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专!业!坑!人!我把大姑姐嫁给前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专!业!坑!人!我把大姑姐嫁给前男友

2018-11-13 16:30:09 作者:凸山凹水 来源:凸山凹水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专!业!坑!人!我把大姑姐嫁给前男友

  整理:雪百合

  上期精彩推荐实录 || 我亲眼看着我老婆,被“衙内”强占了……

  1

  在认识大志前,我有过一次刻骨铭心恋情,他叫代枫,是一个工程师,人很憨厚,也白净,我把一切都给了他。我一直以为,我们是会白头到老的。可谁又会想到,如此老实男人也会枝外开花呢?

  那个女孩叫小雪,我听代 枫这么喊她。我见过她,人如其名地漂亮。也是因为她的漂亮,代枫志就变了心。究竟是谁先诱惑谁的,无从考证。

  我曾和小雪直面接触过,我们都怒瞪着对方目光如剑,恨不得杀了对方。我们都罗列着自己如何如何地爱代枫,宁愿为之牺牲生命。我们谁也不甘示弱

  不过,这样拉锯痛苦了几个月后,我投降了。原因老套简单,小雪怀孕了,她拥有了赢得战争有利武器,我知道即使我再奋力拼搏也无济于事了。依代枫的性格,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视一个无辜小生命而不顾的。

  在分手的第二天,我便离开了这个让我幸福却也伤心地方,投奔了深圳的朋友

  几个月后,在内心还没有完全平复的时候热忱的朋友把朱大志领进了我的世界。那是一个有几分木讷的黝黑男人,但言谈举止却让你有一种温暖邻家大哥哥的感觉。他的细心和呵护一次次感动了我,帮助我走出了感情失败阴影

  十一长假,大志说要带我回他老家过节。我高兴地给他父母还有姐姐买了礼物,第一次见公婆心情难免有些激动羞怯。大志笑着告诉我,他的家人是非朴实亲近的,我一定会爱上他们的。

  2

  到大志家时已是正午。门口聚集了很多人,在大志的引荐下,我焦虑羞怯地逐一按照辈分打着招呼。当大志把他的姐姐领到我身边,我努力堆积微笑刷地就僵住了,浑身毛孔都刺棱棱张了开来。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大志的姐姐就是我曾经情敌——小雪。

  小雪的目光犀利如剑,长久地打量着我,却不说一句话相信她的震惊绝不亚于我。我的脸瞬间便热起来,心突突乱跳。我只细声地喊了一声姐,就低下头再也不说话了。

  大志打破了尴尬:“姐,你干嘛这样看人家,都看羞了。”

  我知道,生活可能宁静下去了。我的脑海里瞬间翻滚着无数个疑问,小雪和代枫是否走到了一起?孩子多大了?他们过得幸福不幸福呢?会不会因为我和小雪的过去而影响我和大志的爱情

  那顿饭吃得无味,我能感觉到自己笑得有多假,我隐约地也能感觉到小雪无声地排斥。晚上,我故意挑起了关于小雪的话题。从大志的嘴里,我知道了小雪的现状。她单身,依旧在上海那家私企上班。

  单身?难道她没有和代枫走到一起?

  有别人在的时候,小雪对我十分热情,呵护有加,丝毫看不出异样。可她越是这样,我心里便更觉得没底,不知道该不该问她过去的事情,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的分开是否因为我的缘故

  可小雪没有给我知晓一切的机会,第三天,她就以单位电话让她回去为由,匆匆离开。

  这场旅行,非但没有收获快乐,却让我的心里沉积了沉甸甸的担忧。我不知道小雪是否把我们曾经的一切告诉了大志,是否在大志面前说了我的坏话。我开始小心翼翼地观察大志的神情

  3

  我发现,大志和小雪的电话联系多了起来,有时候甚至竟会煲起电话粥,躲在卧室里一聊一个小时,问大志都聊些什么内容时,他总是傻傻笑笑说,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

  那晚,大志吃着饭突然笑嘻嘻地问我:“听说在认识我之前你曾被感情伤过,那是怎样的一个人啊?能说说呗。你的第一次是不是献给他了?”

