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值得被爱,每个人都值得在心中的摩天轮上期待明天的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都值得被爱,每个人都值得在心中的摩天轮上期待明天的到来

2018-11-12 23:07:18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完《Love, Simon》(《爱你,西蒙》),我翻了翻手机,看到了喜欢导演Xavier Dolan(泽维尔·多兰)发的一段话,大意是这部电影对于整个电影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更是对很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启发。那些觉得自己“不正常”,觉得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孩子,都应该看一看这部电影,至少在独自承受迷茫里能够有一些力量

  这部电影真的很不一样

每个人都值得被爱,每个人都值得在心中的摩天轮上期待明天的到来

  好莱坞,或者说全球的电影行业,出彩的同性或者LGBTQ电影几乎都是文艺片,大片的长镜头主角深重内心挣扎几乎把这个主题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探讨

  这样的电影几乎在提醒个人,这是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弱势群体,他们和普通人不一样。

  而《Love, Simon》则是完全的一部青春喜剧,带着一点梦幻色彩,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是普通人,我们每个人不会因为自己选择了什么,或是接受自己而改变

  因为本来就没有什么不一样。

  这部电影是关于一个叫Simon的男孩,有温暖家庭可靠朋友,可是他有一件事情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同性恋。

  就算知道父母和朋友不会因为他出柜而对他有什么看法,但是他还是很小心谨慎保守这个秘密

  为什么异性恋就不用出柜呢?

  要是出柜了,是不是生活会变得不一样呢?

  如果已经很满足现在的生活了,出柜了会不会毁掉这一切呢?

  现实生活中,出柜的心理挣扎要比这些大得多,也复杂得多,不是每个人都和simon一样幸运,能够拥有完全理解他的家庭,朋友和老师,但是至少看完电影,能够有勇气面对自己,面对生活

  出柜什么的,说到底还是一个选择,你准备好了就去做,但是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也不要把自我贬低,还把压力都压在自己的肩上。

  片名《Love, Simon》是书信结尾的时候写的结束语,片中simon在和学校网站上同样不敢出柜的笔友匿名通信一段时间之后,自然而然写下了一句“love,simon”,青春年少的一点小情愫就这样开始萌发。

  他的笔友blue,最开始在校园网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被困在了一座摩天轮上。这一刻我仿佛在世界顶端,可是下一分钟我来到了最底端。”

  可能很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觉得自己很奇怪,觉得自己周围的一切都和自己格格不入努力了很久也没有办法真正融入进生活,光是呼吸就已经很沉重

  站在幼稚成熟边缘,其实每个人承受的都很多。

  我以前一直希望能够永远幼稚下去,可是周围的一切都在逼着自己走向所谓的“成熟”。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无可奈何,而向整个世界宣告你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是一件非常令人害怕的事情,但是也许我们能至少做到一点,自己首先要接受自己,不自我欺骗,可以害怕改变,但是改变真的到来的时候也能够迎面而上。

  整部电影最温暖的,就是simon的妈妈对他说的一段话,她说,

  “你小时候是那么无忧无虑,可是最近几年你变得越来越紧张,我甚至能够感受到你在屏着你的呼吸。

  性向什么的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是让我讨厌的是,这么艰难的过程你要自己承受。

  你要记得,你一直都是你自己,你一直都是那个我喜欢玩笑,你爸爸一直依赖的那个人,你也一直都是那个就算妹妹做饭再难吃也会说好吃的人。

  呼吸吧,把你一直屏住的那一口气呼出来,我爱你,我们都一样爱你,你值得你想要的一切。”

  你值得你想要的一切。

  无论什么时候看到这段话都会鼻酸。

  一直小心翼翼屏住呼吸生活的人不可能因为几句话就能够全部放下,但是这样一段话永远是熨贴的,有那么几秒钟,至少能感到这个世界还是柔软的,也会平添几分继续生活的勇气

  《Love, Simon》甚至可以说成是一部童话故事,年少的初恋,暗藏的纠结,摩天轮上的吻,轻松甜美得像是梦里才会出现场景,但是就像几乎所有看过的人说的那样,离开电影院的时候,心被填满了温暖和勇气。

  imon在最后校园网上写道,

  “I’m done living in a world where I don’t get to be who I am.

  我受够了活在一个我不能做我自己的世界里,

  I deserve a great love story

  我值得一个美好爱情故事

  and I want someone to share it with.

  并且我希望有人能和我分享这个故事。”

  也许这句话太过理想化,但是每个人都值得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或者,每个人都值得被爱,每个人都值得在心中的摩天轮上期待明天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