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那个窗子,我看到了满天繁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那个窗子,我看到了满天繁星

2018-11-13 22:59:17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广州回来已经两天了,我早想提笔写写这次出行的感受了,因为这一次出行对我而言,很有意义,第一次自己心思打点行程,第一次鼓起勇气想去看看世界

  昨夜终于抽了空,在灯下沉思了许久,我考虑着拟一个什么题目比较恰当。想着,想着,最后,我的脑海里只剩下两个字:父亲。于是,这一充满浪漫情调的题目便呼之欲出了。

从那个窗子,我看到了满天繁星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用“浪漫”这个词与父亲沾上边。但这次出行,我的任性,确实是父亲用浪漫替我买了单!

  父亲上辈子是女儿情人,我可一直很反对这个说法。除非我上辈子瞎了,不然我才不愿选我父亲这样的情人。每次我和我母亲抱怨我父亲时,母亲就替他说好话。“情人眼里出西施”,多么痛的领悟啊,我唯有无语抵过千言万语

  时至今日,我才懂的,原来我也很爱我的父亲的。

  父亲在上面盖了房子,整天催我上去看看。我心里特别纳闷,总在想:看什么看,又不是我的。我每次都冷冰冰地回答他:“不去。”他却一直保持着这股热情,每次打电话都和我讨论房子的事情。终于,前一周我有了一个想去广州大学城的念头,我告诉了母亲,她异常高兴

  将要出发的前两天晚上,手机一直响,显示的是母亲来电。我总是没空接,也没想着拨打回去。铃声响了一次又一次,我终于不耐烦了,按了回拨。接电话的是母亲,但她告诉我:“是你爸,刚刚一直打你电话,想问你上来了没。看我不接,这会出门了……”

  此刻,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画面:父亲满脸兴奋把手机拨通放在耳边的情景,不见接,他拨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放下手机,独自往门外去了……

  这是我第一次为自己的任性觉得愧疚的。

  终于等来了启程的那一天,天空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敲击着校园路径。在我眼眸里,下雨天还是那么浪漫,充满诗情画意,而此刻的心是自由的,因为它冲开了禁锢

  去到那个城市已经是晚上了,在闺蜜接待下,我开始计划好的旅程。此时,父亲和我是那么近,我在城市的这里,他在城市的那里。

  我打算第二天晚上就去找他们,前一天晚上,父亲就让弟弟过来大学城这边接我,但后来出现了一些意外,行程又推辞了一天。回到父亲那,已经是第三天的中午了,弟弟一进门就倒头大睡,我发现父母都不在家。原来是家里的小孩生病了,他们这时正在医院

  这已经是最后一天假期了,我得赶着坐车回学校。一直等到一点多,楼下响起了熟悉声音,父亲就一直喊着我的名字,从远到近……

  我从床上一跃而下,就看见了从外面回来的父亲,他一进门就对着我笑呵呵,看得出他是高兴极了。他人还没坐下来就跑到厨房里忙活,在里面不停地问:你还想吃什么,还想吃什么……

  我和我母亲就在厅里笑,母亲说:“你看你爸,多积极……”

  此时,我的心被一种感情填得满满的。

  父亲在厨房忙活着,母亲便领着我到对面去看我们家的房子。房子正在装修,到处都是杂物。因为激动,我走得比较快,母亲则跟在我后头,她不停叮嘱着我:走路要小心,别被绊倒了。到了楼梯口,这里更多杂物,砖块、木板……不知什么时候,母亲绕到了我前面,她俯下身子把拦路的砖块和木板都一一移到一边。然后,领着我往上爬……

  我们来到了顶楼,母亲指着阁楼的那块地方,对我说道:“这里是你爸给你留的房间,你看看喜不喜欢。”我兴奋地跑了上去,“哇!”我不禁叫出了声,“我真是太喜欢这里了,太喜欢了……”

  空间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光线特别好。父亲还很有心思地留了一个不大不小窗户,正对着床前。因为是在顶层,到了夏天,一打开窗页就能看到满天繁星……这是我喜欢设计,我不停地看,不停地追问母亲:“我爸什么时候那么懂我了?他给我设计的这个房间,我真的太喜欢了。”我突然觉得我爸真的太浪漫了……

