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演一回“无间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演一回“无间道”

2022-04-08 03:04:53 作者:忽必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演一回“无间道”

  早上刚上班,我就被蔡总经理叫进办公室。他说:“小区,你在公司也干了两年,还是一个小小的业务员。其实按照业绩,早该提拔你为部门经理了,不过你是寡妇睡觉——上面没人啊。现在机会来了,北京总公司的叶董事长今天要来这里视察。只要把他招待好,我的工作受到肯定,你当部门经理就更没问题了。听说叶董很欣赏香港电影《无间道》,《无间道Ⅲ》的拍摄组这几天不正好在我们这里拍摄内地的戏份吗?你赶快去把阿华阿伟这两位影帝请来,出席我们今晚在鸿星酒店为叶董摆下的洗尘宴!”说完,蔡总满怀信任地拍了拍我的肩头,仿佛这事对我来说是十拿九稳的。

  我不敢推辞,心里却打了个颤,我凭什么请动这两位大明星啊?明星的架子都很大,前一阵子,有家颇具规模的公司成立剪彩,想邀请国内一位影视红星到场助兴,谁知人家张口就要一百万,而且绝不让步,结果那家公司只好花五万元邀请另一个有点名气的相声演员了事。今天要邀请的阿华、阿伟可是影视界的天王巨星啊!我们公司虽说也有点实力,但花得起大价钱吗?不过我到底是公司里有名的智多星,很快想到了办法。

  中午,我来到了拍摄场地。看门的两个保安很霸道:“站住!干什么的?”其实,我在气势上一点也不输给他们,活脱脱一个电影里走下来的黑帮老大:戴着墨镜,嘴边斜叼着一根雪茄,身上披着黑色大衣,后面还跟着两个打扮得流里流气,手臂上纹着野兽刺青的“小喽罗”——他们是小荣和小海,是公司里的两个业务员。

  我恶狠狠地冲两个保安瞪了一眼:“你们他 妈的连我都不认识?我就是铁龙!今晚我要在鸿星酒店设宴招待客人,特来邀请阿华、阿伟两位影帝出席。赶快替我通传一声,否则有你们好看的!”铁龙是横行烟酒副食批发市场的黑帮老大,恶名远扬,我冒充他估计可以唬住保安。果然,保安不吱声了,半信半疑地打量着我们,然后拨打了一个电话。

  下午,蔡总到机场接回叶董,下班后我们一行人就来到了鸿星酒店。我们已经包下了整个三楼大厅,我对叶董说:“今晚将有神秘客人出席,我们想给您一个惊喜!”话音刚落,就远远看到两位贵客上楼了:这不是阿华和阿伟吗?叶董马上激动地站起来。不过,我很快发现了破绽:怎么阿华的鼻子没有以前挺拔啦?阿伟惯有的忧郁眼神哪去了?哦,原来他们都是替身,怪不得身边也没跟着一个保镖!想想也是,人家是堂堂的天王巨星,会轻易被我唬住吗?来个替身就算不错了!叶董可能还没有看出来,一边朝他们点头微笑,一边在身上摸索签名本。

  “不行,你们分明是在要挟、恐吓明星!”高个子警察说,“明星的出场费有这么低的吗?你们现在是打算公事公办还是私了?公事公办就要把你们都抓起来,根据情节轻重追究法律责任!私了就要马上付给明星合理的出场费,两位影帝至少要一百万元,先交到我们手里!”

  没等我开腔,站在远处的蔡总连连示意:“私了,私了!”看来不让叶董受惊是今晚的头等大事,于是我对高个子警察说:“对我们这样的大公司来说一百万元不算什么,但是要等出纳员回去打开保险柜取回来。几位警察大哥先到旁边喝点酒等等吧?”高个子警察迟疑了一下,同意了。我马上让服务员在大厅旁边开了一个小房间,陪他们一起猜拳喝酒。因为气氛有点尴尬,那两个替身坐到大厅角落的一桌上。

  酒过三巡,那五个警察突然痛苦地捂住了肚子。高个子警察说:“这酒……有问题!”我很奇怪:“不会吧?为了冒充黑帮更逼真一点,这酒可是我专门到铁龙的店里买回来的上等好酒呢!”“妈的!你竟敢……拿假酒来毒害警察!”高个子警察挣扎着抡起酒瓶子要砸我,但我早就跑开了。这时候,外面传来了呜呜的警车声,高个子警察大惊失色。我安慰他说:“别担心,这次来的可是真警察。你们是假警察,我也给了你们假酒喝,大家扯平了吧?”

  一个警官领着一队警察走进房间,喝道:“谁竟敢冒充警察敲诈勒索?真是胆大包天!”他看了看高个子,喜出望外地说:“原来是铁龙!这回你跑不掉了吧?!”接着就让警员就把这五个败类全部用手铐拷住押走了。这五个假警察都是黑帮成员,其中高个子就是欺行霸市、劣迹斑斑的黑帮老大铁龙!

  原来,接待《无间道Ⅲ》拍摄组的正好是铁龙开办的旅游公司。铁龙把各项正常费用都提高了好几倍,已着实敲诈了一笔,今天看到我冒充“铁龙”邀请明星赴宴,就决定将计就计,让两位明星前去,再趁机冒充警察敲诈我们公司。阿华、阿伟不愿受黑帮摆布,就托辞要赶工拍完电影,让替身出席。

  警官对那两个替身说:“这件事与你们无关。我们警方会尽快扑灭这个黑帮团伙,请你们放心!”我也真诚地向他们道歉,是由于我的荒唐主意让他们受惊了。他们都很大度,表示理解后就离开了。我回头看看叶董和蔡总,他们都阴着脸,看来我的部门经理职位肯定泡汤了!

  “怎么?不欢迎我们吗?”走在前面的“阿华”露出了温磬的笑容!我忽然发现他的鼻子又恢复了以前的挺拔高贵,旁边的“阿伟”的眼神里也分明发出了忧郁王子的特有魅力!哦,我明白了,连忙冲着叶董喊:“他们,他们不是替身!是真正的影帝来了!”叶董、蔡总也看出来了,相继站起来邀请他们入席。阿华笑着说:“今晚我们刚好拍完了电影,听说你们是《无间道》的忠实影迷,我们特意赶来会会面,算是为新片作宣传吧。”

  “区经理,还不过来给两位大明星敬酒?”我懵了,呆立了好一会儿,才确信自己没有听错,确实是蔡总在称呼我!我不禁心头一热:看来阿华、阿伟是听了替身的汇报,专门为了拯救我一个普通打工仔的前途来的!我走过来给阿华、阿伟敬酒,感激地说道:“谢谢!谢谢您们!”阿伟却说:“你就是区先生吧?真厉害,听说你假扮的黑帮分子比我还像呢!你是如何识破铁龙的真实身份,巧妙将他绳之于法的?”

  我突然像《无间道》里的陈永仁那样,端正地给他敬了一个礼:“报告长官,因为我是警察!”——这可不是开玩笑,我真的曾经是一名警察,不过两年前在警队压缩编制的时候辞职了。当铁龙等几个黑帮分子穿着警服走上楼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出他们是假冒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