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兔子和狐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兔子和狐狸

2018-11-19 18:04:48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兔子和狐狸

  森林里一只小狐狸在哭泣着,哭声引来了正在采摘蘑菇的小兔子,小兔子循着哭声找到了坐在地上的小狐狸。

  小兔子伸出那只没有拿蘑菇的手拍了拍小狐狸的肩膀问道:“你为什么在这里哭呢?”

  “我妈妈被打死了。”小狐狸抬起眼看了看小兔子然后又低下了头凄然地说。

  小兔子有点不知所措,他突然想到了自己死去的妈妈,很早以前,也是这样一个初秋的黄昏,他的家被火烧掉了,妈妈为了保护他被砸下来的房梁压死了,一瞬间,悲痛感海啸一样奔涌而来,心口像被什么压住了一样有些发疼。

  可尽管这样,小兔子还是扯着唇角挤出了一个笑容然后举起手中刚刚采摘的蘑菇对小狐狸说:“要是你没地方去的话可以跟我一起走,我们可以煮蘑菇汤一起喝。”

  小狐狸被风吹着,呆呆的望着小兔子。这时候夕阳余晖染红了在天空中飘荡的白云,漫天的红霞把小狐狸和小兔子罩上了一层温柔的红光。

  小兔子见小狐狸没有反应,又开口说:“要跟我一起走吗?”

  小狐狸这才反应过来,连忙站起身朝小兔子笨拙地鞠了个躬,“谢谢,我想,我想跟你一起走。”

  小兔子笑了,他伸出那只空闲的手去牵小狐狸的手说:“那我们走吧,天黑了可是要迷路的。”

  现在它终于不再孤单了,小兔子心想。

  “嗯!”小狐狸的心扑通扑通直跳,这是除了妈妈之外第一次有别人牵它的手,掌心传来的温度真实而又温暖

  两个人就这样并肩的走着,朝着兔子屋的方向。从此以后,每天,每天,它们都在一起……

  后来也是这样一个秋天,小兔子和小狐狸一起去采摘蘑菇的时候,猎人出现了,小狐狸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猎人,就是他把妈妈打死了,小狐狸愣住了,她又想起了死去妈妈的身影。猎人端起枪对准了小狐狸,小兔子猛地推开了小狐狸,然后大声喊了句:“跑啊。”

  小狐狸这才回过神来,它担忧的问小兔子:“你没事吧?”

  “没事,我们快点跑。”说完两个人一前一后往前方跑了去。

  猎人紧追不舍,边跑边朝它们开枪,好几次都差点打到他们。小兔子想了个办法,放慢了原本速度跟在小狐狸后面说:“前面有个分叉路口,我们分开跑,等下我来引开他,你往左边跑知道吗。”

  “不,我要跟你一起。”小狐狸掘强的说。

  “听话,我跑的快,很快就会甩开他去找你的,你找个地方好好躲起来等我。”

  “那,那你要记得快点来找我啊,我等你。”

  “好!”

  两个人分开之后,小狐狸逃进了野玫瑰花田,红色玫瑰花瓣散落一地。小狐狸在这里停下了脚步,只是看着这一望无际的玫瑰花田也无心欣赏,它耷拉着脑袋走到花田里面的一个角落坐了下来,脸上满是担忧的想着小兔子。

  一定要没事啊,小狐狸心想。

  小狐狸坐在这里等啊等啊,等了好久,天空也早已从一片浅蓝变成淡紫色,却还是没有听见小兔子呼唤它的声音伤心的把头埋在膝盖里哭了起来。

  忽然,一阵清风拂过它柔软毛发空气中弥漫着浓郁花香,一声细小清脆的声音在小狐狸耳边响起,“喂,你还好吧?”

  小狐狸抬起头对上了一个有着透明翅膀穿着一身红色的长裙女孩,“你是谁?怎么还有翅膀?”

