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醉一连清明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醉一连清明梦

2018-11-14 00:02:08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节已到,又是清明杨柳抽枝,江水绿如玉。闺阁楼外,黑瓦红墙,雾水凉。燕雀归来,纷纷扬扬雨丝挂起了人间珠帘,你饮一碗寡雾水,我又醉一帘清明梦。

  若我能安然入睡,定会梦见你。梦见你的坟前开满小野花,每一朵都是那么的美丽。梦见你站在最有诗意地方等待我的来临,每一个眼神都饱含深情

又醉一连清明梦

  我多想在这个美好的时节里安然入睡,在筑好的美梦里安抚空虚灵魂,只是每一缕飘升的焚香都在祭祀逝去的场景,每一滴眼泪都在怀念回不来的过去!

  是我辜负了这场梦,昨夜的我选择在灯下沉思。

  每年的这个季节仿似是最美好的。烟雨朦胧,我撑开一把伞,就仿佛走进了江南水墨画

  只是韵味未足,我终是不能成为画卷主角。我没有潇洒而去的风度,舍不去的故事油然而生感伤,都混杂在一起。我在烟雨里只会低声哭泣,在伞下偷窥别人的幸福,我还做不到跃然纸上的那几分薄情存在我心的唯有对你的那一丝深情。

  别人焚香,我落泪,或许我能来到你墓前,亲手为你寄去一支菊、一份思念,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可我没有做到。

  任冷漠的雾水沾湿我的素衣,戴在你头顶上的花环永不凋谢。我在这头,你在那头,我们的思念都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病。

  你我之间不是很遥远,可我还是没法走近了。不知你是否能原谅我,我又为何如此狠心肠?为的不过是保持那么一段不遥远的距离。因为万一踏出脚步走近了,却发现原来这条路是没有尽头的,教我如何活得过来?

  今天,你且享受自由吧,别抽空怀念我。鲜花簇拥下送走的你,不需要徒留人间,清风陪你饮完一杯再一杯,让疲倦的我也醉一帘清明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醉一连清明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