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动和失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动和失望

2018-11-20 18:51:09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动和失望

  不合适的人不管怎么磨合终究不会合适,所以呢,我选择放手了,放过你,也放过我自己,你说好不好

  苏寒和陆当当是出生在一个干净但不繁华小镇上。那一年,他们才十六岁。

  高一

  叮铃铃,下课了,高一九班的苏寒陪朋友张阳到高一三班找陆当当,张阳和陆当当是发下,关系很铁,当时的苏寒被陆当当的活力一起爽朗笑声吸引了。

  高一的苏寒其貌不扬,还是个黑黑的小胖子,所以当时的陆当当并未将他放在眼里高中时候小女生都喜欢那种阳光俊朗的小男生

  一个星期天的傍晚,到了进学校时间,骑着单车的苏寒遇见了正在一路狂奔的陆当当,他一个急刹车停在陆当当的面前,陆当当瞥了一眼,继续向前跑,并未注意少年眼里渐渐失去的光。

  高二。文理分科。

  陆当当和苏寒碰巧都选择了文科,并且都分在了高二十班。但现在的他们并未相爱相杀。

  高二的苏寒喜欢上了班里一个女孩子,很瘦很瘦,挺漂亮的,算是个小小的女神,追了人家一个星期,刚好那个女孩子被前任伤了,然后就答应了他。

  当时学校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刚开始女神对他各种脾气说实话可能也是看不上吧。但是苏寒对女神掏心掏肺的好,并且不停的让自己更优秀,他乐观了,本来就情商挺高的,现在和大家的关系就很好了。

  当然,这些人也包括陆当当。他和陆当当也默契忘记了高一。

  高三了。还是高三十班。苏寒继续和女神相爱相杀。

  高三了,陆当当和苏寒关系依旧很好,但此时的陆当当对苏寒并无半点喜欢。

  关系的转折点是在高三末的成人礼前后,苏寒和女神大吵一架,并分手了,(这次是苏寒提出来的,此时的女神已经对苏寒情根深种了,而且现在的苏寒除了有点胖,完全就一阳光少年),然后陆当当和苏寒关系一直不错,苏寒就经常找陆当当聊天,俩人关系也越来越好,后来高考的时候,苏寒一直等着陆当当一起。

  当时班上的几个玩的好的还约了毕业旅行。去往丽江。其中就有苏寒和陆当当。

  毕业了!

  为了节省钱,也为了旅行乐趣,陆当当等六人选择了绿皮火车

  突突突突突,火车缓慢的在轨道上行驶,六个小伙伴好奇的望着窗外。苏寒和陆当当选择的下铺,他们不停的聊着天,吃东西,苏寒对陆当当特别关心,像空调一样暖。

  一路上苏寒的聊天,以及无微不至关怀,彻底的打破了陆当当的防备,涌入了一股新的感情,快的连她自己都来不及捕捉。

  经过两天两夜的绿皮,终于抵达了终点,下了车看地图坐公交到住的地方,一路上的东西都是那么的新奇。为了好玩儿,陆当当六人住的是青年旅社,晚上洗完澡陆当当躺在了床上,然后苏寒跑过来坐在床边跟她聊了很久……

  大概一共呆了六天,苏寒对陆当当简直好到顶了,直接可以说是宠着,陆当当的小性子也多了,苏寒总是不厌其烦的哄着。就像恋人一样。陆当当也发现了自己的心里。

  在回家的路上,同样的绿皮火车,同样的小伙伴,陆当当却有了不一样的心境

  终于,陆当当对苏寒说:我对你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好像有点喜欢。

  苏寒楞了几秒,说:我也不知道对你什么感觉,但是我不能对你做出承诺,因为我们大学可能不在一起。

  陆当当有点难过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陆当当和苏寒还是经常一起玩儿,但空气中多了几分暧昧,苏寒也总是开一些暧昧的玩笑,比如像你在不听话我就亲你了之类的。其实渣也是早注定好了的。

  过了一段时间,苏寒给陆当当打电话丧气的说,女神回来找他复合,没他不行,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办,心里烦。陆当当行尸走肉般的开导他,但其实内心已经碎成渣渣。

  之后的时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陆当当也明白了,苏寒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纯真的少年了,现在的他喜欢撒谎,犹豫不决,还要装着一副情圣的样子

  三个月的暑假过完,苏寒和女神没有和好,却和多位女生暧昧不清,但总说只是普通朋友。当时的陆当当有点执着,想着去了一个地方会不会不一样,于是约着填了同一个地方。

  暑假三个月,苏寒和陆当当有了轮船,有了大火花,但终究在进入大学后化为灰烬

  陆当当和苏寒在一个地方也未能改变什么,他一方面对陆当当说:你是我最重要,最信任的人,另一方面吊着女神,军训那段时间和女神和好了,并且国庆节一起出去旅游,发照片。当陆当当看完那些之后连点赞勇气都没有。默默删了苏寒,和家长商量回去复读一年。

  高四的陆当当经常收到验证消息,收到早已烂背于心的陌生电话,一串清泪默默留下,又仰起头,憋回去,然后继续刷试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动和失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