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就像是,童年的时候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一颗糖,要珍藏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你就像是,童年的时候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一颗糖,要珍藏起来,

2018-11-14 18:53:15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之前奚梦瑶摔倒事件时候,我写了一篇文章大意是:人生可能就只有那么几个关键时刻。有很多人很同意“错了 就是不会”这样残酷道理。也有人表示不该对别人过于苛求什么,毕竟我们普通人光是努力活着就需要很大的勇气了。

  看到这些评论,我也会思考,在对于公众人物评判上,有时候我是不是真的过于苛刻了?是不是应该像大家说的那样,以一颗更加包容温柔的心来对待这个世界

爱你就像是,童年的时候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一颗糖,要珍藏起来,

  可无论怎么思考这个问题,我最后得出的结论都是:不行

  因为我所说要求的其实并不严格,而是一个社会人应该有的基本素质。一个人,在自己专业领域做到对得起自己从事的专业拥有名号,难道应该是一件值得被称赞被大肆宣扬的事吗?

  有时候我会理解,为什么现在大家总在崇尚一种“用力过猛”的现象。就好比一定要花尽所有力气才能让大家觉得,得到这个是应该的,因为他实在是太拼了。可真正的好,是不应该如此凶狠,带着近乎拼命的呐喊声的。

  一些粉丝总会叫嚣着“你知道我家xxx有多努力吗?”来帮忙解释爱豆表现上的差强人意。可是,作为一名明星本职工作不就是要把自己的歌唱或者表演做到淋漓尽致吗?这过程中当然会吃很多苦,熬夜受伤甚至暴瘦暴重,都是因为你在追求做到自己专业领域的更好。

  这就像,如果你不是明星,而是一名科研工作者,你夜以继日的在实验室工作研究自己的课题,有时候花费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的时间才可能出一篇有意义学术文章。这其中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你研究的课题可能都是一个错误方向,也有可能你还在研究中别人就做出了结果

  可难道你要跟外界鼓吹,拼命喊着叫嚣着:我也是没日没夜在搞科研的人啊我也是为了学术到胃出血的人啊,这样吗?不会吧。因为那样要么别人把你当疯子,要么实在是太掉价了。

  一直以来,我欣赏的人都是那种,花很长时间磨练自己的能力技巧,也下很苦的工夫探索成长去努力做到更专业,然后终于有一天风淡云轻的告诉世人:诺,这是我做的。接着鞠个躬,享受自己该有的荣誉掌声,但绝对不会用苦情的方式说说背后的故事

  说实话,我真的喜欢不起来那种总抱怨为什么老天偏偏对自己不公的人。他们总是说,“我已经很惨了,也很努力了,可无论再怎么努力可终究还是比不上那些天之骄子”。

  因为我实在没办法接受很多人所说的“我努力了就要有回报”“我花了很大的力气,就得有结果”。这世界从来都不欠你。努力从来都不应该是给别人看的,而是在知道自己的不足后才去花的时间。

  就好比是一场电影,和一场舞台剧观众看到的,就该是那一百多分钟里所展示出来的镜头演绎,就该从那短短的一百多分钟里感受剧本诉求。而不是被过多的电影背后的故事所吸引,看着宣发团队不断的说明电影背后的制作花了多少的力气花了多大的功夫请了多牛逼的团队。这些固然重要,但一定不是通过宣发团队在网上在背后不断的补充说明让观众看到的,而是应该让观众自己从那一百多分钟里自己从细节上感受到的,厚积而薄发。

  这像是一种工匠精神,你花了很长的时间寻找、打磨,最终精心创作出一个作品。当它放到展示台时,人们通常看不到你,看不到你日日夜夜心血。它拥有的只是简单的一个名字和两句话简介,甚至可能连这些都没有。但是看到它的人一眼就会知道,它是专业的高超独一无二的。

  人们会通过简单的小巧的它,看到你背后的日日夜夜,和精心打磨。然后惊叹,惊艳。而这整个过程是不需要你,或者你出现说些什么的。

  因为那样的,才是最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