  “我是花精,当然有翅膀了。”

  “你在哭什么?”花精看着脸上满是泪水的小狐狸问道。

  小狐狸把刚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跟花精说了一遍,花精皱了皱眉头,橘红色的眼珠一转,“或许我可以帮你找到你的小兔子。”

  “真的吗?”小狐狸听到这话,猛地从地上站起来,吃惊问道。

  “但是你要拿什么东西来跟我交换呢?”花精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捋着自己披在肩膀上的玫瑰红的长发

  “交换的东西吗……”

  “是啊,拿不出的话我就不能帮你哦。”

  小狐狸一把扯下脖子上挂着的吊坠,那是妈妈留给它唯一的东西了,也是她最珍贵的,吊坠里面镶着的是它跟妈妈唯一的合影,只是现在她不得不把它换出去,“你看这个可以吗?”

  花精从小狐狸手里接过吊坠,指着上面的照片问:“这是你跟你妈妈?”

  “是的。”

  “那……”

  “我们快点去找他吧。”小狐狸打断了花精的话,显然是不想继续关于妈妈的话题

  “不能保证一定能找到哦,那么这样你也愿意吗。”

  “嗯,愿意!”

  这次换我来找你吧,小狐狸在心里想着。

  “那行吧。”说完她便从地上随意捡了一片玫瑰花瓣给小狐狸让它握着放在心口的位置然后想着小兔子的模样,完了之后她拿出一瓶野玫瑰颜色药水,上面还飘着星星点点荧光

  花精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瓶子里面发出一股淡淡的花的香味,小狐狸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于是,那个温柔、她喜欢的小兔子就出现在了眼前。

  “好神奇啊,我看到小兔子了,他在对我笑。”小狐狸温柔说着,眼神里闪闪发光。

  “这药水的香味能够让你看到你想看到的,不过都是幻像,等下我们能不能找到就靠它了。”说完她往刚刚那片花瓣滴了一些下去,花瓣瞬间飘了起来,带着淡淡的光芒,乘着风,向野玫瑰花田的另外一头飞去。

  “快,快跟着这花瓣走。”花精催促着小狐狸,然后自己也跟着花瓣飞了上去。

  小狐狸跟在花瓣后面,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起来,傍晚的风吹着微凉的寒意,但是小狐狸的心却很滚烫。

  追着花瓣,小狐狸路过一条小溪溪水欢快的向前涌动,晶莹水花拍打着岸边的鹅卵石,然后又穿过一片一排排笔直挺立的杉树林

  就这样,不知跑了有多远,花瓣的光芒越来越暗,速度也缓缓变慢,最后在一片桔梗花田停了下来,然后慢慢飘下,最后重新落回花精的手里。

  “就是这了。”花精说。

  小狐狸看着这一眼望不到头的桔梗花田,大声地喊着小兔子,但除了呼呼的风声之外,没有任何回应。她又往里继续走,一边走,一边喊着小兔子,花精飞在小狐狸头顶上跟着,天越来越黑了,再不找到可怎么办呀。

  终于,花精在空中看到稍前一点的地方好像躺着一个人,“快看,前面好像躺着一个人。”

  听到花精的话小狐狸加快了速度来到小兔子的身边,却看到他躺在那里已经了无生气鲜血染红了他雪白的皮毛

  小狐狸抱着一动不动的他哭了起来,“你不是说要过来找我的吗,你不是说不会抛下我一个人的吗,你不是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吗。”

  “呜——呜——”

  花精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便离开了。

  原来小兔子在跟小狐狸分开之后,猎人本想去追小狐狸的,只是小兔子故意把猎人引了过去。就在桔梗花田,猎人举起了他手中的猎枪,子弹划破了天空,瞬间没入了他的体内,小兔子倒在了血泊中,脸上有着不甘遗憾,他不甘自己就这样死去,他遗憾自己没能兑现小狐狸的诺言去找她。

  桔梗花围着他尚残留着一丝余温尸体,像是给他筑起最后一堵隐蔽的墙……

  月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高高悬起,森林里像是被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光,小狐狸背起小兔子的尸体,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在漆黑的路上。走了一夜,才回到他们一起居住的兔子屋。

  小狐狸把小兔子轻轻的放到了床上,然后为他擦去身上凝固的鲜血,最后一头撞在墙上,倒在小兔子的旁边。

  意识逐渐褪去,她看到了小兔子再一次拉起了她的手,就像他第一次拉她手时那样温暖,她安详的闭上了眼睛,嘴角带着笑容,跟着小兔子一起离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兔子和狐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