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道扬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道扬镳

2018-11-15 17:33:37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道扬镳

  深秋,微寒。

  途径高考,有多少人,有幸和心爱的人去了同一个城市,并肩走过磕磕绊绊,相互支持,又有多少人,在那个分叉口就此一别,徒留回忆,再无后来。

  这世间的缘真是个奇怪东西,缘深缘浅,皆由不得我们,就像风来了又走,心,满了又空。

  多少个日夜等待录取结果终于出来了。

  他在山东青岛,她在江苏南通。

  六百多公里的距离,一望而不可及的距离。她执着地守了他六年,却没料到,最后还是和他越走越远了。当初那个久伴的承诺,后来再也没有兑现。不过是当年的青涩感情,秋天黄昏里的一个背影,骤然回眸浅浅的一笑,却怀念了好多年。

  填志愿时候,她小心翼翼地问他,你会去哪个城市,他说不确定。高考失利的他,并没有多少选择。他说也许会去徐州吧,一个普通的三本学院。那时她就预感,他们走散了。

  从前,她不曾想过,有一天,他们会相隔甚远,有一天,他们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有一天,她再没有任何借口去找他聊天,有一天,他们静静的躺在对方的列表里抱歉,他们真的走散了。

  她拼命想抓住手中的那把沙子,可我越是用力,沙子流的就越快,到最后还是空空如也

  她想,我还是很喜欢他吧,就像当初说好的那样,我会一直听他的话,他说什么我都会相信。正是因为我一如既往乖巧,今天的他依旧肆无忌惮接受着我对他的好,遇到麻烦事还是想要来找我,因为我会想方设法为他解决麻烦,我会不求回报地为他铺好路,为他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他做了汉字听写大赛志愿者,面对繁重任务,他觉得累了,发了条微信,我就来了。37℃的天,奔过来帮他干活,明知道什么回报也没有,我还是忍不住答应他。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以后见面的次数只会越来越少。她无力追随他的脚步,他也不愿随她去流浪

  朋友劝说放手吧,这么多年的青春都放在了他身上,你何曾为自己活过?这段感情中,她确实是一个失败者,以一个摇尾乞怜的姿态,乞求着他多看她一眼。这个样子卑微了。

  若是撇开他,她其实是个优秀女孩,知书达礼,温婉可人贤惠能干,把身边的人都照顾的很好。只可惜,过早的与他相遇,习惯了所有事情都为他着想,却不想,卑微了自己。其实,她也没那么无私难过的时候,她也想要他能给她一些关心,在接受她的付出的时候,也能记住她的好。

  人生在世,本不该为情所困,如若过分偏执,便是输了。生而为人,对不起。

  他们,爱恨情仇纠缠了六年之久,她把一生干净、最真挚的感情给了他,却迟迟没有等到任何的回报。时间教会了她很多,六年的心酸只有自己懂,吃醋都没有一个合适身份,她踩着刀尖步步前行,一步步走向他,耗尽她全身力气了。要和他说再见了。

  致爱人:我累了,不等你啦,以后的苦与难我一个人渡,会一个人乖乖的长大,把真心留给那个懂得珍惜良人。我走了。

  你一定要记住我,记得那个人爱过你很久,以后的路上没有我为你挡子弹了,要学会自己去面对敌人。要记得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少抽烟少喝酒,照顾好自己。

  愿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熠熠生辉

  大学日子里,她加入了很多组织社团,把自己的时间精确到分钟,把计划表排得满满当当,忙到没有时间考虑自己。

  夜深,做完最后一张表格,关上电脑的她摘下眼镜眼眶酸涩泪水一下子涌出来。窗外投射进来路灯微光室友早已进入梦乡,耳旁响起起伏的打呼声,一点了,该去睡了。

  无论过去的日子有多么难忘,她再也无法回到当初单纯的日子了,相信时间会冲刷那些记忆,她会越来越优秀,即便是没有他的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分道扬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