  我脸色一沉:“那有什么好说的,都是过去的事了。你为什么问?”我突然警觉起来。见我脸色难看,大志赶紧闭口不谈

  其实当初和大志确立关系前我就告诉过他,我有过男朋友,他那时候就表示不介意的,为什么现在又问及了呢?对,一定是小雪告诉了他代枫的存在。一个本来虚拟的假情敌现在突然成了实实在在存在的人,大志的心理一定是因此而发生了微妙变化

  这个结论让我恐慌经历了风风雨雨,终于找到了大志这个温暖的港湾,我不能失去这一切!

  就在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向大志解释我和小雪的关系时,大志突然告诉我,小雪要来深圳了,上海的公司她不想呆了,要过来找找机遇

  这个消息无疑让我乱了分寸。为什么好好的工作突然就辞了呢?为什么在知道了我和大志的关系不久后就决定过来干涉我们的生活呢?一切完全是巧合?还是早有阴谋呢?

  那晚,我听到大志在电话里和小雪吵,隐隐约约地似乎还提到了我的名字,我的一颗心啊就提到了嗓子眼。

  见我总是郁郁寡欢,大志安慰我:“别担心我姐姐她也只是住个把月的,她性子虽然急,但人很好的,委屈你了。”

  既然大志这么说了,我又怎么好再愁眉苦脸。我只好不断地安慰自己,该来的早晚会来,不能退缩,勇敢面对吧。

  4

  小雪驾到,家里立刻充满了一股怪怪的气氛,每个人都变得很客气。我不敢和大志有丝毫亲密动作,怕勾起小雪的回忆,我也不敢肆无忌惮大笑,我怕喜欢安静的小雪厌烦。我把从大志那里搜集来的小雪的生活习惯做了一番研究,不仅把她的床上用品换上了她喜欢的紫色,去买了一件真丝连衣裙做礼物,还认真地学做了几个菜。

  我努力地表现对小雪的友好,看着她笑得那么灿烂,我以为她已经接受了我,内心里安稳了不少。

  可那天,我刚进卧室,就听到小雪对大志说:“你这个女朋友挺懒啊,你看厨房弄得乱糟糟,还有,菜的味道太不地道。这哪是过日子女人。”

  听见小雪的话,我的怒气噌噌地往上窜,我都把她宠得像公主了,她还这样找茬。眼泪刚流出眼眶时,我听到大志对小雪说:“你这么说可真是误会她了,她为了让你住得惯,吃的用的可全都向你看齐呢。”

  虽然有大志为我辩驳,可小雪却丝毫没有减弱叫板的迹象。不是把她的衣服烫坏了,就是卫生间的马桶沾了水了……总之,每时每刻她都有不满。弄的我疲惫不堪

  那天,大志加班。我决定和小雪好好谈一谈。

  可当我刚流露出和她交流意思,她便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那晚,我一直失眠,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事,告诉大志?那他会不会碍于姐姐的情面而与我分手?可不告诉,小雪就一直这样在精神上蹂躏我,我只能默默地咽下委屈和泪水

  5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代枫会来找我。他的突然出现更像是晴空一个霹雳,炸得我彻底慌了神。

  咖啡馆里,代枫激动地握着我的手:“我一直在找你,如果不是小雪告诉我,说不定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再见面了。你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

  我顿觉心头涌痛。竟然是小雪捣的鬼,她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

  我冷静地抽回自己的手:“过去,就让它过去吧,现在我有了新的生活,我们已经无法回到从前了。”

  代枫告诉我,当年,小雪为了得到她竟然把他灌醉而有了实质性行为,又发布假怀孕的消息。可他爱的人是我,在我走的第二天,他就告诉小雪,别说你是假怀孕, 就是你真怀孕了,我娶的也不是你。

  我明白了。这就是为什么明明我已经退出了这场感情纠葛,而小雪却依然对我怨恨有加,冷嘲热讽的原因,原来她的阴谋没有得逞,她自始至终没有得到向枫的爱。

  当我终于把代枫安排好赶回家时,就觉得家里的气氛不对劲。

  “你去见朋友了?”大志不动声色地问我。我看了看一副看热闹架势的小雪:“是,去见了一个老朋友。”

  小雪突然慢悠悠地说:“是关系不一般的男性朋友吧?”

