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老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乡老屋

2018-11-12 18:20:1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住在城市高楼里,时常想起家乡老屋

  那叠叠层层的瓦片,下雨时西西沙沙,那欢快歌儿伴着跳动音符,像极了音乐家们在尽情的演奏着。雨水顺着瓦片缝隙流下来,形成一条条美丽瀑布

家乡老屋

  此时孩子们在老屋檐下,伸出小手,捧起水花欢声笑语追逐打闹着。直到给家长们领回家才肯善罢甘休。

  春天,老屋边上到处开满小花,黄的,红的,粉的,五颜六色,招引了美丽的蝴蝶勤劳蜜蜂小孩子们拿着网子,扑蝴蝶,追逐着蜜蜂,玩的不亦乐乎

  夏天,屋门前的荷花开得正艳,鱼儿在水里嬉戏打闹,大人们欢声笑语。“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番番美景映入眼帘。丰收的果实就在眼前。

  老屋的气温冬暖夏凉孩子们在外面玩热了,回到老屋,摇把蒲扇,那自然的凉劲空调是没得对比

  秋天,老屋门前的老树,金黄的叶子纷纷落下。玩伴们,捡起叶子做标本,做小扇,堆小山,刻小字,各种玩法要有尽有。

  冬天来了。老屋门前的的枫叶穿上红衣裳梅花也在寒冷绽放。给老屋增添了不少的生机。高高的木瓜树上穿上了衣裳,接受不住风霜挑战

  此时孩子们最喜欢做的事是围坐在一起,安安静静的等着长辈们讲故事屋子暖和,故事也很暖和。冬天就在这温和气氛下过去了。

  随着时间流逝,老屋破旧了。好多开始推翻改建高楼了。

  但在记忆的深处里,老屋依然是那么的完美,留下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乡老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