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猴子的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猴子的爱心

2018-11-12 18:47:50 作者:忽必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猴子的爱心

  刘家集乡的王乡长思维超前,认为一个地方经济要靠一个品牌带动。靠什么呢?养鸡、养鸭、种药材……都被旁的乡抢到了头里,他不想步别人的后尘。他想了好多天,决定开辟个猴园。

  说干就干,先建园,后买来五六十只猴,还聘来个养猴技术员

  乡下人少见猴,就都来看。乡里就收钱卖票,收入倒也可观。才一年多,又繁殖了十几只。王乡长等人大喜,决定在此基础开发猴子表演项目。就从某马戏团高价请来个猴子教练。教练日夜训练,仅几个月,猴子们就基本训练有素。小猴们敬个礼呀,拿个大顶、翻个跟头呀,那是小菜一碟。

  县里转发了该乡以养猴带动一方经济的经验材料,乡长因此提升走了,胡副乡长升任乡长。新任乡长想:这都是老乡长的功劳自己如何在此基础上更出点彩呢?经过苦思冥想主意了:原来,每次领导来,他们都是调来小学学生进行夹道欢迎,现在何不训练让猴子手举鲜花夹道欢迎呢?他叫教练进行这方面的训练。训练了一段时间,让猴子分列两旁,摇着鲜花,还像那么回事。一天,胡乡长说训练要再抓紧些,10天后有个市里的大领导要来视察哩。

  连续几天,天气极热,猴子们在太阳下被晒得流油,有个年长的猴子撑不住,一下蹲在地上。教练员就让其他猴子休息,而把这只猴子捆到了远处竖着的那根惩罚柱上,猴子被晒得呲牙裂嘴。此时,正好有几个小学生路过。打花伞叫小玲的小姑娘见猴子痛苦样子,就跑过去把自己的小花伞罩到了猴子的头上。教练员就动手拉小姑娘,但刚拉走了玲玲,其他小学生的伞就又罩过来了。气得教练员只得收猴回园。

  恰在这时,市里大领导视察提前啦,明天上午就来。胡乡长问园长:“让猴列队欢迎,有没有把握?”园长说,训练时间短,怕万一猴子们不听话,可就弄巧成拙了。不如欢迎还是让小学生们上,让猴子们去献花。

  第二天,小学生们老早就列队站在太阳底下等待领导的到来,站在左边第一名的就是小姑娘玲玲,她不住地用花手绢擦脸上的汗。

  终于等到领导们来了,都打着伞。前边中间的那个是大领导,很胖。大领导走到欢迎队伍中间时,人们眼前一亮,只见一队猴子手举鲜花从大门口跑出来,领头的就是那天挨罚的大猴子。

  领导很惊奇,说:“咦,猴子也会献花?”他话音未落,只见那只大猴子却把鲜花一扔,跳起来一把夺过手下替他打的花伞,三蹦两跳跳到玲玲跟前,高举猴爪,把伞罩到了玲玲头上。其他猴子马上模仿大猴的动作,没等人们醒悟过来,一把把伞已被猴子们夺走,一只只跳到小学生们旁边,举着伞为他们遮阴。

  胡乡长脸色大变,万分着急地说:“你看……这些猴子,真是……”领导停住了脚步,大声道:“好!这真是些好猴子呀,有爱心的猴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猴子的爱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