  此时,父亲也上来了。他听到我的赞美,一直乐呵呵的。“女儿呀,你迟早是要嫁人的,有空常过来看看你妈,你爸有的是地方给你住。虽然给你留的房间不大,但是我还打算在这里给你弄个放书桌的地方……”他指着窗子对面那个角落得意洋洋地说着他的设计。我母亲就站在旁边点头,此时我的眼里闪烁着泪花

  从来都不知道父亲的这份心思,他为我做得事情太多了,但是我一直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是他女儿。但是今天,我才觉得自己或许真的错了。小时候,读不懂父爱伟大懂事后,读懂了却装作不懂,因为总以为自己还年轻,还想挥洒任性,还想着当父母怀里的宠儿。可是,我们的任性父母可以无条件为我们买单,我们却买不起一份对父母的承诺

  看完房子,父亲带着我到楼下商店吃起了雪糕,他和我都是最喜欢吃雪糕了,每次有空父女俩都走到商店里的冰箱里拿雪糕。父亲拿了一根,我也随便拿了一根,后来我发现我的不好吃,提出要和他换,他又笑呵呵地拿他那根没吃过的和我换了,那个商店的老板看着我俩笑。母亲叶来到了楼下,她看见我们父女俩正坐在那,惬意地舔着雪糕,她也走过来央我父亲给她买了一根,我和我爸神同步给了她一个鄙视眼神,因为以往她总是批评我们吃这种不健康东西……

  吃了雪糕,父亲又带着我去逛菜市场。他走在路上,我挽着他的手臂一路上他逢人就说:“这是我女儿,这是我女儿……”我只好不停地点头问好,“阿姨好,叔叔好……”

  父亲带着我逛完了整个菜市场,一会问我要不要吃这个,一会又问我要不要吃那个。最后,他又带我转水果店,“要香蕉吗?要苹果还是梨子?买点桃子带上车吃吧。”他不停地问我意见,我只是默不作声

  很久没有和父亲这么亲近了,小时候我也是跟在他身旁,让他牵着我的小手到处逛。那时候,我觉得父亲是很高大的,我的个头只到他的腰。我不想老俗说什么青丝白发,我只想说现在站在父亲的身旁,我觉得他没有原来那么高大了。我才懂,原来我们的人生还长,父母却等不起了。

  还记得第一次给父亲买衣服,买了两件一模一样的。我母亲偷偷和我说:“你爸很喜欢你买的衣服,天天都只穿这两件。”后来被我爸听到了,他笑呵呵地说:“傻女,真是傻啊,买两件一模一样的,人家不就以为我不换衣服,天天穿一样的?”当时,我真的笑晕过去了,他这是嫌弃吗?分明就是满脸写着幸福。想到这里,我又忍不住笑了。

  回到家里,母亲把饭菜准备好了。我一进门就进了房间收拾行李,父亲不停催我先吃饭。一家人坐在了一起,饭菜飘香,我面前是一碗盛好的汤,母亲知道我不喜欢喝多油的汤,她早为我漂干净了汤面的那层油。母亲总愿意为我做着这些,小时候我不喜欢吃青菜的梗,她就让我吃掉那些青青的菜叶,剩下的菜梗留给她。我不喜欢吃腩肉,她就让我先吃我喜欢的瘦肉,剩下肥的那半留给她吃……

  饭桌上,父亲突然感叹唯一的儿子现在成家立业了,还剩女儿。他笑着对我说:“什么时候带男朋友给你妈看?等你嫁出去了,我就退休,你弟弟不孝顺我,我有空就去探探你……”

  我还记得我曾经问过我爸有没有什么理想?他当时这样回答的:等他老了,儿女都住城里,他和我母亲就回乡下养老,家里田地多,有空种种菜……

  听了这所谓的理想后,觉得我爸也是怀有一腔田园诗意的。我当时调侃他:“你不是很喜欢广州这座大城市吗?大半辈子都生活在这里了,还回乡下种菜?”

  他还和我说什么,人老了,儿女有了着落,自己也就落叶归根……

  “爸,我平安回到学校了。”你爱我,你不说。我爱你,我也不想说,我们彼此心照吧。我只想很想谢谢你,又用浪漫替我的这次任性买了单。

  你知道吗?我从那个窗子里看到了满天繁星,它们都笑着,笑得那么开心。我也是那其中的一颗星,我也笑着,笑得那么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