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和心上人走到了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和心上人走到了一起

2018-11-14 15:14:13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于和心上人走到了一起

  这时兰叶有些累了,坐下来歇息。不远处四川两口子果园疏花,婆娘围着树转圈,够得着的花朵剪一下。四川上了树杆,在高处疏花,剪刀阳光下闪着银光,很是刺眼。四川婆娘是有点罗圈腿,声却极为洪亮。“四川,你慢些,立稳当,不敢摔着了。”兰叶听着这话,分外耳熟,恍惚中又回到了三十多年前。

  “你坐好,把我腰搂紧,不敢摔着。”男人过头来朝着兰叶微微一笑,像电影人生》里的高家林一样牙齿洁白。也是油菜花盛开,只是那时的油菜面积更大,一片一片相连,成为了金色花海。他用自行车载着兰叶,去镇政府结婚证,两人的身影在花海中起起伏伏

  上坡时,兰叶轻盈地从后座上跃下,男人车子车头轻轻摆动了一下,“你咋下来了?”“上坡,你蹬着太费劲。”“我劲大着呢。”男人突然把车停下来靠在路边,痴痴地盯着兰花看,兰花的脸红了。“你真好看。”男人望了望,四下没人,突然抱着兰叶朝她的脸上亲了一下。兰花的脸当下就着了火,红到了脖子根。那一亲,就在她的心里扎了根。

  他们是同学介绍了相亲的,俩人当场就对上了眼,隔了几天男人家派人来说媒,父母亲坚决不同意这门婚事父亲咆哮着:“给那种人家结亲,羞先人哩。祖祖辈辈见了好看的女人,就跟猫号春呢!门风不正,上梁不正下梁歪,啥蔓蔓结啥蛋蛋后辈里好不到哪里去?闺女啊,你可不敢自己往火坑里跳啊!”

  可是兰叶是吃了秤锤铁了心,软磨硬泡,终于和心上人走到了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