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乱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乱说

2018-11-13 19:03: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乱说

  不知为何,从小就喜欢神啊鬼啊什么的,也不是不害怕,但就是喜欢。小时候那套原版《聊斋志异》不知被我翻了多少遍,里面的人物至今记忆犹新。可我到底喜欢它什么呢?现在想来,可能现实世界循规蹈矩完全不能满足我的想象需求同时对所看到的这个世界以外的东西可能更加好奇,是否真有鬼神

  难道那些故事都只是人们想象和创造出来的吗?可艺术来源生活,总该有些蛛丝马迹可寻吧!另外,那些上天入地,隐遁飞升,极大丰富了我的想象空间,让我在天马行空中一念千里。真喜欢,真喜欢啊!我看不到的,书中写的,故事里讲的,都如此吸引着我。

  不过,一直觉得这个神秘宇宙可能性很大。除了我们生存的空间,一定还有其他的我们并不知道的几维空间的存在。在杨绛的文字里,多次读到她讲那些她听或遇到的灵异事件。都不是子虚乌有的。所以她对这世界上是否有鬼保持中立态度。因为她实在解释不了那些看似荒唐真实又无法说清的事情。以前的世界没那么车喧人嚣的,所以那时的人们的感觉可能更加敏锐些。遇到也不是不可能。

  《苏东坡传》里也写了苏东坡的遇鬼事件。我猜,在古时候,遇到此事的几率可能更大些。人们都怕鬼,但苏东坡不怕。书中记载,苏东坡是个俊逸魁梧的美男子性格比较直爽豪放恃才傲物。他敢直接与鬼对话,在那个蒙昧年代,更多人都吓得唯恐躲避不及,唯苏东坡敢与鬼斗,与神争。

  文中列举了几个很详实他与鬼神遭逢的例子,其中有苏东坡本人真实的文字记录,应该不虚。其实想想鬼神是什么?也是人啊,是人的衍生,只是在以不同形式存在而已。我个人觉得人死后是有灵魂的,这个世界有冥冥中的牵引,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操控。

  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明,人有人道,鬼有鬼途,仙有仙径,仅此而已。鬼有人心,人有鬼意,仙也有拘囿,我们还是在各自的生活轨道和空间里做好自己吧!对天地敬畏之心,不妄自尊大,总是没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乱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