  我也不示弱:“以前是,但现在不是。”然后冲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

  我知道小雪的用意,她就是想让代枫的出现破坏我和大志的感情,看我的笑话。晚上大志脸色难看极了,睡觉也不像以前那样温柔地抱着我了。看得出来,大志对代枫的出现很是恼火,可我更恼火啊,又不是我把他请来的。到底告不告诉大志一切呢,这个问题像小蛇一样纠缠着我,夜不能寐

  那夜,失眠的我披衣而起,悄悄地去客厅坐着发呆。突然就听到小雪发出了一声呼唤:'“代枫,你不要走……”

  我被吓了一跳,继而大悟,小雪一定是在梦里梦见了代枫,原来她的心里还爱着代枫啊。

  6

  代枫又打电话让我去见他,我想好了,这次我一定要决绝地让他离开,不准再纠缠我了。可刚想出门,大志就扔过来一句话:“你又想去见那个不一般的男性朋友吗?”

  我不想让小雪看笑话,所以坦坦荡荡地说:“是,我想和他把一切说开,从此不再联系了。”

  小雪不怀好意地看着我:“和旧情人约会的感觉不错吧?”

  看着小雪那一副幸灾乐祸样子,我终于忍无可忍了:“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是谁把他请来的,是你!他为什么不娶你,因为你太有心机,用假怀孕骗取他的同情。”

  小雪先是错愕地看着我,接着无声的泪水哗哗地淌落起来:“什么?假怀孕?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大志可以作证,是他请假陪我去的医院!是你,狠心的他总是对你念念不忘,我恨你,是你扼杀了我的幸福,杀了我的孩子!”

  我瘫倒在沙发上,这不是代枫描述剧情啊,原来小雪真怀过代枫的孩子!大志也傻傻地站着,像个木偶似地看着我们。

  傍晚,当我看到大志给我们留的纸条:“我去那个姓代的算账了。”小雪急哭了:“大志一定是去找代枫打架了,我们快点去看看吧,”

  我和小雪连包也没来得及拿,就冲出门外打车。

  当我们赶到酒店时,看见大志正和代枫正在门口激烈地争吵着什么,接着两个人就打了起来,代枫的嘴角已经沁出了血珠。

  小雪突然发了疯地冲过去,扑到了代枫的身上,就在我们发呆的时刻,一个广告牌不偏不倚地砸在小雪的身上。在场的所有人都倒抽一口凉气,尖叫起来。

  代枫呆了。

  幸好,广告牌是泡沫做的,小雪安然无恙。但代枫看小雪的眼神明显发生了变化,本来冷漠的眼神里多了一分柔软爱意。当我和大志把当年小雪是真怀孕的事告诉代枫后,代枫更是愧疚沉默

  半个月后,看着小雪和代枫出双入对,我和大志高兴地击掌庆贺。

  其实,那次打架兼广告牌的意外都是我和大志商量好的伎俩,最好的结局就是让小雪的爱情圆满,只要让代枫感受到小雪对他的至死不渝的爱情,再加之我的决绝,相信代枫一定会对小雪另眼相看的。那个广告牌是大志特意找人定制的,当然没有危险

  我很庆幸,整件事情里,我一直坚持守候自己的内心,而大志也及时收住了猜忌的脚步

  不忘初心,原来还适用于爱情……

  互推、商务合作倾诉咨询

  扫上方识别码即刻添加

  凸哥凹姐个人

  投稿线索,请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