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蛋饼妈妈的爱,看哭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蛋饼妈妈的爱,看哭无数人

2018-11-14 20:15:18 作者:更常州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蛋饼妈妈的爱,看哭无数人

  老板,蛋饼、加香肠里脊肉、甜酱......”,“老板,蛋饼、不要葱、加辣酱......"很多个早晨,我们都是在这样此起彼伏的叫喊声中度过的,一个热腾腾的蛋饼配上一杯豆浆,这样的早餐才够解锁元气满满的一天。

  常州有一位妈妈,做了将近十年的早餐蛋饼,她的故事不仅暖胃,还暖心。

  带着儿子打拼的蛋饼妈妈

  48岁的靳巧荣,来常州十一年,她的蛋饼生意几乎没有打烊过。在超市兼过职,推着三轮车大街小巷奔波过,最后租了一个小小的店面开始专职卖蛋饼。别看阿姨鸡蛋饼的店名很普通,这份热乎乎的蛋饼是附近很多上班族早餐的首选,鸡蛋加里脊的组合,每天来上一份怎么都吃不腻。

  近十年做蛋饼的生涯,让靳巧荣对当地的蛋饼有了新的想法,常州的鸡蛋饼皮是软软的,没有嚼劲,北方的杂粮煎饼薄薄一层就很酥脆,于是她把南北方蛋饼的做法结合起来,用北方杂粮煎饼的皮搭配上常州鸡蛋饼的馅,阿姨鸡蛋饼就出炉了。咬一口,入口酥脆的煎饼包裹着香喷喷的內馅,北方人都说这是家乡味道

  阿姨蛋饼的头号粉丝不是别人,靳巧荣的儿子袁心心从小就爱吃妈妈做的鸡蛋饼,早中饭几乎没有断过。今年已经25岁的袁心心看上去和常人无异,很少有人知道他曾是个脑瘫儿。普通人在这个年纪已经进入社会打拼着梦想,心心却只能在妈妈的照顾生活。搬一些食材,在砧板上切切菜,生意忙的时候递一下蛋饼。

  因为出生的时候黄疸严重医生劝靳巧荣放弃这个孩子,但她坚持治疗,再苦再累也从来没有想过抛弃的念头25年来,蛋饼妈妈靳巧荣一直把儿子带在身边,去饭店打工的时候带着,流动车做鸡蛋饼也带着,虽然蛋饼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了,但是儿子的智力却一天比一天差。

  煎饼的皮很脆,妈妈的心很韧

  现在的靳巧荣有了自己门店,比起之前的流动摊位,可以安心地把儿子带在身边。每天卖蛋饼赚的钱她都小心翼翼存好,虽然积蓄不多,却是儿子康复唯一的希望。这些年来,只要有多余的钱,蛋饼妈妈就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因为脑瘫医治比较困难,跑了大大小小很多医院,现在心心的病还没能得到缓解

  尽管治愈很渺茫, 对靳巧荣来说,只要有医治的可能机会,就算砸锅卖铁,她也不会放弃一丝的希望。

  别的妈妈在孩子青春的年纪,欣慰地目送着孩子渐渐长大成人,但是靳巧荣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的智力一天天的衰退。其实,靳巧荣的心里一直很煎熬,她很害怕,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在了,儿子该如何一个人生活。虽然心里万般难过,在儿子的面前,她也不会流一滴眼泪,还是那个坚强着撑起一个家的蛋饼妈妈。

  虽然心心患了脑瘫,但他能感觉到妈妈无微不至关爱。晚上收工的时候,心心会坐在板凳上给辛劳了一天的妈妈敲背按摩。生活虽苦,但母子俩相互依偎就能够取暖。蛋饼妈妈的店会继续开下去,有妈妈坚韧不变的心,就能撑起母子俩的未来

  我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你可能想象不到一个母亲为了孩子,可以多么坚强,可以撑起怎样一片天。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母亲最无私的爱,她可以为你放弃美丽,也可以放弃她的所有。从小到大,她可能是对你最严格的那个人,但也是在你人生灰暗的时候,那个永远不会熄灭的灯塔

  感谢每一位母亲,是你们温暖怀抱给了孩子面对陌生世界的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