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深处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深处的爱

2018-11-16 22:38:14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深处的爱

  上个月,我妈打我电话,跟我说大爸爸姑父)生病了,要动手术,你知道吗?听到这个消息时候,有那么一刻我是懵圈的。在我心里,大爸爸是多么注重养生的人,自从他退休以后,每天早上都会去龙泉山上跑一跑,吃完晚饭也要去压压马路。平时的饮食也很讲究,以粗粮为主。我怎么都想不出他怎么就生病了,还要动手术……

  等缓过神来,我给大妈妈(姑妈)打了电话,她跟我说没事的,让我放心,就是小手术。我说要不星期六我休息的时候过来看看,她说不用不用,等手术动好再来,我会打你电话的,其实她就是怕我花钱……

  平常偶尔去的时候,顺带买点水果之类的,大妈妈就会很严厉的“批评”我,叫你不要买你还偏买,下次再带东西来我就不给你开门了……一边说一边给我拿饮料放下碗筷给我削苹果,我在一旁嘿嘿的笑,又不贵……她说便宜也是钱,房贷要还,孩子要养,省着点钱,赚钱容易,那语气口吻像极了我妈,我知道他们是欢喜我来的  ……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妈妈的确也是妈,从小到大,她对我跟弟弟特别好。小时候寒暑假,我们基本上是在城里的大妈妈家度过的,被很多小朋友羡慕过。大妈妈家还有一个比我大六岁的表哥,特别聪明努力(浙大高材生,某智能公司副总),他连吃饭都是在看试卷的,晚上总是学习到很晚,果然优秀的人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相当自律。他能教我们数数,认字,英语,当然我这种乡下来的一无所知的Y头总是被他嫌弃学得不够快,怎么教都教不会!这时候我就比较羡慕我堂姐了,她大我三岁,我们三个是相差3岁的等差数列。她也生活在城里,她总能跟哥哥聊上各种话题,连个电视广告他们都能探讨半天,我就搭不上话了,傻傻地站在一边,因为那时候我家连电视都没有。现在回想,我是怎么一步一步落后他们的,起跑线上就输了,后面真的追得好累,还是没追上他们的脚步,扯远了……

  记得我们小时候,每当农忙时,大妈妈会骑着自行车到乡下来帮忙,帮着割稻子,晒谷子,拔秧种田,等农忙结束了,就把我和弟弟都带到城里去小住。每天她会带我们去菜场买我们喜欢吃的小菜,然后变着花样做给我们吃;夏日的午后,会给我们准备雪糕;吃饭前,我们可以喝一杯雪碧,雪碧里放几颗硕大的冰镇杨梅,那真是一辈子都难以忘怀味道。对于连冰箱也是第一次见的乡下孩子来说,在城里受到如此的优待,愉悦心情无法用简单言语表达

  大妈妈是我爸爸的姐姐,她稍大一点因为要带几个弟弟,错过了念书的好时机。但她是个勤奋好学的人,她常常看报纸,等我认字的时候,也常常问我这个字怎么念那个字怎么念,还写在白纸上把它们记熟。她很节约,对自己节俭苛刻程度常年累月不买新衣服;但对我们,却很大方,每次来乡下,都会在自行车上绑上七袋八袋的,从吃的穿的用的,总是给我们带来很多新奇的东西:我第一次吃到的乡巴佬鸡腿、第一支钢笔、第一个胶卷照相机、第一瓶可口可乐等等都是大妈妈带来的。还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这些我都铭记于心,是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也无法偿还的……

  很多爱总是在记忆的最深处,有一天你唤醒了它,连自己都被感动了印象深刻的是关于大妈妈给我带来的冬瓜茶,有一年快过年的时候,大妈妈给我们带来了一箱24瓶的冬瓜茶,那是我第一次喝冬瓜茶,在农村里见过田里种的冬瓜,却不知道冬瓜还可以做茶,喝起来甜甜的,像现在王老吉的味道。我拿了一瓶给我同学,当时农村里的孩子都不知饮料为何物,小店里只有三毛一瓶的汽水,其他饮料是闻所未闻的……参加工作后,有一年我偶然跟那个同学一起吃饭,她点了冬瓜茶,她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点冬瓜茶吗?因为你小时候给过我一瓶冬瓜茶,那时的味道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回忆一下子涌上来,我也不会忘记,那是大妈妈埋在我记忆深处的爱,小时候的我不懂,长大了才慢慢有所领悟

  回忆又把我拉回到现实,看着大爸爸有点憔悴面容,心里不是滋味,一个月过去了,住了两次院了,但每次要动手术前,就开始发高烧,手术只能延后,这次又回家来暂休,我有点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但大爸爸大妈妈还是一如往常一样跟我聊着家常,我想我应该觉得安慰,因为好心态才是抗衡病魔最大的良药祈祷大爸爸早点好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深处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