩涡中,滚滚的红尘中。她们的见面只能成为一生的思念,一世的思念。

  若他们不嫁政客是否结局依然?掩面叹息,即便不嫁,在那民国时期,她们终将会被卷入历史的洪流,不得平静

  不由得叹惋:“时间残留葬花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